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他从未假装生活(前传校园篇)(1)

仅以此文,纪念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和努力爱过、拼搏过的岁月!谢谢我最最亲爱的同学们,谢谢你们还记得…那些年,那些树木、还有那些年的我们!

第一章:偶然

儿子在我旁边书桌上画画,神情专注,侧脸好看的像一个冰雕玉砌的瓷娃娃,长长的睫毛偶尔忽闪的眨一下。我陪在一旁看书,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撒了进来。我伸了一个懒腰,半躺在一旁沙发上,翻着手上的书。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就是我目前的状态。

书看累了,我把书放在一边,闭上眼睛,恍惚间做了一个梦。梦里一个穿着军装的女孩在念诗,声音甜美清脆,我仔细辨认是徐志摩的《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女孩念完了《偶然》,一个男孩跳上台。高大帅气的男孩自信而阳光。站在女孩旁边。“今天是陆小白的生日,我送她一首歌曲《掌心》,希望她能喜欢。”男孩深情的望了陆小白一眼。小白一脸懵逼的下了舞台,心里道:“这人谁啊?”

陆小白在不久的将来很轻松的知道了这个闻名全校的风云人物——校电台主播程洋。

2002年9月13日军训后的篝火晚会程,洋为什么会跑上台唱歌,这一点很多年后程洋也想不明白。但是他和室友秦汉在9月1号入学第一天就对这个蹦蹦跳跳、叽叽喳喳的虎牙妹印象很深,这个印象其实算不上好。

当时陆小白正提着水瓶在和学校超市的服务员手舞足蹈的吵架。秦汉皱了一下眉头,准备离开,程洋挑了一下漂亮的眉毛,拉住秦汉八卦嘻嘻的听的津津有味。原来水瓶刚买回去一放开水就炸裂了。陆小白义正严辞,字正腔圆的重申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接着情真意切的表达背井离乡的学子每一分钱生活费都来之不易。

说到情深处虎牙妹很是动容:“你们知道我们上大学父母多辛苦么?他们含辛茹苦、省吃俭用供我们上大学容易吗?你们就这样坑大学生的钱,提供伪劣产品!良心何在?”旁边许多新生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虎牙妹妹一边跟服务员吵架一边圈粉无数。小虎牙越吵越来劲,甚至被自己设定的贫困大学生人设感动了,甚至忘记自己身上穿着上千块钱的elle的衣服,深究起来一点说服力都没有。旁边有一个很亮眼的长腿美女在拉虎牙妹的衣角,示意她算了。虎牙妹果断拒绝:“燕子,别拦我,我们坚持不能跟奸商随便妥协!”吵了半天假,超市老板出来调解,直接赔付了一个新水瓶息事宁人。

秦汉拉着程洋走开了。后来他们才知道那个虎牙妹妹名字叫陆小白,来自吉林省靠近朝鲜的一个小城市,算是同样来自吉林长春的程洋半个老乡。旁边陪着小虎牙吵架的长腿MM叫吴燕,来自贵阳,两个人整天出双入对,而且都是入学成绩超高的学霸,不想知道她们实在很难。程洋对美女一向印象深刻,但是这一次他第一次对一个性格特别、颜值一般的小老乡感兴趣。

他后来不只一次对小白抱怨:“你可不可以放过吴燕。”小白听不懂,他循循善诱的解释:“你不知道吴燕在你旁边很像你的跟班么?

小白很委屈,她觉得明明自己更符合跟班的形象,吴燕是谁?会计系系花啊!陆小白真的不漂亮,身材瘦小,脸上偶尔还会冒两颗痘痘。眼睛倒是很大,但是上课会带一个超大的黑框眼睛,乍一看有一点像阿拉蕾。但是她热情如火、乐于助人、肯为朋友两肋插刀,那天引起轩然大波的破水瓶其实是闺蜜吴燕的。

吴燕是小白活了十八年见过的最漂亮的女生,而且很安静,跟陆小白的叽叽喳喳形成鲜明对比。大学第一天进寝室,她就被她电了一下,那天穿着牛仔短裤、白色T恤的吴燕,并没有什么华丽的衣着,但是有一种的清纯又冷艳的特别气质。她来自贵阳,父母是大学老师,谈吐间也常常有一种大家闺秀的气度,但是后来吴燕和小白成为莫逆之交却是因为一间很小的事情。

注册会计班的男生是这样评价系花的,燕子静静的做在那里一动不动,就可以捕获你的心!从来没有恋爱过的陆小白,简直把吴燕奉为大神!大神啊,肤白貌美大长腿!陆小白除了白其它一样没有占到。所以很长时间小白看到趋之若鹜的追求者,都觉得他们不是眼瞎就是曲线救国。没有人在系花面前还能产生迷之自信。

第二章 寝室夜谈

405寝室的美女当然不只一个,小白第一天开学觉得特别长见识,一个尖细的女声传过来:“又长又直的美腿配上清丽的面容,就算是披着快破布也会把人迷倒啊!”一个身段妩媚的姑娘一边看吴燕一边流口水,流口水的姑娘叫杜佳,长得有一点像混血儿,来自广西,杜佳擅长研究各种小黄文和耽美文学,并且善于思考,勇于发现。

她敢为天下之不为到录像厅借《色戒》、《偷窥无罪》等当年流行三级片反复播放和研究,并撰写分析报告到某论坛,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和好评。杜佳对405寝室全体女生的早期性启蒙做出了突出贡献,不过杜佳除了研究这些,对社团活动也不感兴趣,她男朋友换的一向频繁,所以基本除了看片子会和大家热烈交流,也经常见不到人。寝室另外一个女生外号眼镜,眼镜来自江西,她基本不跟其它三人交流,自成一派,每天沉迷在电子游戏中,偶而会在杜佳借来小黄片的时候间或融入一下集体生活,美其名曰普及科学知识。

寝室成员交流以后发现一件诡异的事情,无论是来自贵州的燕子,还是来自广西的杜佳,还有来自江西的眼镜,包括吉林的陆小白,分别都是本省在C大会计系录取的学生中分数最高的。

405寝室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被认为是学霸寝室,陆小白在想老师排寝室的时候都不用打乱一下成绩顺序嘛?真是太懒了。

因为有吴燕这种冷艳美女做室友,所以程洋在台上为她唱歌主动示好,陆小白认定此枚帅哥一定醉翁之意不在酒,呃,如果她可以勉强算酒的话。

陆小白在大学里不乏追求者,像程洋这种暧昧不清的、恋人未满的还是第一个。陆小白和程洋都是东北老乡,也是主修同一个专业, 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一来二去,两人开始称兄道弟,小白把暧昧的对象成功转化为自己的兄弟。

好在帅哥心很大,他本来也觉得小白不是他的菜。程洋更喜欢美女,陆小白基本可以被程洋归类为没有气质的那一类小丫头片子。虽然有些没有见识的男生会喜欢小白,但是在他心中吴燕才真正的女神。

陆小白后来大学头两年总结出来的关于接近她的男生的规律有以下两点:一、接近她的男生一定是喜欢吴燕的。二、否则,对方一定暂时还不认识吴燕,勉强喜欢了一下她,接着看到自己的好闺蜜,开始认真喜欢吴燕。

小白大一就给自己设立了远大的出国读名校的目标,所以志不在此,甚至和室友们合谋编造了一个自己有国外读书的男朋友的爱情故事,免得有人想不开,误入歧途喜欢上她。

程洋和陆小白根本没有爱恨纠葛,见面还是好兄弟,但是单纯如小白永远无法想象这段友谊却给自己的未来埋下了一颗雷,这段友谊让小白第一次尝试人生路上的滑铁卢。当然这是后话了。

拒绝了众多追求者,陆小白始终孑然一身。夜聊的时候寝室室友会讨论爱情和人生之类的话题,大学刚开始小姑娘们喜欢聊爱情。燕子好奇的问陆小白:“你喜欢的男生,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啊?”到底自己喜欢的人会是什么样子,其实陆小白并不清楚。

但是她会不时的回想起,从小到大反复出现的一段梦境。梦里总会出现一个很冷很冷的男孩,她在梦里始终看不清那个男孩的长相,男孩瘦瘦高高的,在冬天里,一个人孤独的走在雪地里,长长的腿一步一步的迈开,一步一步,走来又走远,留下背后一排清冷的脚印。

她觉得这个人是她命中注定的爱人,他一定在等她。陆小白告诉室友们,她的爱情观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当时燕子正在起床摸黑喝水,一口水差点把她噎到。小白把自己的梦告诉室友,另外一个室友杜佳撇了撇嘴:“言情小说害人不浅啊”。她认为小白显然已经被言情小说毒害了。眼镜不合时宜的插了一句“我还没有想清楚该喜欢男生还是女生………”

小白这个爱情观和燕子的其实南辕北辙,燕子认为不就是谈个恋爱么?不合适就分手啊,这是大学必修课啊。燕子高中有过一段初恋,刚上大学也谈过一段,她对爱情的态度算不上严肃,男生有趣就好了,谈恋爱嘛,图的不就是一个开心,大学里的爱情何必认真呢?燕子打算毕业就工作。所以尽管专业注会,她还辅修了法律。她希望毕业后尽快找一份收入高又有趣的的工作,爱情不过是生活的调剂,以后嫁人还是要找条件合适的。至于大学期间,拿奖学金显然比谈恋爱更让她觉得有趣。

豪放不羁的杜佳,甚至义正严辞的告诫小白:“大学不恋爱一辈子会后悔的!”比如她姐姐30多岁还没有嫁出去,变剩女了,就是因为当年大学光顾着学习,杜佳老气横秋的说:“男人么,谈个恋爱,拿来用一用,不好用就换掉,哪里有那么复杂。”等到小白理解什么叫做“好用”这个概念的时候她已经大学毕业好几年了。陆小白在某些方面实在是小白。杜佳的观点显然是震惊了小白的三观,听的吴燕也目瞪口呆。

许多年以后,小白会回想起十五年前的夜谈,她觉得冥冥之中上天仿佛有一双眼睛,看到凡人的喜怒哀乐和内心愿望。多年以后燕子、杜佳经历了属于她们自己的爱情,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仿佛印证了她们最初的梦想和期待。或者如同《遇见未知的自己》里面提到的“你所见即为你所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