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电影《怦然心动》告诉我们:爱情不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才要去相信,而是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才会看到。

        如果你也相信,请一定一如既往的坚持。

LOVE

01、

       见到布莱斯·罗斯基的第一天,我心动了。他的双眸有种魔力,让我如痴如醉。接下来,我所知道的就是,他紧紧握住我的手,与我深情对视。我的心跳停止了。就要来了吗?我的初吻就要来了吗?这是七岁的朱莉第一次遇到布莱斯的内心独白。

        一眼万年,他就是她命中注定的“缘”。

       我只希望朱莉离我远一点,她就像一个讨厌的跟屁虫,太不识趣,毫无自知之明。这是布莱斯第一次遇到七岁朱莉的内心独白。

        无处可逃,她就是他命中注定的“劫”。

       一幅画不是众多物件简单拼凑而成的。牛只是一头牛,草地也只有青草和鲜花,而穿过树枝的阳光也仅仅只是一束光,但如果将它们放到一起,就会产生魔一般的魅力。  

LOVE

02、

       如果故事这样持续下去,或许女主一直在追,男主一直会逃,可能我也不那么喜欢女主了。但编剧对女主是偏爱的,我们对女主也是偏爱的。

       在布莱斯多次扔掉朱莉送的鸡蛋,不理解她保护梧桐树的初心,以及伤害她家人的尊严时,朱莉“醒悟”了。她不再执着于他的吻了,也不再围着他转了。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很想冲进屏幕里面去抱抱可爱的女主,简直爱死她这份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爱情观了。

        我喜欢你,可以像橡皮糖一样粘着你,但绝不纠缠。

        我喜欢你,愿意尝试去做你喜欢的事,但绝不卑微。

        我喜欢你,努力生长成为那颗梧桐树,但绝不攀附。

        ……

        我喜欢她,勇敢又善良,独立不盲目,有爱又会爱。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LOVE

  03、    

       人有时候很奇怪,当你拥有某些的时候,当下并不会觉得它有多重要。但当你失去某些东西的时候,心仿佛就像破了一道口。

       有些人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如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是浮云而已。

       当布莱斯明白这个道理时,他也“醒悟”了。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不讨厌她了。不知从何时开始,他开始总想她了。不知从何时开始,他有了想吻她的冲动。更不知从何开始,他心动了。是的,心动了。

       直到有一天,他给她重新种了一棵梧桐树,一棵真正属于他们的梧桐树。

       结局有些俗套,但我喜欢这个俗套的结局。因为生活中留下的遗憾,电影帮我们圆了梦。幸好,朱莉足够坚定。幸好,布莱斯幡然醒悟。

        感激遇见你的那一天,我想陪着你,从现在到永远。

        世界很大,人群喧哗。谁先喜欢上谁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没有错过。

LOVE

 04、

       我们这辈子,遇见爱,遇见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见了解。

       朱莉遇见布莱斯,才知道世上真的有爱情如同宿命般无从逃避,不可取代,色授魂予,需以性命相拼。

       布莱斯遇见朱莉,才知道梧桐树上不仅有落日泛起紫红的余晖,还有橘红色的火光燃起天边的晚霞。

       这世间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你。某年某月某一天,栀子花开,橘子成熟,你遇见了我,我遇见了你。天也欢喜,地也欢喜,人也欢喜。欢喜你遇到了我欢喜我遇到了你。

       无疑,他们是幸运的。始于怦然,终于心动。

       我想,或许每个人的年少时光都曾有过如他们一般的怦然心动。那天的阳光很暖,你笑得很好看,他正好穿了你喜欢的白衬衫……

       期待,与你怦然心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