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形识娃

上次娃离开家时说,这一回要在学校里一个月。谁知才二十多天,放学通知就来了。

今天下午,掐好时间节点,赶到学校围墙外,加入等娃大军中。

这一回,学聪明了。不像以前,傻乎乎站在出口处伸着长脖子,扒瞪着眼从人缝里找娃。

还没到学校门口,心里已经盘算好了。学校南墙的铁栅栏外,有一排茂盛婆娑如大伞的桂花树,那下面的阴凉很浓密厚实,还有带着花香的风。在那里等娃,正合适。

那个位置,刚好对着从教学楼出来的路,每一个学生,都要从这里经过。我只消藏在凌霄花藤后面,从缝隙里朝里观望即可。

赶到校门口时,不出意外,许多家长站在大太阳下,盯着学校门口,用视线寻找自己的娃,准备信号对接。空气中爱的浓度飙升,明显感觉温度比其他地方要高。

我直接从盛开的合欢树下穿过,抵达预定的位置。有与我相同想法的家长,还真不少。桂花树荫下,已经聚了不少人。

我凑近栅栏,眼睛穿过凌霄花,眼光梳理着流过的人群,希望可以捡出我娃来。

自从疫情后,放学分了时段,人群已经没有像以前一样稠密了。孩子们三三两两提着大包小包,黑包红包,还有的推着行李车,上面堆放着高高的被子包裹。心里在说,谁家家长这么不靠谱?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没有给娃的厚被子拿回家?

我一边感慨,一边心里评判,一边欣赏,一边寻觅我娃。

以前有句老话说,十八的姑娘一朵花。男孩也是一样。这个年龄段,是人一生最灿烂的时光。女孩们一个个水嫩灵秀,男孩们一个个鲜活朝气。看着一大群孩子们,跟春天新出土的苗一样,齐刷刷过来。还别说,真养眼。

回头再看看我们这些守在外面张望的老棒子们,说鸡皮鹤发倒是有点夸张,可脸上的油腻,突出的肚腩,退朝的发际线,实在是惭愧啊!跟这些孩子们比,我们都得扔到垃圾桶里去。

年轻真好啊!

噢!对了,我不能心思乱跑。上次给娃送东西,都差点没有认出她来。今天可得当心一点,不能再犯错。

要从人群里识别我娃,靠本能就行。非要说技巧的话,多少也有那么一点点。

我娃的身高,在她们同学中间不高也不矮,单从身高去辨认,有难度。

这个年龄的孩子们,大都很瘦,很单薄,从形体上辨认,似乎也困难。

从衣服上辨认,在以前是我的老办法。远远看见某件熟悉的衣服,视线搭上,马上辨别出是与否。百试百灵。

今年不行,娃又新添的衣服,我都没有看见她穿过。心里没有存根可以照对,这方法不可取。

要么,就从头发的长短来分辨吧!

细想也不行。孩子们的发型,在小范围内也是有流行趋势的。说剪齐耳短发了,呼啦啦一大堆都是同样发型。说扎马尾辫了,又是一大群长马尾短马尾。这方法也不可取。

那就从提的包,以及书包去辨认吧,目标大,很容易发现。

说了那么多,实际操作起来,没有那么复杂。自己养了十几年的娃,哪怕再密集的人群,也可以一眼认出来的。

这不,又一波孩子过来了。其中有个孩子撑着肉粉色的太阳伞,在一大堆人群中很醒目。往伞下看,黑T恤,米白牛仔裤。我娃!心里一喜,赶紧朝校门口去迎接。

对于她的肉粉色太阳伞,我心里有些微词。真难看。咋会选择这样一个颜色的伞?这个念头,一闪而过。我已经几步来到校门口,冲她一挥手,那边信号接收,视线在空中实现对接。我娃已经提溜着包飞到我身边了。

今日份的辨形识娃任务顺利完成,母女俩一路笑声,乘着南风飞回家去。

马上高考临近,我的接送任务即将结束。这种快乐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唯有好好珍惜,记下这些点滴,供后来回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