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二十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岑岚

全文目录:这世上总有一人踏着时光来寻你——目录

前情回顾: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二十二)

我还是没要许家诺送我,自己打车回来的,上了车觉得不对劲。因为估摸着这会儿我妈大概就在小区门口某棵大树下的某个椅子上坐着等我呢。她大概也听出了我话里的不对劲吧,所以想一探究竟。要是许家诺这时候真出现在我妈面前,恐怕我这个周末也不得消停了。

临走的时候,许家诺挺悲催地问我:“为什么不让我送你?”

我一脸坦然地说:“怕被我妈看见了不好收场。”

他苦笑一下,很无奈地说:“是不是觉得我特别磕碜、特别埋汰,所以入不了你妈的眼。”

“你爱咋想就咋想吧。”

说完我就走了。上了车,又突然觉得这样对他是不是太残忍了一点,一点也不温柔不厚道,怎么着也不像昨天才确立恋爱关系的一对传说中的热恋情侣吧。

可是,我就是不想让他得瑟太快,经历了顾明轩,我终于学聪明了一回。当年,我要是不那么猴急地被顾明轩的强追猛打说“YES”,先晾他一晾。他是否也能更深刻地意识到这份感情得来不易,然后更加珍惜对我此生不渝呢。

许家诺这回是吃了闷亏吧。其实我心里还是很在乎他的,这点他早知道了,所以我不想让他有太多的优越感。他本来也是个很傲娇的人,太多的优越感也会让他自我膨胀的。

一路挺顺利的,下了车到了小区门口,我四下张望,却不见我妈的影子。正当我准备往家走的时候,我妈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钻出来,叫了我一声,着实吓了我一跳。

“傻丫头,昨天在哪儿混的?”

“妈,你从哪里钻出来的,吓我一跳。”

“旁边的亭子里,几个阿姨带着自家孙子呢。哎,那些小孩真可爱,一个个白白的,肉肉的,跟个面团似的,你一逗他还跟你咧嘴笑。”

妈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看起来都年轻了好几岁。

“别家小孩儿你那么稀罕干吗?跟你亲孙子似的。”

我说着就把手臂往她肩膀上一搭,我俩一起往家走。

“你嘴巴利索,你倒是给我生一个啊,你生的就是我亲孙子啊。都快二十七了,连个男朋友都没有。”

老妈的手直往我脑门上戳,一脸恨铁不成的表情也是十足地震慑到我了。

“说别人干吗扯上我?”

“我是一出门就被人问闺女什么时候嫁出去。你再单下去我脸上都无光了。”

“我不也才单半年吗?以前有男朋友的时候你还骂我早恋呢。”

我嘴皮子也挺溜的,说起来也是得理不饶人。

“行啦,都怪那姓顾的。哦,对了,他现在怎么样了?你俩没复合的可能了?”

“他挺好的,最近喜当爹,心情不错。”

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是有些酸的,想当年我和老顾我俩海誓山盟的,他把什么情话都跟我说遍了,可是还是经不起美色诱惑,跟别人去生小孩了。

听完我平静的叙述,老妈拍了拍我的后背,意味深长地安慰道:“哎,都过去了,随他去吧。这种人不值得你留恋。”

“我留恋什么,我都有新欢了。”

我笑得特别得瑟,像炫耀宝贝似的。

“什么?闷葫芦藏得够深啊,什么时候让妈见见。”

“哎,不急不急,太早见,显得我太在乎他了。”

“傻丫头,这回学精了吗?”

“可不,我这吃一堑长一智。”

我跟老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到了家门口老妈又埋怨了一句:“昨晚不仅害你进不了家门,你爸还输掉一千多。”

“哎,我爸也够可以了,一年到头只挣不花,一年才玩这么一两回。”

“是啊,你爸没别的优点就是踏实这一条我瞧得上。”

突然觉得父母这样的爱情还是挺让人羡慕的,即使平平淡淡一辈子,但一蔬一饭,一言一语都透着满满的温情。

中午我和我妈一起做饭,我爸回来吃。他见了我,一脸心疼地问:“昨晚是不是又回到宿舍住的?”

“嗯,我这不跟学生一样嘛,习惯了住校的生活。”

"挺好的,你在学校我和你妈也放心。"

“嗯,现在是挺好的,能看到你们就很好。”

大概是这句话我爸听了很开心,他特意开了一瓶红酒,给三人一人倒了一杯。配着老妈做的酸笋老鸭汤、红烧肉、鱼香茄子、香肠焖饭,我吃得酣畅淋漓。

吃完,我就回房了,看了会电脑,一阵睡意袭来,正准备溜到被窝里去睡一觉。电话响了,不用猜也知道是许家诺。

“干吗呢?”

“看电脑。”

“声音怎么怪怪的?”

我的声音应该不算怪,顶多有些慵懒口齿不太清楚吧,困得有些迷糊,脑子都不太清醒了。

“被瞌睡虫洗脑了,撑不住了,想睡一觉。”

“我也在电脑跟前,你开视频让我看看你。”

我觉得匪夷所思,不是早上刚见过吗?再说我这在家呢,他想查岗还是干吗?

不一会儿,QQ就有了视频请求,我点了同意,然后屏幕上出现了许家诺的脸。他穿得笔挺,一点也不像是过周末的样子。

“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发烧了?”

挺关切的语气,全神贯注地对着屏幕。我不知道屏幕里的我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在他眼里很不堪很邋遢,毕竟在家是很随意的。

“我喝了点红酒,所以脸被催红了。怎么了?是不是看起来挺好看的?”

我这算挑逗吗?好鄙视这样的自己,果然酒精能壮胆。换做平时,我绝不会说这种话。

“嗯,你困了就去睡吧。”

他还是挺有同情心的,知道我撑不下去了。

“行,那我关电脑了,你忙你的吧。”

我说着就要去点那个取消视频的键,结果就听到他在那头急急地说:“你别关,我看着你睡吧。”

我顿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额?这样会不会很奇怪?”

“你睡你的,我看我的,我不打扰你就行了。”

“会暴露我的隐私吧,再说我睡相真不好看。”

“我就看看,又不把你怎么着,你担心什么?”

明明是他提的特别要求,偏偏说话还硬声硬气的,像我在祈求他似的。许家诺这人就是这样,永远是一副傲娇到欠扁的样子。好吧,我承认我输 了,竟然答应了他这么奇怪的要求。

我睡去了,样子特别扭扭捏捏,跟演戏似的。在钻进被子的那一刻,还是很不放心地看了看电脑屏幕,他果真还在。

这样的距离算咫尺吗?触不到、碰不到,但一抬眼,那个人却正在看着你,认真专注的样子。

下一章的链接: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二十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