迟来的礼物她会接受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厦门一家连锁奶茶店里,一名男子傻傻的看着手中的纯牛奶。就这么一杯普通的纯牛奶,经过一个加工竟然卖18元RMB。不得不说,有时候没钱连牛奶都要省着点喝。

这名男子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少年,戴着一副很搭的眼镜,长长的头发,和电视里看到的文艺青年差不多。唯一有点不一样的恐怕就是这名男子的眼神,他的眼神中没有忧郁,没有神伤,更没有深邃或是迷离,更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先生,我们店里就要打烊了。”服务员礼貌的过来提醒道。

这名男子扶了扶眼镜框,抬头看了一眼年轻漂亮的服务员,无论是谁见到这样的美女服务员心情都会好一阵开心吧!只是这名男子仅仅是看了她一眼,脸上的僵硬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他又重新低下了头,长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神,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服务员跺了跺脚,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只能焦急的站在一旁看着男子看着某个方向。服务员顺着男子的眼神看过去,除了热闹的人群还是人群,他在看什么呢?

服务员摇了摇头,心理暗自猜想他不会是神经病吧!要是神经病可就真可惜了,刚才的一瞥分明看到男子五官端正,甚至可以说有点俊俏,活生生像极了电影里经常出现的书生。

这个时候经理叫唤了一声服务员的名字,原来服务员叫小婧。

幸亏是经理的及时召唤,不然小婧还真有点不知所措。这是她第一次遇到视若无睹?还是对她充耳不闻的顾客。真是没礼貌的家伙!

小婧也不在男子身边站着了,留下男子一个人紧握着手中的纯牛奶,出神的望着远方的某处。

01.

这名男子名叫朴童。

这是小婧特意查了一下电脑档案才知道的。找到他的名字很简单,甚至说毫不费力。

只有他一个人会花18元RMB只为了买一杯纯牛奶,而且他的消费记录记载的他只点过这个纯牛奶。想必是有某种情结的人吧?小婧暗自想着。

朴童还是离开了奶茶店,他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他茫然的张望着天空,动作轻柔的从口袋里摸出一包刚拆开的烟。

他保持着某种姿势点燃了香烟,吸烟的时候他的眼睛微闭着,好像有道不尽的悲伤,这姿势也是像极了电影里的桥段。只是,这样的桥段注定只能他一个人默默演着独角戏。没有观众,没有掌声,更没有导演的咔嚓喊停,一切都是他自己决定,他自己选择。悲伤或忧郁,或冷漠或悲戚。

朴童大口大口的吸着烟,他还是被烟给呛到了。这样的吸法很显然他不是老烟枪,更不像熟手,甚至生手都知道吸烟不是这样的吸法。唯一的解释是他有心事,或者说他想借助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的痛苦?

他扶着墙在一旁干呕着,可是任他怎么干呕还是没有任何东西出来。他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从早上到晚上,只是点了一杯纯牛奶,然后就在奶茶店坐了一下午。

他的眼泪都被呛出来了,胃里的酸汁更是被他用手在喉咙里抠出来了,他的脸无比的苍白,有点扭曲……

02.

朴童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了。

医生见他醒来后嘱咐他按时吃药,按时吃饭,以及多锻炼锻炼。

朴童的眼睛呆滞着,也不知道他听见没有。

医生一边摇着头一边叹息,自言自语道:“现在的年轻人啊,多大点事就要死要活的,想当年我那个时候饭菜都没得吃那还有这时间伤脑筋……”

医生走了,留下一张缴费单,还有一张开了药方的病例卡。

病房里又静了下来,朴童的眼神依旧呆滞着,出神的望着某处。他喃喃道:“她还是不肯原谅自己么?她还是不肯原谅自己……”

03.

出了病房,朴童交了费用,药没有取就走了。

出了医院外面已经黑压压的一片了,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好处,最起码大城市好拦车。

他伸手招了一辆车,上车后报了一个地址之后就靠在椅子上闭上了眼睛。眼角一行清泪流了出来。

司机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少年的模样,将车里的音乐关小声了一点。一直到目的地,车里的声音都是轻柔的,像是温和的微风吹拂着心儿,让人忍不住的跟着一起荡漾。

朴童下了车,脸上挤出了一个笑容。

穿过大街小巷,穿过热闹的人群,他来到一处寂静的地方,门果然还是落了锁。她出去了么?什么时候?是自己在医院的时候?还是自己在外面走路的瞬间?还是……

04.

一阵微风拂过,吹乱了少年的头发,少年回头瞥见一道靓丽的身影。

那是他在公司第一次遇见她的情景,对她,算是一见钟情吧。在那一刻,他许久未曾跳动的心脏好像一下子活了过来,扑通扑通的跳动着,那跳动的频率和响声让人莫名的心慌,莫名的脸红。

直到那个靓丽的身影消失,少年的眼神才从远处慢慢拉回。

那个少年就是朴童。

原本以为那是他们的缘分的尽头,这样的不告而终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发生,随时发生。

但是,这次命运好像特意关照了他。就像是某些时候我们的不小心掉落的面包屑,恰巧的落在了觅食的蚂蚁身上,这幸福来得太突然。

第二天,朴童就见到了她本人,近距离的她更加动人,也更加的迷人。

朴童在这一天从未有过的开心,从未有过的欢喜。而这一天,他第一次觉得一天的时间竟是如此短暂。

他故意留在最后一个离开,在离开之前他做了一件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他终于在前台的抽屉里找到了她的资料。新员工入职第一天会有一份合同要签,一般前台会将资料先整理一天第二天才交上去。

原来,她的名字叫林雅。年龄和自己一样。身高体重都健康,最难得的是她的爱好和自己相差不大。

朴童将资料放回去的时候,偷偷的将林雅的手机号存在里手机里。

接下来的时间,朴童将这个手机号所有能找的到的信息都查了出来。QQ号,微信号,支付宝号,还有微博等等。

最后他偷偷的关注了她的微博,另外加了她的微信。至于QQ,现在好像很少人玩了吧?

没想到很快就同意了。自然而然的就聊上了。

朴童在现实中还是不温不火的工作中,只是他的眼睛已经悄悄地飞到了林雅的身上。

在网上,朴童赫然成了另一个人。他幽默风趣,会讲段子,会说笑话,还能做情感疏导,更是充当了一个好好先生,一个很好的聆听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懂得 雨落平原的辽阔 也不明了 你眸中是何等的清澈 我愿为你 放弃江山万座 也愿为你 夺下所有星座 只是 我怎...
    King甜kx阅读 199评论 0 1
  • 室友兼同事是个超级脸盲症患者,虽然我自己也经常见到明星的脸却想不起ta的名字,或是认错同事,但她真的是脸盲到可以去...
    115c3253903d阅读 275评论 0 1
  • 1. 打算使用以前的eclipse环境打开一个java web项目,luna版本嫌太耗费资源了,打算使用indig...
    五大RobertWu伍洋阅读 1,063评论 0 0
  • 体验入:今天来到长春,研发素食,吃素吃一种健康、吃素是一种时尚,吃素是境界,环境、菜品服务都非常好 找核心:健康饮...
    熊毅滨1349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