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们的日常

(一)

深秋季节,难见的晴天,这天气好了心情好,心情好了胃口好,而在大学的时间总是非常自由的,尤其是下午,所以我的晚饭时间总是在4点进行,当然不止我一个人,还有我的戏精舍友们,话说今天我们四个人在餐厅二楼吃饭,吃了差不多一半的时候,最后一位舍友出现在我们面前,她之所以没有跟我们一起,原因是她今天下午逃课被老师逮住了,在办公室认错呢,认完错立马飞奔餐厅,等我们吃完了以后,她还没有吃完,她是一个不喜欢让别人等她的人,所以让我们先走吧,我们没有走,都盯着她看,她生气了,筷子往盘子上一放,剑眉一挑,手往桌子上一拍,瞪着眼珠子,指着我们四个人说:“你们16只眼睛顶着我看,我怎么吃的下去!!”好吧,我们不看你,扭过头我们看手机,仔细一想不对劲啊,不是8只眼睛吗,于是嘲笑她是不是被老师骂傻了,这姐很淡定的翻了个白眼,用一口很白痴的语气指着我们说:“你们一人不是还有一副眼镜嘛!”顿时鸦雀无声,我们竟无言以对,等她吃完饭,收拾餐盘走的路上,她的教育就没有停过,像“脑子是个好东西,你应该有一个”“如果你们的分贝可以小80%,也许会有个男的要你”“知道为什么我们宿舍只有我一个人是小公举吗?因为你们都是单身狗”等金句层出不断,等回到宿舍我们四个无比佩服地说:“大姐大,不服薛之谦大张伟,就服你!”

(二)

“我把资料落在教室了,你什么时候有空,来我教室里拿吧。”“我明天一天都有时间,要不就明天早上”“好,我在教室等你,拜拜!”刚挂完电话,抬头就看见四双泛着狼光的眼睛正慢慢逼近,我心里一哆嗦,开口问到:“你,你们要干嘛啊!”狼一按住我的肩膀问是跟谁打电话啊,还拜拜,狼二、三、四异口同声质问到是不是有情况,我说明天要给一个小哥哥送资料,她们不信,说是情哥哥吧,长得怎么样,高吗,帅吗,有才华吗,我无奈,一一回答到,不高,不帅,小眼,有点黑,不是我的标准,你们就不要八卦了,赶明给你们一个提纲,写小说去吧,没想到她们竟然来劲了,说写小说多没意思,我要演电影,我当时嘲讽道:“就你这外表和演技去演电影,火星都能撞上地球了。”她们不服气,即兴表演一段,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狼一坐在床榻上看着狼二说:“颦儿最近的身子越发的消瘦了,这怎么得了,要好好补补,要不宝兄弟要心疼了。”狼二接受到信号,当即一拍桌子:“宝姐姐可不要去提他了,想起他我就生气。”敢情这是黛玉和宝钗啊,还没有等我看完,狼三和狼四一个大哥一个二弟的叫上了,我一想,靠!这是伪装者吧,真是服了你们了!

(三)

天气慢慢的转冷,因此早上起床去上课,晚上下床去关灯和中午出去吃午饭就成了人生三大难事,先说说晚上关灯问题,秘籍就是比速度,谁快谁就不用关,但总会出现差错,因为都是同一时间上床的要怎么办呢?请听如下对话:“下铺哒,去关个灯。”“为什么总是我去关灯,老子不去!”“别看我,衣服都已经脱光光了,下不去。”“我今天晚上不去上厕所,所以你们别想让我去关灯!”就这样在这个问题上争论了半个小时以后,宿管学妹过来了,帮我们熄了灯,但门没人插,不管了,就这样睡吧。每次早上起床去上课的时候都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上铺问到:“你去上课吗?帮我答个到。”下铺“睡觉呢,不去。”这就尴尬了,你们还能再懒一点儿吗,当然能,漫漫冬日,气温如此之低,怎么愿意从被窝里爬出去吃饭呢,一天我问到:“中午有人去吃饭吗?”“不去”“那我一个人去了啊!”“出门的时候别忘记关门”“给我带个手抓饼”“给我买袋方便面回来”“我牙刷掉洗手池里了,给我买一个新的回来,钱到时候支付宝啊”宿舍里的这几个货啊,懒死你们算了。

其实在茫茫人海中,大家能够有缘分聚在一起,成为彼此的舍友,就是一种很大的缘分,不管中间经历过什么,到最后都是自己最亲的人了,因为亲,所以在彼此之间把自己最邋遢的一面表现出来,也许以后到了社会上就会改变自己,就像换了一种性格,但在我们面前,愿你一直傻傻的,做一个单纯不会伪装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查看字符集 字符集在系统中体现形式是一个环境变量,以CentOS6.5为例,其查看当前终端使用字符集的方式可以...
    呦_小宋啊阅读 1,588评论 0 2
  • 一曲《梦里水乡》,让所有写江南情怀的歌曲几无颜色。它满足了人们对水乡美好的所有期盼,谁的心弦没有被一次次拨动…… ...
    八里山人程远河阅读 938评论 5 24
  • 这周的专题是方便面。 我购买了9种口味的方便面,其中我个人喜欢合味道的意大利牛肉风味,但是麻麻喜欢韩国...
    东皇泥鳅阅读 18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