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儿子学游泳之十

2017.7.23.

儿子学游泳第10天。

      因为今天上午需要去学钢琴,所以游泳改到了晚上去学。

      晚上去游泳的孩子要比白天的多很多。我没有进入泳池看他,只再三叮嘱他既然学会自己漂游了,就要多练习,如果教练教划水和蹬腿的动作了,更加要认真学认真练。他答应得好好的。

      结果我在外间看他时,他还是一直站在泳池里要么聊天要么玩水,基本没怎么游。直到一个朋友进入泳池看孩子,顺便看他让他游一下时,他磨叽了半天才游了几下。

        朋友出来后对我说,他还是太胆小了,放不开,人多的地方不敢游,还得等别人让开,找到没人的空隙了才敢游。

      下课后,女教练一看到我,又对着我摇头叹气说,我那儿子啊,今天又不敢自己游了,她看了他半天他还是直挺挺地站着,她开口说让他游一下他犹豫了好久才有了一下。

教练还说,另一个和我儿子一样情况的爱哭的小男孩,也是昨天才学会自己漂游的,今天也都敢自己游来游去的了,就我儿子还是那样怯懦。

      这些话听得我心里越来越悲凉。

儿子出来后我问他为什么那样,他说,他再也不想晚上来游泳了,人太多了,他不敢游,害怕碰到别人。

这算是一个好理由不?这是一种什么心理?我真是无力吐槽了。

      这孩子这个性,该如何是好?

从小就只认自家人,不近陌生人,哪怕是熟人,只要隔了一段时间不见不接触了,再见时依然当成了生人;带去沙池游乐场等地方玩,他宁可自己玩,也不和别的小朋友玩;他还不喜欢和别人有肢体碰触,他几乎从不会主动碰触别人,别人想要碰触他,他就会下意识地躲开。

记得幼儿园时老师和我反映过,做游戏或排队时要求小朋友一个拉一个的衣服,他就不让别人拉他的。上课让他回答问题,他站起来半天也不敢吭声,还害怕得眼泪汪汪的。

      我自认为我够花时间和心思带他教他的了,但他的这种个性我确实无力扭转。

虽然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现在比过去要好很多了,但一遇到陌生的人和环境,他还是不自觉地就露怯了,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才能适应才能放得开。

      这样的个性改不了,不知以后会多制约他的发展。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正是基于对他个性的了解和担忧,我没有让他像其他孩子那样早早报读很多的兴趣班,一直等到他满了七周岁后才带他去体验然后由他决定学不学的。

但没想到,游泳这一项会让他学得如此艰难,不是内容有多难学(一般的孩子都是三四天就学会了),而是他的个性阻碍了他的学习。

      很多人都说,他这样的个性应该是因为从小带他的人少,爷奶叔婶姑舅兄弟姐妹们都不在跟前,基本上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带他,才导致他这样的,还说,男孩子就应该让爸爸多带带,才能多点男子汉的阳刚之气。

可是,可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已经尽力了,就看他以后的造化了!

                                                        醒醒脑,乐观地做个白日梦:也许他这样的个性也有好处,为了能让自己更舒服,不需适应大众,从而努力打造出各种私人空间,比如自己开公司当老板,比如有自己的私人别墅、私人游泳池、私人飞机等等。会这样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天晨会交班,护士王强说了件令他困惑的事情,2号救护车的呼吸气囊不知怎么回事,他使用时总觉得有少许漏气,但是又找不...
    燕尾无声阅读 2,590评论 0 0
  • 2017.5.6 #姐妹情# 好久好久没有和大姐联系了, 这一联系就是一个多小时。 聊天中提到浪漫一次词, 我说:...
    茗香淡淡阅读 195评论 0 0
  • 没有人想懂你是如何走过是爱慕虚荣还是清醒过度他们会说你作茧自缚与自作自受
    木卯丁阅读 126评论 0 2
  • 我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人,对未知的风景,没走过的路,充满向往和好奇。在我的想像里,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远方,就如我不停跋...
    b7a019f3cbb9阅读 369评论 10 14
  •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有时雨,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
    Kerr靖文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