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看的十部经典电影

        电影述说人生,它将人的一生囊括到短短的两个小时的时光里。在我们的一生中,有些电影是不能错过的。今天木木给大家推荐10部经典电影:

1.关于自由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为了自由,揭竿而起 ,为了自由,浴血奋战 ,为了自由,拼死沙场 ,为了自由,以命相抵 。为了苏格兰的自由,威廉·华莱士揭竿起义,甚至愿意付出生命的代价,那句“FREEDOM”。看得我泪光在眼角打转。这是一部男人必看的电影。

2.关于勇气


《永不放弃》:如果你是一个有脑瘫病史的人,如果你永远无法站直,走起路来一跛一跛的,一只手只能永远地反背在身后,连打领带、系鞋带、扣袖口这样的事都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行,如果你完全可以凭借救济金生活,你还会出去工作并且梦想着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吗?电影《永不言弃》中的那个彼尔,一个有真实原形的人,他就走出去了,他为自己找了一份推销员的工作并且一直做到退休。

3.关于自我


三傻大闹宝莱坞

三傻大闹宝莱坞》:又是一部被名字耽误了的电影,看着这个电影名,真心没有想看的欲望。但是当你看够以后,便是欲罢不能。印度这个神奇的国度,第一次我看到歌舞场面时,我没有选择快进。回头想想,多少人活得像法兰和拉度,要是自己身边也有个像兰乔一样的朋友,人生是否会不一样?《三傻》强烈推荐!

4.关于爱情


恋恋笔记本

恋恋笔记本》:我 没有什么特别的 只是一个 有着普通想法的普通人 过着普通的生活 没有人为我立碑著书 歌功颂德 我的名字也将很快被人遗忘 但是在一件事情上 我比任何人都要成功 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一个人 而且对我来说 这就足够了。最令人动容的不是诺亚和艾丽当时爱的多深,初恋谁都投入。而是,错过了彼此多年,他们身边都有了别人,但当他们再次遇见,诺亚和艾丽还是选择了彼此。褪去了青春的荷尔蒙我还是选择你!

经典台词:This is my home now.Your mother is my home.有你母亲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5.关于友情


亲爱的伽利略


亲爱的伽利略》:影片讲述了两位泰国女孩因不同的目的一起出逃到欧洲,在旅行的过程中认识自我,感悟人生的故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出走的梦,包括我。这是一部关于出走,关于生存,关于友谊,关于成长,关于伽利略的泰国影片。伽利略定律里只有一个答案就是在真空里两个铁球同时着地。小樱,小棉和丹的伽利略游戏里,下落的结果有“是”和“否”。无关伽利略的结果,其实你们只想要你们心中的答案。亲,看完后可以告诉我你的答案。

6.关于亲情


雨人

雨人》影片中,查理·巴比特发现父亲将遗产留给了患自闭症的哥哥雷蒙·巴比特,便计划骗取这笔财富,并计划利用哥哥超强的记忆力去赌博赢钱,但在此过程中,血缘的亲情打破了原有的疏离,真挚动人的手足之情取代了查理原先只求一己利益的私心。

憨傻的哥哥最终感化了弟弟功利的内心,金钱与亲情的关系也到了如此微妙的地步。《雨人》会告诉你亲情与金钱的较量。

7.关于成长


天堂电影院


天堂电影院》:年老的艾佛特对年轻的沙维图说:“你如此年轻,世界是你的。而我老了。我不要再听你说话,我要听别人谈论你。 ”如此诚挚的一片心,隐藏的,却全是对未来的憧憬。只有年轻才是永远向前看的,在绵延的时间之流中,是对信仰的一点乐观和希冀。这是一部很长的影片,我看的将近三小时还是剪辑版。但是看一部好的电影就像一位智者在与你对话,他太会讲故事以至于你只会嫌相处的时间太短暂。年轻的人们,乐意见证新世界的诞生,却不愿去缅怀那个曾经充满着快乐的旧世界。当我们去缅怀的时候,或许,我们的心已经老了。

8.关于心态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本片由意大利国宝级导演罗伯特贝尼尼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了一个关于亲情和爱情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肺腑。该片曾获得嘎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等多部大奖。是值得各位收藏的一部佳作。如果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如果你是一个懂得珍爱的人,如果你是一个好父亲,那么这部影片你一定要看。

9.关于天赋


心灵捕手

心灵捕手》:sean对will说“你只是个孩子,你根本不晓得你在说什麽。所以问你艺术,你可能会提出艺术书籍中的粗浅论调,有关米开朗基罗,你知道很多,他的满腔政治热情,与教皇相交莫逆,耽于性爱,你对他很清楚吧?但你连西斯汀教堂的气味也不知道吧?你没试过站在那儿,昂首眺望天花板上的名画吧?肯定未见过吧?如果我问关于女人的事,你大可以向我如数家珍,你可能上过几次床,但你没法说出在女人身旁醒来时,那份内心真正的喜悦。你年轻彪悍,我如果和你谈论战争,你会向我大抛莎士比亚,朗诵“共赴战场,亲爱的朋友”,但你从未亲临战阵,未试过把挚友的头拥入怀里,看着他吸着最后一口气,凝望着你,向你求助。我问你何为爱情,你可能只会吟风弄月,但你未试过全情投入真心倾倒,四目交投时彼此了解对方的心,好比上帝安排天使下凡只献给你,把你从地狱深渊拯救出来,对她百般关怀的感受你也从未试过,你从未试过对她的情深款款矢志厮守,明知她患了绝症也再所不惜,你从未尝试过痛失挚爱的感受......”

       当你有幸发现自己拥有的天赋时,请千万要珍惜,不要浪费你的天赋!

10.关于幽默


大鱼

大鱼》:电影以孩子的口吻来叙述其爸爸传奇的一生。爱德华·布鲁姆是个喜欢吹牛的老头,总喜欢炫耀年轻时旅行推销的经历,儿子并不相信,觉得父亲很虚荣浮夸,父子关系渐渐疏离。直到父亲不久于人世,儿子决定回去见父亲最后一面......

我们听着爸爸的童话故事长大,然后,我们不可避免的长大,再也不相信美丽的童话。我们远离了纯美的童话,来到污浊的真实的世界,并且开始把那童话称为谎言。生活是平淡的,不添加点色彩,我们怎么能坚持走完漫长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