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 七弦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多的是制造笑话和看笑话的人,这个世界多的是无情和有情的人,这个世界多的是正常和不正常的人,这个世界更多的是是人的和不是人的人,这,就是这个世界,充满矛盾让人又爱又恨的世界。

今年的会还真多。昨天上午去开会,昨下午学习开会,今儿一早又去开会,明天还不知道呢,真是没劲儿。今天宣布的这个结果,有些令人意外,有些莫名,可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本来心里是有别的打算的,目前看来,不用了,稍稍安心。现在的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看脸色行事,可是,有的是自愿,有的是被逼。

看很多老电影,NN说我走进了一个类似迷宫的怪圈,除了自己没人能把我带出来。《玻璃之城》里港生送给韵文的石膏手掌和一支红玫瑰,被她养在水中,每天一片阿司匹林;《春光乍泄》里黎耀辉在阿根廷小餐馆的厨房里打电话回去问问阿宝想吃什么;《甜言蜜语》里聋哑的金水用矿泉水给雯雯洗头,没有一句话,冲掉了泡沫,留下了惊悸;《霸王别姬》里她一字一句恨恨的说着,一辈子就是一辈子,说好了,差一年,差一个月,差一天,差一分,差一秒都不行;《沉睡的青春》里那个眼神楞楞的小子每个星期都会把表故意弄坏好拿来让她修,其实已经是穿越了时光隧道,人灵疏途;《苏州河》里牡丹坐在马达的摩托车后面,脸悄悄贴在他后背上露出窃喜的笑容......一点一滴,温暖的细节和无奈的结局。渐渐的,我开始,只看别人的故事,只写别人的心情,因为别人的世界我看得见,别人的故事伤不到我;渐渐的,我变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把那些特殊而敏感的素质都深深的隐藏起来,在看得到而后看得很清楚的世界生活,每天,很热情的与人交谈,其他的时候,几乎都是沉默的。

看到小姨写的关于外公外婆的文字,我觉得自己很差劲儿,他们都没有等到我承欢膝下就一声不响的走了,是我成长的太慢了。貌似他们走的很安详,可是留下我们怎么接受这么突然和残忍的事实。而我现在的工作根本由不得我,所以他们的祭日我都没有办法赶回家,这种没有形式没有内容的悼念真的很没有诚意。帆儿说她好累好累,心里空空的没有什么可以支持着走下去,我一遍一遍的劝说着,可是有什么用呢,我连一只手的力量都给不了,大家都一样,如此小心翼翼的活着。不可以爱,不可以温暖,那么多的不得已不舍得造成了那么多的难以为继和伤害。

今天回来的路上,看到街旁新开了一家小店就走进去看看。一下子看到了一个雪人棒棒糖,好大好大,圆圆的糖面上有个大雪人,旁边有三棵绿色的数,一条棕色的路,天上有黄色的星星和月亮,还有淡淡的光晕,一下子就喜欢了买了下来。其实我并不喜欢吃甜食,更何况是糖,可是这是一个让人觉得幸福和快乐的东西。我拿回来将它插在花瓶里,远远的看着,放心,我不会吃掉的。四月的天,空气里到处都充满了花香,各种虫鸣鸟叫齐奏乐悦耳极了。看到一句话,记了下来,。人,到长大了才会知道,能够看着梧桐片片落叶朵朵花开花谢,也是一天中的好日子。是吧,这样心想事成的安静,不让人哀伤。这个城市没有草长莺飞的传说,它永远活在现实里,快速的鼓点,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虚假的笑容,而我们,都正在被同化。M说的,凡是离开的,都是不爱的,或者,不够的。是啊,所以我祝福所有在2017年转身的人都有新的生活.幸福是手脚心的暖,人生也只有既往不咎的记着才坦然。选择逃避并不能说明你遗忘,只是不够勇敢。你是吗?

回来吃了感冒药竟然睡到现在,听着陈奕迅类似唱诗的歌麻利儿的解决了晚饭。现在看看窗外的天空是接近午夜的蓝了,这么蓝的夜空,醒来,翻来,覆去,不眠不睡,突然有泪,突然一阵疼痛,突然一阵感动,为这一刻的安静和祥和。

                     (2017.04.22 虞七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老婆是个性感漂亮的空姐,而我则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很多人羡慕我人生巅峰,却不知我承受了多少辛酸和屈辱。 我和我...
    醉后挥毫笔有神阅读 33,674评论 4 16
  • 时间:2016年7月 地点:正在行驶的一辆小轿车上 王雯雯:妈,今年可是我这辈子最后一个暑假啊,为什么要去乡下跟我...
    南庸啊阅读 762评论 0 5
  • 恋爱骗局 1、 走下出租车,冷风灌进何谦的衣领,哆嗦过后,他感到鼻尖一凉。 抬起头,N市的天空已经...
    小水人阅读 1,190评论 1 6
  • 遍地林立的摩天大楼在深夜对着天空张牙舞爪,月亮端坐云边散发着淡淡的嘲讽,嘲讽着隐藏在灯红酒绿中的欲望和迷茫。 01...
    三页薄纸阅读 470评论 0 5
  • 知道简书,所以来了,来了就不会迟,对吧? 想写,却自认为没有干货,不着急,慢慢来,说不定就积累了呢?不是说嘛,天生...
    花开十三月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