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做个兼职,老板你用得着老拿我胖说事吗(学生党减脂之路)

冰呢儿 兰台读书

今日采访健身达人:

冰呢儿,健身达人,大二学生,暑假做兼职的时候,被老板嫌弃,从而走上健身之路,成功减脂17斤。



我们看一看冰呢儿怎么说她的健身之路

1.身材不好是会被人嫌弃的

大一的时候,根本不注意体型。那时候很喜欢吃甜食,而且有暴饮暴食的习惯,经常买蛋糕和点心都是一次就吃完,很快就长胖了,作为一个身高只有162cm的女生,体重却有123斤,关键是我骨骼还很大,感觉像壮壮的汉子。

家人和朋友看习惯了,可能觉得没有什么,走到外面总是会被人嫌弃!

今年暑假的时候,在一个培训班做老师,那时候同事都很瘦,我那时候123斤左右,培训班的老板总是拿我说事,说我胖就不要穿裙子,不好看,还说我胖看起来壮壮的像男人。

那天我很伤心,下班回来和我妈妈打电话,说着说着就说哭了,从那天开始,我下定决心要瘦下来。

其实之前,我也在健身,不过没有好好坚持,也就有了后来暑假兼职被老板嫌弃的事情。真正集中减脂也从那天开始的。效果还不错,从暑假的123斤到现在106斤,我还在继续努力,减到95斤左右。

2、健身不需要高成本,在宿舍一张瑜伽垫就可以

我去过一段时间健身房,但是我不喜欢健身房的那种嘈杂,而且我们这里的健身房很闷。

我健身基本都是在学校宿舍,很简单,一个keep软件,一张瑜伽垫。

我具体健身计划是:

每天一组hiit

一组瘦腿训练

一组马甲线

最后一组腹肌撕裂

每次健身完一定会有十分钟的腿部拉伸,这个很重要。

3、减脂切记要控制饮食

我的饮食我安排的很严格,学校没有什么粗粮的食物。

我的早餐都是我自己准备的粗粮粥,很简单的一个隔水炖锅就可以完成,粗粮是十几种谷物搭配在一起的。

早餐我一般一小碗粗粮粥,一杯脱脂牛奶或者豆浆,我的胃口现在比较小,一般就饱了,如果还没有吃饱我会加一个香蕉。

上午10点多,我会吃一个香蕉,因为这个时候会有一些饿。

中午的话是吃学校食堂的饭菜,我一般会吃很多青菜,主食基本不怎么吃,吃几口就够了,然后会喝点蔬菜汤。

下午5点多,我会把粗粮粥热一热当成晚餐,现在我一般晚上回吃一两个橘子,有时候吃苹果。

吃了晚餐之后,我会休息或者做作业,到六点半的样子开始做运动。

不过偶尔也会吃零食,但是很少,有时候吃坚果。

我比较喜欢吃辣,偶尔会吃麻辣烫,但是这学期以来我没有吃过一次麻辣烫,这些东西要少吃,就算不胖也要少吃,不干净。

4、减肥,千万不要碰减肥药

健身一段时间, 我瘦到116斤后就到了平台期,饮食也不对,那时候我每天吃一餐,每天跑步五公里,很累,真的很累。

因为平台期很沮丧,还走了极端路,找微商买了捡肥药,用了我一个月兼职的工资一千多,但是除了拉肚子一点效果也没有。所以告诉所有的减肥者:千万不要碰减肥药,减肥真的没有捷径。

后来扔掉减肥药,依旧天天健身,有一天称体重,突然发现自己瘦到了112,当时真的特别开心,也更加坚定了我运动减脂的决心。

运动减脂真的很累,有时候累到坚持不下去,就会给自己找各种理由。这个时候就需要靠自己强大的毅力,慢慢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就不会感到困难了。

5、减脂也是一个孤独的过程

暑假结束后开学,我室友开门瞪着我看了半天,说完全变了一个人 。

之前的牛仔裤也不能穿了,因为腰太大了,同学们很多都说我的气质都变了。

刚认识的人也会说我好瘦。

我减肥没有像别人那样,有朋友亲人的鼓励,我是属于那种默默努力的人,所以过程有些孤独,但是结果让我很开心。

我在减脂的过程中,哭了很多次。这个我记忆犹新。

6、健身对我改变很大

减脂成功之后,我比以前自信多了,我也不用去羡慕别人的身材。

经历过减肥药这个坑后,让我明白了:做人做事,不能偷懒,自己想要的的东西,只要通过自己努力,就可以得到。

7、减脂的朋友需要注意这几点

第一:吃的东西很重要,一定要戒掉零食、甜食、油炸食品;

第二:不要心急,尤其是减肥这件事情;

第三:要有自信,不能只说不练 半途而废;

第四:女性朋友月经期间不要做高强度练习。

最后,减脂的时候与最好的朋友沟通,特别是平台期,一个人很容易半途而废。



兰台读书,每天为你更新健身达人的健身故事,

我们一起读书,一起健身,一起看牛人的精彩健身故事。

喜欢这篇文章,点个赞哦。有什么疑问,简信或者评论,我们一起健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脂老虎科学健康减脂百问百答 1.喉咙痛,太干了吃什么好? 多喝水,可以泡一些菊花茶等,不要太浓,也不可过量,吃一些...
    车晓峰阅读 5,350评论 0 1
  • 脂老虎科学健康减脂百问百答 1.喉咙痛,太干了吃什么好? 多喝水,可以泡一些菊花茶等,不要太浓,也不可过量,吃一些...
    体脂管理老师志辉阅读 5,878评论 0 3
  • 学习力。听说过这个词汇没? 我不敢说我的学习力有多强,至少很清楚我一直没有停止过学习,不会,不懂,不要,不行,回答...
    知子花开阅读 1,092评论 0 2
  • 一直都很迷茫!
    黑马漫步阅读 136评论 0 1
  • 雨霁云未消,道边尽是积水退散后沉淀的泥痕,边缝里是深绿的薄苔。云层浓淡不一,些微透出些的阳光却异常明亮刺眼,将空...
    一路行吟阅读 790评论 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