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流产三次,终于生了儿子

生命是场轮回

文|狐小白

—01—

“痛,好痛,刺骨的痛,好像有人在用手撕扯着子宫,真的好痛……”

刘大妮躺在手术台上,伴随着麻药药性袭来,她清楚地感觉到一个生命从她身体里流逝。

那种感觉,痛得她眼角划过一滴清泪。

意识慢慢淡薄,忽然,脑海里浮现出许多过往的片段。

那一天,她呱呱坠地,阳光很好,可是,爸爸的眼里,阴云一片,没有丝毫的喜悦。

没过多久,母亲因为生不了儿子,经常被父亲打骂,而日渐长大的她,只有干不完的活。

这一切不过因为她是个女孩。

那一天,下了一天的雨,又一次挨打以后,她蜷缩在墙角哭泣。

她想不明白,她明明也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她。

她想不明白,爸爸和奶奶想要的“儿子”到底是什么东西。

她更想不明白,自己是个女孩,到底犯了什么错。

后来有一天,妈妈告诉她,她有弟弟了。

一家人喜上眉梢,那种快乐好像比过年都开心,那个时候,甚至没有人多看一眼墙角那落寞的自己。

弟弟出生,她开始带孩子,虽然她还不到十岁,她不能上学,因为要省钱给弟弟上学,她早早嫁人,因为弟弟需要她的彩礼钱娶媳妇……

于她而言,早早嫁人,许是好事,也许可以有一个疼爱自己的丈夫,有一个自己的家。

后来,她发现,一切都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

嫁过来以后,刚开始还好,后来的故事千篇一律,生了女儿,婆婆不喜欢,老公不开心。

她开始过和母亲一样的日子,开始了要儿子的痛苦征程。

只要有了儿子,老公会爱她,只要有了儿子,婆婆不会为难她,只要有了儿子,一切都会好的。

对!只要有了儿子,一切都会好的!

她在心里对自己说。

—02—

手术室门口。

一个五岁的小女孩不停地向里面张望,她惴惴不安,又十分期待,她在等她的妈妈。

爸爸没有来,奶奶没有来,谁都没有来,只有她,她想:妈妈怎么还不出来呢?

她看了好久,也没等到妈妈,累得蜷缩在墙角,都快睡着了。

突然,她听到了妈妈的名字。

“刘大妮,家属呢?”

她不知道家属是什么意思,她只知道,刘大妮是她妈妈的名字,她使劲往里凑,想看看妈妈。

护士抱怨道:“都三次了,流产手术不是手术啊,家里一个人不来……”

她不知道什么叫流产,她不知道妈妈为什么哭,她不知道爸爸为什么不在,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和妈妈一起回家,她不知道的事很多……

刘大妮出了手术室,睁眼就看到了女儿,只有女儿一个人。

意识慢慢恢复,刘大妮用手轻轻覆上已经平坦的小腹,她不禁失声痛哭,那里曾经有一个生命来过。

当初生了第一个女儿,家里一片阴云,没有人在意她的痛苦,也没有人在意女儿的性命。

为了要儿子,她怀了两次,都因为种种原因流产了。

这第三次,本是精心呵护,谁知道,又流产了,丈夫早就不来了,手术只有她一个人,以及不被家里人喜欢的女儿。

她的身体她自己怎么会不知道,子宫就是土壤,流产一次,刮一次,流产一次,刮一次,越来越稀薄的土壤,种子怎么会存活?

她看着门口的女儿,像极了当年的自己。

—03—

三个月后,手术室门口。

又是流产手术。

医生和刘大妮交流:“子宫有肌瘤了,不切除可能会癌变,要不,把子宫切了吧……”

她歇斯底里:“不!不!!不!!!”

“一定要保住我的子宫,我可以没有命,不可以没有子宫!!”

医生摇了摇头,推她进去手术。

门口依然是小女孩,依然是不明所以。

“子宫是什么?

妈妈想要小弟弟吗?

有了小弟弟,妈妈还会爱我吗?

我是不是要被送人了……”

女孩想了很多。

刘大妮出来后,看到的还是女儿,还是同样的场景。

她看着女儿,女儿的眼睛里没有同龄人的快乐,有的是躲躲闪闪的惊慌。

她不知道自己已经多久没有抱过女儿了,为了要一个儿子,她对女儿,深感愧疚。

可是,她没有选择,没有儿子,自己就会挨打挨骂,毫无地位,她必须要一个儿子。

夜深了,刘大妮看着怀里熟睡的女儿,想起了当年的自己。

自己当年是恨弟弟的,但她更恨自己不是个男孩,她当年发誓,她要对自己的女儿千倍万倍好。

她想:如果她有个女儿,一定让女儿成为最幸福的人。

如今她有了女儿,可是,她却食言了。

可是她身不由己啊。

她只能继续生儿子。

—04—

一年后,手术室门口。

和以往的每一次都不同,这一次不再是只有女儿,手术室外,围满了人。

眉开眼笑的丈夫,喜不自胜的婆婆,一切的一切,不过是因为他们围绕的那个刚出生的男孩而已。

从手术室出来,刘大妮已经虚弱得不成样子,多次的流产,让她险些生不下这个孩子。

大出血的时候,她想:也许,我不应该来到这世上,我杀了我的女儿,我的儿子要来杀我了。

最终,抢救过来了,但是因为大出血让她差点死在手术台上,可是,那些病危通知书,在她丈夫的眼里,远远没有儿子紧要。

就像此刻,全家人都围在儿子身边,而她身边,只有女儿,她看着女儿,女儿眼里的躲闪更加明显,女儿看着她,小心而又谨慎。

如今有了儿子,今后,女儿恐怕更难过了吧,她想,也许她一开始就不应该生下这个女儿。

她终于生了儿子,过上了她本以为的“幸福生活”。

—05—

二十年后,手术室门口。

刘大妮的女儿要生孩子了,护士叫家属,说道:“是个女孩……”

刘大妮什么都没说,女儿醒来后,她跟女儿说:“是个女孩!”

女儿哇的一声就哭了:“不,无论如何,我要生个男孩,我可以没有命,不能没有儿子。”

这句话,轻轻飘进刘大妮的耳朵里,却重重打在她的心上。

“我可以没有命,不可以没有子宫!”

“我可以没有命,不能没有儿子。”

多么相似的两句话啊!

当年母亲说过这句话,自己说过这句话,如今,女儿也说了这句话,生命,真是一场轮回啊。

刘大妮看着睡得香甜的外孙女,心里涌起浓浓的悲伤,自己当年流产的感觉又一次重现,痛得胸口一阵窒息感传来。

她在心里告诉自己:不,我要改变这种轮回,我要救这个女娃娃!

—06—

刘大妮看着眉头紧皱,一脸愁容的女儿,说:“这个孩子,我帮你带吧。”

女儿也不甚在意,敷衍地回了一句:“好啊,反正也没人喜欢她。”

刘大妮眼里的光亮了又暗,暗了又亮,她缓缓地抱过女孩,笑着对怀里的孩子说:“你知道吗?你是这个世界上的天使,是我的阳光,我爱你,小宝贝。”

然后,轻轻吻上婴儿的额头。

婴儿仿佛听懂了一般,咿咿呀呀地冲着她笑。

她想,这种轮回终于可以结束了,她,终于没有再让女儿扼杀一个新的生命。

窗外,一抹阳光透过乌云照在孩子身上,连灰尘都雀跃地庆祝着这个新生命的到来。

—完—

世事凉薄

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给我个喜欢吧,

我想要个小心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禁落入俗套,也要感叹下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已经工作一年了,而感觉时间过得快,不正是自己过得充实的另一种表现么,...
    笔绘丹心阅读 280评论 2 2
  • 酒桌文化博大精深,深在酒桌上大家从互相吹捧到自吹自擂再到目中无人心中无事的转变。 记得,严介和同志说过一句话:每次...
    李首庆阅读 438评论 0 1
  • 斜阳浅照,破旧的小巷,一排排参差不齐的红色砖瓦房,构成了这座城市最习惯的颜色。新修的水泥路面,粗糙却不崎岖。仰头,...
    江渚wz阅读 2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