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则:如何用思想改变生活

图片来自昵图网
每一个结果都有一个特定的原因;每一个原因都有一个特定的结果。——苏格拉底因果定律

因果定律

每个果都对应一个因,每个因都对应一个果。因果定律是一切事物发展的通用定律。正如一年四季的变化是因为地球绕着太阳公转,人生的发展变化也是由一个人的行为导致的。

人们常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说的就是因果定律。我们生活中每一个行为都是在播种,然后收获果实,无论是好果实还是坏果实,无论我们想不想要,这果实都会伴随我们。

举个例子:

晚上你熬夜追剧到凌晨1、2点,第二天闹钟响了,你一次次延迟闹钟,最后眼看着时间不早了,昏昏沉沉地起了床,路上匆匆忙忙,为了不迟到,地铁已经人满为患了你还是拼命挤了上去,结果被其他人骂,在地铁上和别人大吵一架。然而,终于还是上班迟到了,当天的工资被扣去20%,还被上司批评。于是你一整天心情糟糕,没精打采,工作敷衍应付。

如果你每天或者很多时候都是这种生活状态,想想你一天一天组成的一生吧!

有些人甚至意识不到熬夜对人生的消极影响。认为某一个行为对漫长的人生来说无足轻重、微不足道、毫无影响。

那么,我们来看看多米诺效应。

多米诺效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米诺效应类似的表述有连锁反应和蝴蝶效应。简单地说,就是指一个因导致一个果,这个果又作为因导致下一个果,如此循环。就像一排多米诺骨牌,因为某个骨牌被推到,其它的也一个接一个地倒下。

我们漫长的一生是由每年、每月、每天、每分、每秒构成的。我们一生的成就是由我们每个时刻的行为构成的。量变引起质变。如果我们每天过得有意义,那一生就是有意义的。如果我们每一分过得浑浑噩噩,那么这一生就是浑浑噩噩的。

所以,注意自己的行为和思想,它会影响我们的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想的力量

环境不会造就一个人,只会揭示一个人的思想。——詹姆斯·爱伦

根据因果定律,如果循着每个结果追本溯源,去寻找上流的因,那么归根结底的那个因一定是我们的思想。

如果你外在生活一团糟,一定是因为你内自思想世界混乱不堪。

如果你总是半途而废,那是因为你的思想里没有坚持不懈的信念。

你在思想上坚信什么,在行为上就会实践什么。

你坚信善,就会实践善。

你坚信恶,就会实践恶。

你相信武力,就会发动战争。

你相信爱,就会拥护和平。

你认为世界可恶,就会仇视世界上的人和事。

你认为世界可爱,就会爱世上的人和事。

你的行为、态度、反应,只是揭示你的内心世界,而不是反映外部世界。

你想要什么样的外部世界,就要先从思想上清除与之相悖的思想。

你想要平静喜乐,要先让思想脱离嘈杂、焦虑和胡思乱想。

你想要成功,先要让思想脱离失败的想法,如懒惰、投机、侥幸。

你想要美丽,先要让思想脱离丑陋的想法,如斤斤计较、锱铢必较。

相由心生,境由心造。

吸引力法则

人身上都有磁场,当人思考时磁场会发生改变,形成一种生物电流,叫做“脑电波”。根据能量守恒,思考越用力,形成的电波也越强。对脑来说,脑细胞就是脑内一个个“微小的发电站”,大脑无时无刻不在产生脑电波。——互动百科

现代量子力学表明,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是由能量组合而成的,而能量是一种震动频率。震动频率相同的事物会相互吸引而引起共鸣。

我们的每个思想都是脑电波,都有能量,所以当一种思想非常强烈时,就会产生强烈的脑电波,吸引相同频率的事物来到我们周围。

我们的大脑就是世界上最强的“磁铁”,会发散出最强的吸力,对整个宇宙发生呼唤,吸引一切和你思维震动频率相同的事物。

因此,你周围的一切都是由你的思想吸引过来的。你最强烈的思维,会塑造你的生活。你也可以塑造你的思想,吸引一切你想要的东西。

通过改变思想改变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因果定律和吸引力法则,我们了解到思想可以改变生活的力量。那么该如何通过改变思想改变生活呢。

1. 观察

首先,观察外部生活中的种种问题。例如,熬夜、暴躁、肥胖、抱怨、愤怒、怨恨、嫉妒、半途而废等等。

2. 分析

发现问题后,要反省和分析是什么思想导致了这些问题。例如,导致熬夜追剧的思想是对视觉享受的迷恋和贪图享受。导致嫉妒的思想是意识不到别人的成就都是别人种下的因收获的果。导致愤怒的思想是必须让别人按照自己的意愿行动。

3. 警觉、改变

当意识到有问题的思想后,就要对这些思想保持高度警觉,每当这些思想出现时,就遏制和改变这些思想。久而久之,旧的错误思想就会被消除,新的正确思想就会形成。

4. 加强脑电波强度

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那就加强与这种生活相对应的思想。在脑海中多想你想要的生活,描绘出细节,越详细越好。当这种想法足够强烈,就会吸引过来实现这一想法的必要条件。反复在脑海中想你渴望的生活的每个细节,然后想你是怎么一步一步实现这种生活的。

5. 制定和执行计划

根据你脑海中的细节指定出详细的计划,并采取行动。在执行计划的过程中,要反复想象你是如何采取行动。想得越详细越好,就像它真的发生一样。然后按照你的想象去做,就像把梦或图画在现实中重复一样。

6. 重复

在每个梦想实现的过程中重复想象,在每个梦想实现后,重复同样的做法实现下一个梦想。直到完全控制自己的思想,也就控制了你的生活和人生。

推荐阅读

最后,推荐2本书给大家:

1. 《吸引力法则》

这本书详细阐述了思想的力量、吸引力法则如何发挥作用,以及如何运用吸引力法则改变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读透人生》(共3册)

詹姆斯·爱伦在这本书中几乎书写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和种种智慧。详细论述了因果定律、思想的力量和如何通过改变思想改变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篇文章也相当于读完《读透人生》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换新勾知上下, 云塑万形藏风雨。 形似月, 心如云, 云淡月明朗。 智明万象识今古, 慧扫万物存经络。 增长智,...
    hsl_7cbf阅读 201评论 0 0
  • 曾几何时,自己从单身到有配偶,从小两口到三口之家、四口之家,从管好自己到管好一家人的转变,从一人做好全家都好...
    XZX1065自加压力浙江台州阅读 529评论 4 3
  • 此记录为今日上课练习总结,作为一名黄种子,只输入不输出是不行滴,所以,就把所有练习回顾记录下来,便于自己复习,也方...
    Daisy慢生活阅读 3,876评论 5 51
  • 后来无人夏你巧笑倩夕颜雨江南 我兀自在桥上等待,时光在脚下流淌,从来都来不及等你一刻徘徊 此刻的我眼角闪烁着回忆的...
    我是一么阅读 400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