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希望爸妈早点离婚

半夜三点,电话铃声突然响起。

迷迷糊糊在枕头边摸到手机,眼睛睁开一条缝,是攸攸的来电。

划动,接通。

“喂…怎么啦…”我还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

“玲玲,今晚方便来你家睡吗?”攸攸明显带着哭腔。

我瞬间清醒了不少,“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向你开口,不过最近我可以来你家住几天吗?”

“你在哪里,我马上过来找你。”


一个小时后,我在攸攸家附近街心公园见到了她。

她脚边放着一个黄色的行李箱,旁边还有几个喝空的啤酒罐,歪歪斜斜得扔在一边。

“攸。”我出声叫她。

听到声响,她抬起头来。认出了我。

昏黄的路灯下,我看不清她的脸孔,只觉得她看着我的目光很空洞。

“玲,我没有家了。”


今晚攸攸健完身打算回家,接到了她爸爸的电话,说,家里来了追债的人,家门都被涂成了白色,让攸攸晚点再回家。

11点左右,闹事的人离开了,她爸爸才敢给她打电话,让她赶紧回家收拾几件衣服,找熟悉的朋友家借住一下。

看到家里一片狼藉,妈妈蹲坐在地上哭泣。攸攸正眼都没有看她,就径直走进房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到底还要闹多久?

简单收拾了几件行李,离开了家,她自己在路边坐了很久,才给我拨了电话。

这次,又是她妈的赌债。


和攸攸认识了将近十年,每次听她提到自己妈妈的时候,都带着疏离感。从小,她妈妈就不管家事,饿了就让她自己找点零食垫垫肚子。家里总是牌友不断。

后来他爸终于忍不住了,明令禁止她不能在家里、和在孩子面前打牌,她才有少许收敛。

却没曾想,她在外面继续赌博,没有家人管束,赌注下得越来愈大。

五年前,欠下了200多万的赌债,家里每天都有人上门,电话被呼叫软件呼个不停。

不得已,攸攸的爸爸不得已只能卖房。

卖房卖了300多万,把赌债还清之后,还剩下几十万。

原本,攸攸计划在爸爸退休之后,让他回家乡买个房子养老,安度晚年。他们还计划买个二手册,偶尔可以在省内旅游。

却不曾想,原来那个女人已经把这笔钱也输光,甚至现在家里还倒欠了50万的外债。

年初的时候,她爸就找银行贷了20万,相对于利息来说也是杯水车薪。

这次,他们家再也没有办法了。


攸攸说,一直以来,都希望爸爸和那个女人离婚。可是每次帮她还完债,她就会向老爸下跪,乖上那么一头半个月。老爸也当真就相信了。

一次,是这样,两次,是这样,三次,还是这样。

现在连房租都缴不出来了。老天爷到底是想怎样?

他爸说,自己辛辛苦苦在大城市打拼了二三十年,为什么到了退休的时候才什么都没有?

我不知道自己能说些什么,只能陪着她在路边干坐着。

有的人总以为,小赌怡情。殊不知,人一旦陷入赌徒心态就会失去理智。想着千方百计去赢对方的钱,最后不断把赌注加大。

我曾经看到过痴迷赌博耗尽家产,妻离子散的人,现在将近50了,儿子都不愿意见他。

我也曾经看到痴迷赌博,和姐妹决裂甚至持刀相向的人,现在一个人在外地逃跑。

“我真希望爸妈早点离婚,如果老爸早可以狠下心来,我们家也不至于这样。”最后,攸攸说。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1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视透是绘画制造空间感的主要手段。视透知识对于素描初级学习是非常必要的,造型的 准确,很大程度上是视透的准确。 视点...
    教画画的猫叔阅读 953评论 1 9
  • 题郴阳道中一古寺壁二绝 其一门掩荒寒僧未归,萧萧庭菊两三枝。行人到此无肠断,问尔黄花知不知。 其二哀歌巫女隔祠丛,...
    衣吹风阅读 802评论 0 0
  • 水彩画的诀窍7/9 艺术纸条 · 022期 让你成为绘画达人的水彩画技巧物品的妙用可以利用的小物件 在你的画室和家...
    張雪藝阅读 663评论 0 3
  • 失去爱 走进孤独 你用沉默 打碎我的渴慕 我的脸上 全是你洒的冷落 你已离去 不再与我共离合 我的爱河 为你干涸 ...
    长河冬阳阅读 26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