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伤

你已娶了她,为何还要找我。“如今的她不过是下贱的风尘女子瑟瑟,而他的王妃永远是那个玉洁冰清的女子。“因为我想我的瑟儿回来“秦堇凝望着她说。

三年前

瑟瑟还是不受宠爱的瑟公主,为了救偷取军防图的他,她不惜牺牲自己的贞洁。而后来的后来,一次次的情话,承诺,让久不出深闺的瑟公主动心了。

不久后,国破家亡,新帝将所有的前朝后宫中人纷纷发落,或赏赐,或赐死,也有如瑟瑟一样无人要者录入妓籍。彼时建国功臣秦堇望着殿前抖抖索索的瑟瑟却不发一言。

国内歌舞升平,秦堇王爷要娶妻

而他的妻子便是他的青梅竹马玉冰清,字如其人,玉冰清不仅是当世的大美人还是书香门第,世人皆道此乃天生绝配。

官窑内

瑟瑟被迫去接客,一个肥头大耳的老将军摸着她纤细的腰身“这瑟瑟姑娘果然貌美,爷定会好好待你“。瑟瑟死命挣扎,无果,她拿起地上碎裂的杯子指向将军,将军早已身经百战不以为然。但他却没想到的是瑟瑟用那碎杯狠狠地划伤脸,泪水和着血,似疯了……

老将军惊恐地说“你这贱奴真是疯了“。

随后一帮侍从把她绑起来,脸上的血依然在流淌着,他们抡起棍子狠打她,瑟瑟死咬着嘴唇流泪不语。直到棍子敲在她的肚子,她大叫“别打我的孩子……“

可是,随着那一棍,下身缓缓地流下血,肚子也痛得死去活来。瑟瑟已经死心了,徐徐道“打死我吧,打死我……

往后的日子,瑟瑟的脸因为受伤严重,接不了客,众人都说她疯了。仅有她自己知道她没疯,只是心找不回来了……

而如今秦堇在她说希望自己回去,但瑟瑟深知以前的瑟儿已死在宫围里。

秦堇“我永远是你的秦堇,不是什么堇王爷,我们回家吧“

她垂下头“秦堇,你知道吗?在殿前你没有要我,我原谅你了。在老将军想侮辱我时,我想你一定会来接走我的,但你没有;后来他们打我,我也想着你会来带走我跟孩子。但自始自终你都没有出现,孩子被生生地打死了。

“他还那么小,他的血就这样流出来了……“。秦堇强忍着眼泪,坚定地说“我会用一辈子补偿你,我还要杀了那些伤害过你的人,我带你回府“。

王府内

玉冰清深望着她,瑟瑟不自觉地退后了,只因眼前的她是如此的圣洁,似天女般。而自己却同污泥。玉冰清的落泪会让人心疼,自己却只会让人恶心。

瑟瑟似乎真的疯了,她不会跟任何人说话,却自言自语,她的心被纷扰喧嚣着,而只有自残才能让她平静。

秦堇凝望着自己深爱的女子,身上都是被杯子割划的伤痕。他也疯了,他命人绑起她的手。

彼此之间都是因爱成疯,剩下的只能是伤害

玉冰清找来了神医,神医的药似乎安抚了瑟瑟,她不再发疯自残,秦堇终于放宽了心

直至一晚,瑟瑟主动邀秦堇至月华台。但那晚风雨交加,只见台上身穿白色袖裙的女子似入魔般跳着舞,那身姿似四年前的瑟儿般勾人心魄。

女子最终倒下了,秦堇飞奔搂住她,他就知道他的瑟儿回来了。但眼前的瑟瑟脸色苍白,断断续续地道“你来了,我们从今终于可以放过彼此了。他紧紧搂住她,说“你不会死的,我马上找神医来救你“。

瑟瑟笑出眼泪“这从头到尾,根本没有神医也没有神药。那药只是玉冰清给我的催心丸,我心被药蚕食摧残着,那么痛,我不必再用自残来安抚自己。

秦堇“不会的,清儿不会这样的……

瑟瑟“她永远是你的清儿,但我只能是瑟瑟了,我回不去了……

瑟瑟最终含笑合上双眼,秦堇终于哭得像个孩子一样。

堇哥哥,我要来找你了,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