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爱你,所以你做什么都不对

梦溪和贺肖分手了。

理由很简单,梦溪和贺肖的几个朋友聚会,有一个女的总是找贺肖帮忙,梦溪生气了,出门和贺肖吵了几句。

对方就提出了分手,“你这种女生心眼太小了。”

梦溪找到闺蜜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

“是不是我真的太小心眼了?”梦溪带着哭腔对闺蜜小倩说。

“整个聚会把自己的女朋友晾一边去帮别的女人,还不容许女朋友生气?一言不合就分手,这种人,分就分了。”小倩没有劝的意思,反而支持分手。

梦溪没有说话,泪眼朦胧。

“你自己想想吧,你们在一起半年,你真的快乐吗?”小倩一针见血地问。

梦溪和贺肖的相识,是在一次聚会上。

梦溪半天没找到地方,朋友就让贺肖去楼下接她。

只是抬头看了一眼贺肖,梦溪就心动了,高高的个子,长相干净,很符合梦溪心里想的那类人。

整个聚会,两人时不时四目相对,梦溪微微红了脸。两人合唱了一首《广岛之恋》更是配合默契。

唱完以后,贺肖坐在了梦溪旁边。

“留个联系方式吧。”贺肖说。

平时梦溪很讨厌一见面就要联系方式的人,这次不知怎么了,半点没有犹豫。

两个人互相留了电话,加了微信。开始了每天聊天模式。

梦溪每天都会抱着手机傻笑,朋友们都在开玩笑说她思春了。

一个月后,贺肖约梦溪吃饭,结束后送她到楼下。

“我们在一起吧。”贺肖轻轻握着梦溪的手。

她点点头。

贺肖轻轻吻了一下她的额头,梦溪觉得心跳加速。

梦溪就这样恋爱了。

恋爱的对象正是她喜欢的类型,小倩还恭喜她终于找到意中人了。

只是这次恋爱,没有梦溪想象中那么激情。

开始的时候,两个人隔两天约会一次,吃吃饭,看个电影,极少拥抱,偶尔牵牵手。

后来,贺肖一周约梦溪两次,见面也是平平淡淡,总没有恋爱的感觉。

那天晚上,梦溪很想见贺肖,就给他打电话。

“今天好累,不想出去。”贺肖语气淡淡的。

“可是今天好想见你呀。”

“改天吧。”

“好。”梦溪很失落的挂了电话,两个人明明住的地方步行不过二十分钟,贺肖的工作也并不忙,怎么见个面那么难呢?

梦溪有点委屈,就给贺肖发了个微信。

“别人谈恋爱都是盼着见面,我朋友都是一个电话,男朋友就过来,我约你你还不出来,不开心,哼。”

梦溪原本只是想通过撒娇来抒发自己的委屈,没想到,贺肖却回了一条分手信息。

“别人是别人,我是我,我不喜欢别人勉强,我觉得我们不合适,分手吧。”

梦溪慌了,赶紧打电话,对方却不接电话。

梦溪一晚没睡着,那是贺肖第一次提分手,在他们恋爱一个月。

几天后,贺肖突然联系梦溪。

两个人吃了一顿饭,算是和好。

只是贺肖依旧不冷不热。

每个人性格不同吧。梦溪这样想着。

第二次分手,是一次郊游。

他们和几对情侣一起,别人的男朋友一路体贴,那个负责烧烤的男孩,每次烤熟食物,都先让女朋友尝,而那个女孩也是一直粘在男孩旁边,微小的细节看得出两人很幸福。

而贺肖,坐在梦溪旁边,顾着和别人说话,几乎没怎么管过梦溪。

那一天,她感觉到极大的冷落,加上看见别人的甜蜜,不觉有些失落,回去的路上她一言不发。

“怎么了不开心?”贺肖突然问。

“没事。”梦溪淡淡的说。

回到家中收到了贺肖的微信:“有什么不开心你就说,板着个脸算什么?是不是嫌弃冷落你了,我就是这样的人,你如果不习惯,就分手好了。”

又是分手,梦溪颤抖的拿着手机,半饷,回复“真没事,我只是不舒服。”

对方却没有回复。

后来第三次分手,第四次分手……

想到在一起半年,贺肖提了四次分手,每次她有委屈却没有说,梦溪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滴砸在受伤,很烫,很烫。

每次贺肖提出分手又和好,梦溪都在做着改变。

他喜欢女生笑嘻嘻,她就每次约会都一脸开心;他说梦溪胖了,她就努力去减肥;他说不喜欢恋爱中彼此太粘,她就独自做许多事。

她按照他的意愿去改变自己,只是因为爱他,不想放弃这段感情。

可是贺肖还是会因为梦溪说喜欢看宫斗剧而笑她幼稚,因为梦溪被人欺负说她嘴太笨……

有一次梦溪在新公司受委屈,对贺肖讲了。

“还不是因为你不会人际交往才被欺负,新人要学会嘴甜,你看你说话老是说不清楚,别人不欺负你才怪。”贺肖喝着茶,没有安慰的意思。

梦溪勉强挤出一丝微笑,点点头。

贺肖说的是没错,自己确实因为人际方面欠缺,所以工作中会遇到问题,只是她对贺肖说起的时候,是因为委屈,他可以指出她的缺点,可是她也想要一丝安慰呀。

直到这次贺肖提出分手,梦溪坐在小倩对面,她思考着小倩说的话。“你自己想想吧,你们在一起半年,你真的快乐吗?”

好像真的快乐很少。

“可是,他也对我好过呀。”梦溪擦干眼泪。

他会在梦溪生病的时候带她去医院,在她没吃饭的时候给她送饭,也曾牵着她过马路,和她看电影。

可是然后呢?

他依旧有很多挑剔她的理由,以及分手的理由。

梦溪总是用他的一次好,来抵消他十次的不好。

她总用他对她好过,来坚持每次的委屈,去反省自己的不足。

可是然后呢?

他还是要分手,他还是不允许她有一点点情绪。

“是不是我真的不够好,所以他才要分手?”梦溪问小倩。

“不是你不好,是他不爱你,所以,你做什么他都觉得不对。你再小心翼翼,对方都能找出你的毛病。”

是啊,在这段感情里,梦溪真的很累。

可是她看见了事实,却无法说服自己。

很长很长的时间里,梦溪依旧无法放下。

直到半年后,那天她点进了贺肖的微博。

时间显示是凌晨两点半。

微博配图是贺肖明朗的笑容,内容是:“半夜去给女朋友买夜宵,我算是合格了吧?”

继续往下滑,是贺肖和一个女生的合影。

还有他记录的那些女朋友不开心时候的自我反省。

梦溪突然笑了,眼泪伴随着笑声,一滴一滴滑落。

谁说他生来就是一个性格冷漠的人呢?谁说他最讨厌别人勉强呢?谁说他最不喜欢女生发脾气呢?

他只是说给梦溪的。

因为他不爱,所以你永远无法变成他口中的那个人。

删除了贺肖的所有联系方式,梦溪发誓,她一定会忘了这个人,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人。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第20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不是一篇简单校园文,关于性侵,故事尺度弱化处理,希望你能看完此文,也希望大家能保护好身边的女孩子。) 沈浣溪美...
    林翻飞阅读 625评论 10 13
  • “你好吗?” “我很好!” ——藤井树 特地在去小樽以前,又重温了一次岩井俊二的《情书》,时间仿佛定格在相貌酷似的...
    柯小云阅读 676评论 9 13
  • 也曾经想过要把娃的成长经历记录下来,但是一直都无法落笔。每次想要写点什么都感觉脑子里有很多却没有办法表述出来。 直...
    全职妈妈白开水阅读 4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