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童谣真是恐怖啊

昨晚,我看了最新一期的明星大侦探,看到凌晨2点多,看的时候那股害怕的劲儿啊,完全不亚于小时候第一次看《神探狄仁杰》里无头将军那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我小时候,其实现在我胆子挺大的,爱好就是看鬼片啊,惊悚悬疑之类的。就这么讲吧,我是靠《识骨寻踪》、《犯罪心理》、《电锯惊魂》下饭的。以前看《明星大侦探》就当综艺看,然而《恐怖童谣》这期真是让我对这个节目有不同看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背景是1920年的英国。上一集中,M城最富有的甄公爵被杀,撒神探把凶手锁定在鬼夫人,魏管家,何律师,白邮差中。简单介绍一下他们的背景:

甄公爵:其实是老公爵的养子,老公爵亲生儿子9岁夭折,当年想让不学无术的弟弟和弟弟的孩子继承家产,便领养了甄公爵让他顶替自己死去的孩子。之后,老公爵得知自己还有一个私生女鬼夫人,为了让鬼夫人继承财产便让甄公爵娶了鬼夫人。

鬼夫人:受母亲遗命嫁给甄公爵,但心里爱着青梅竹马魏管家。计划杀掉甄公爵和魏管家私奔。

魏管家:小时候是孤儿,被厨师养大,因为鬼夫人突然嫁给甄公爵便来到甄公爵家做管家。想杀掉甄公爵和鬼夫人私奔。实际上甄公爵是他亲生哥哥。

白邮差:市井混混,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因为老公爵弟弟和他儿子20几年来一直杳无音信,便想冒充老公爵弟弟的儿子,然后杀掉甄公爵继承财产。

蓉小姐:家道中落,认识了自称是甄公爵堂哥的白邮差,便想联合白邮差杀了甄公爵然后嫁给白邮差,重新过上上流社会的生活。

何律师:甄公爵的律师,实际上就是甄公爵失踪20几年的堂哥。

甄公爵死的时候,一直在放一首童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甄公爵的书桌上恰好放了一本《雾都孤儿》,翻开的正是第八页。

上一期是白邮差杀死了甄公爵,他自以为杀死甄公爵然后冒充堂哥就可以得到财产,可是东窗事发。更让他意外的是何律师才是真正的堂哥,何律师也就顺理成章成了庄园的主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由于大雪封路,众人决定把白邮差绑在房间里,然后大家各自回屋,等到雪停在下山。但白邮差一直在唱那首童谣,众人就把他嘴堵上了。

零点钟声一过,鬼夫人就发现白邮差死了,还是一刀毙命。同时还发现了躲在庄园里的薛猎人。薛猎人坦言自己就是为了杀白邮差才来的,可是他到的时候白邮差已经死了。

随着案情的推进,大家都回想起了自己悲惨童年。庄园里这些人,包括白邮差,甄公爵,撒侦探,小时候都生活在同一个孤儿院,孤儿院的院长经常打他们,还逼着他们去乞讨。而孤儿院的院长就是老公爵的弟弟。

还以为是个简单的案子对不对!

不就是歌谣吗,《无人生还》里见过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就是娃娃吗,《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里有的是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错!

从这开始就放大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律师说1900年3月20日那天,他哀求白邮差哥哥带他出去玩。何律师小时候一直过的很孤独,爸爸从来不带他玩。他之前一直以为爸爸带白邮差魏管家他们出去是玩去了,不知道是乞讨。这天,本来是轮到魏管家留在孤儿院照看何律师,何律师趁魏管家不注意和白邮差偷偷溜了出去。何律师第一次来到小城,玩的很开心,可白邮差却跑掉了,何律师不知道回去的路,外面又很冷。3月21日,他终于回到了孤儿院,却发了高烧,醒来后便失去了记忆,后来被一对律师夫妻收养。
然而魏管家却说,他看家何律师死了。21日何律师回来就发高烧,后来烧死了。自己的哥哥(甄公爵)和他决定逃出孤儿院,却被白邮差告了密,结果甄公爵逃上了车,可魏管家从车上掉了下来还跑丢一只鞋,最后被院长抓回孤儿院毒打,自己被打晕了,醒来时就已经被厨师收养。
鬼夫人说,这不可能,因为魏管家已经死了 。是被院长活活打死的。后来院长看见了鬼夫人,也狠狠踹了鬼夫人一脚,给踹晕了。等到鬼夫人醒来的时候,就回到了妈妈的怀抱。
可薛猎人说1900年3月22日,他亲眼目睹到院长在操场上掐死了鬼夫人。之后,他立马带着自己的弟弟撒侦探,白邮差,蓉小姐逃到了院长的地窖里,可是白邮差却以地方小为由不让薛猎人和他弟弟进去。这时老院长回来了,打晕了薛猎人,他醒来后,发现弟弟撒侦探也倒在血泊中死掉了。后来他爬出了孤儿院,被一位老爷爷收养。
蓉小姐说她看见薛猎人被打死了。她被薛猎人塞进地窖后,白邮差使坏不让薛猎人和他弟弟进去。对于蓉小姐来说,薛猎人是骑士一样的存在,平时经常保护她,所以她苦苦哀求白邮差,可是白邮差就是不让,关上了地窖。当他们爬出地窖是,发现了死了的薛猎人。自己和白邮差逃出生天后,便用刀赐死了老院长。把它房子地窖里。

各位,烧不烧脑?我听完都懵了,什么玩意都是!别说思路了,我当时都被吓傻了,我看的是侦探片啊,怎么改路线找谁是鬼了?

再说了,这哪是孤儿院,这明明就是《孤儿怨》啊!

在分析过程中,薛猎人(薛之谦)说,是不是有个人死了7次?少年,脑洞够大哦,《恐怖游轮》看多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他们找到了当年的报纸。醒目的标题《ORPHANAGE MASSARCE》,孤儿院大屠杀。1920年3月22日,警方发现孤儿院中7个孩子全部被杀,一个死于孤儿院新建的墓地(何律师),2个死在操场(鬼夫人和魏管家),4个死在院长办公室外(薛猎人,撒侦探,蓉小姐,白邮差),警方救出了一个晕倒在办公室外的孩子(甄公爵),但老院长不知所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之前还可以猜猜这不是这些人有幻觉,他们确确实实死了!

最后,他们发现了甄公爵的诊断书,发现甄公爵有很严重的精神疾病,自己都是甄公爵的人格。甄公爵小时候目睹自己的小伙伴死在自己眼前,受到了强烈刺激,开始出现了他们的人格,最近,这些人格开始碰撞,只不公这里有一个人格觉醒了。

什么是觉醒?我们的脑洞担当薛薛给了完美解答:就是这个人格知道他可以杀人了,把其他人格都杀死就可以占据甄公爵的肉体了。

完美解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我明白了,原来走的是《致命ID》这条路啊,我居然没想到,2天前我才看了《你好,疯子》啊!还曾经疯狂追过《kill me,heal me》呢!

而那首童谣,说的就是他们8个孩子。图书第八页,说的是甄公爵:歌谣唱到第四句说的是白邮差(因为白邮差一直唱歌大家就把他嘴堵上,那时他正好唱到第四句);糖果要了一半说的是爱吃糖的鬼夫人;丢拖鞋的是魏管家,背法典的是何律师;一把猎枪说的是薛猎人,因为撒侦探死的时候才4岁,还没有人生,所以故事没有开头,蓉小姐从地窖里出来睁开眼看见了惨剧。

最后众人凭着直觉和证据抓住了凶手,就是蓉小姐。

只不过,她杀白邮差,是为了薛猎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害死了她的骑士。她为他报仇。

看完还有点小感动怎么回事。

但真的很心疼孤儿院死去那几个孩子。也心疼甄公爵,亲眼目睹了那么多伙伴的死亡,这个唯一死里逃生的孩子,还无法承受这些,在他之后的日子里,活出了所有孩子的样子。

顺便普及一下,这种精神疾病叫罹患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这个病与我们熟知的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俗称DID,以前也被成为多重人格障碍)不同,甄公爵的8个人格相互知道对方的存在。

《明星大侦探》还会继续追的,原本以为会和韩国的那个综艺《犯罪现场》差不多,但看完才发现《明星大侦探》无论是案件设计还是综艺感都比《犯罪现场》要好很多。尤其是卡司我太喜欢了,表扬一下卡司们:何炅,撒贝宁,鬼鬼,魏大勋,白敬亭,杨蓉,王鸥,王嘉尔,大张伟等等,比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