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选择了我(贰)

      刚进庭院门,其他式神就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询问今天的情况,就连雪女都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可是我没有太大兴趣去讲述整件事情,好在萤草乐得去讲故事,于是我带着一群达摩去找酒吞。

  “酒吞?”我走进他的房间,屋子里有些暗,我站在门口,有些不安地叫他。“嗯。”他发出一个似有似无的音,然后点燃了蜡烛,看着我,明显在等我的下文。“那个......你要不还是吃点达摩吧......”他看着我,沉默了许久,我简直想要夺门而出,落荒而逃,但是他的目光是那么有力,把我钉在原地,一动不动。

  “拿来吧,你出去。”他终于开口,我忙放下达摩,一溜烟地往出跑“诶,等等。”他突然叫住我“觉醒。”我听了,露出一副牙疼的表情“大爷,您行行好成不成,您的觉醒材料好难打的……”他明显没有很在意“不着急。”“你先吃红的,满级后吃两个白的,然后……”“本大爷知道。”我点点头,走出房间带上门。

  走出房门,看到庭院里叽叽喳喳的孩子们,我突然觉得很悲伤。身后的屋子里有那么一个大妖,他高傲,俊美,强大,可是他好像没有一个朋友。他不愿意和这群小妖相处,小妖在他面前也是十分拘谨,连最为活泼的山兔,萤草在和他说话时都会紧张得直舔嘴唇。

  他不屑于交朋友,可我一想到我打开房门时昏暗的房间,不着一丝生气,他就那么站在那里,我看不清他的动作,表情,但那双毫无波澜的紫色眸子却直直地扎进我的心里,隐隐作痛。

  他是王,大概没有人可以理解他。那双眼睛那么平静,像是一潭死水,养不活鱼虾。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在这凉凉的眼神中,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透明的哀伤,那哀伤,大概是独属于帝王的孤独。或许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孤独,但我却在替他悲伤,真是可笑。

  天色渐晚,我做好饭,让孩子们摆桌子、布筷子,酒吞意料之中地没有来,若是我没有看到阴影里的他,我一定不会叫他出来,毕竟,妖怪不需要吃人类的食物。

  可是据说晚饭时间是一天当中最为温馨的时间段,更何况我想象不出一只妖呆在房间里将近十二个小时能干些什么,于是在所有人都落座之后,我回头冲着屋子喊:“酒吞!酒!!吞!!!”

  他拉开门,看着围坐成一团,津津有味地吃着人类食物的小妖们和一脸喜庆的我,眼中第一次闪过情绪,如果我不瞎,那情绪应该叫作迷茫

  “我知道你们妖不需要吃这些东西,但是我手艺很不错的,来尝尝呗?”

  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小妖们,最后看了看饭菜,转身回了房间。我尴尬地挠了挠头,有些失落地叹了口气,转身走向矮桌,小妖们都抬起头看着我,担忧的眼神让我心软得一塌糊涂。

  “没事啦,我……”我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身后的木地板发出了被踩踏的声音,一回头,竟是酒吞童子。“你你你你你……你怎么?”他看了看我,举了举手中巨大的酒葫芦,“吃饭当然要有酒了。”我怔怔地看着他走到矮桌旁,小妖中,盘腿坐下,自酌自饮。“等等!!!”他抬眼看我“你你你……别带坏我家小朋友们!!!”

  他看了看身边紧张的要死的孩子们,扬了扬手中的酒碗,道:“小孩子是不可以喝的,要听阴阳师的话。”于是一众熊孩子忙不迭地疯狂点头,他又把视线移到我身上挑眉,像在说:喂喂喂,他们都答应了,本大爷可以喝了吧?我无奈地点点头,坐到矮桌旁,开始吃饭。

  一边吃饭一边和孩子们唠嗑,啊,美好的生活。酒吞一直没有加入到我们的唠嗑行列当中,他自始至终都在一个人默默地喝酒,可是我就是觉得,他,已经开始接受我们。不说别的,就是他一直陪着我们到小妖们一个一个都去睡觉,庭院里仅剩我和他,我就知道,就知道,鬼王大人,出乎意料地,是一个,心底柔软的人,啊不是,妖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人木讷内敛,不喜欢热闹,不喜欢人群,闲暇下来就只有画画来打发时间。奈何从小家贫,父母一心让我求学,所以没有机会接...
    双子座小孩阅读 445评论 0 10
  • 先po两张图,截止昨晚,两个榴莲已经功成身退,退进冰箱了。特定腾出一层来存放,看着满心欢喜。 昨天上班有一个小状况...
    月羊不是羊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