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朱砂痣白月光,你才是自己的太阳

我第一次将这件事讲出来,终于释然了,谢谢你愿意倾听,不笑话我,谢谢你能将它写下来。

——她

谢谢你的信任。我不会笑话,因为我理解人性的多面性。另外,别再找他了。

——我

1.

他们分开已有半年了,似乎一切都已云淡风轻随风飘逝了,生活又回到了正常的轨道。

她还是那个她,美丽不可方物,妖娆中透着落寞。闲暇时看看书,写写字,种种花。家里有一只猫咪,柔柔软软的,可爱至极,时常偎在她的身边,透着慵懒的幸福。就像曾经的她,幸福地依偎在他的身边。

偌大的房子,精致的装潢,一个女人,一只猫,一些花草。这就是她的生活场景与常态。

晚上,她喝了点红酒,又喝了一点,一点又一点,直到薄醉。她哭了,又笑了,又哭了,直到泪水打湿了她的丝质睡衣。

她摸到手机,翻找联系人,然后停在了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称呼上。意识有些模糊,头脑不受控制,她重重地按了下去。

响了几声,传来他熟悉的声音,要命的,富有磁性的声音。

她呜呜地哭了起来,语无伦次: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你想我吗?我放不下你,我想再见你一面。我恨我自己,对不起,我不该打扰你……

他说:改天请你喝茶,很晚了,早点休息吧。然后挂掉了手机。

失魂落魄的她又加了他的微信,继续给他发消息,絮絮叨叨。半年前,她删掉了他的QQ和微信,在打算删他电话号码时,手颤抖了,终究没舍得。

无论她发什么,他都没有回应。然后,她抱着手机沉沉睡去了,夜里做了很多梦,梦到了他,梦到他们在一起,和从前一样。

2.

两年前,他通过QQ查找附近的人添加了她,孤傲的她不爱搭理他,他就唱着独角戏,经常给她发消息。

直到有一天,她得知他曾习过武。她从小崇拜电视上的那些武林高手,觉得又酷又帅。慢慢地,她对他的态度有所改观,自然而然地,从虚拟的网络走到了现实中。

这世界,说大就大,说小也小。见面后,发现他们的房子竟买在同一个小区,都打算装修。

看到他的第一眼,她就心律不齐了,他身姿挺拔,英气逼人,真的像武林高手一样又酷又帅。他特殊的制服让她很好奇,这时,她才知道他从事着一种特殊的职业。

这次见面后,他们的联系频繁了起来,喝喝茶聊聊天,或者为对方的装修出谋划策。她老公常年在外地工作,装修的事落到她一个人头上,本来心力交瘁的,有了他的帮衬,轻松多了。他一个离了婚的男人,对装修上的一些小细节考虑得不是那么周全,有了她的建议,果然好多了。

装修结束后,她陪他去添置家里所需物品,从沙发、餐桌、床单被套直至花花草草,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是夫妻。

有些事,不用说破,便已心知肚明。

3.

不是没有挣扎、煎熬、愧疚,但最终敌不过另一种声音的召唤,来自心底,来自身体。他越过了雷池,她亦驶离了原有的轨道。

他唱歌很好听,有张雨生的味道,他经常对着她唱《天天想你》:隐隐约约闪动的双眼,藏着你的羞怯,加深我的思念。两颗心的交界,你一定会看见,只要你愿意走向前。天天想你,天天问自己,到什么时候才能告诉你,天天想你,天天守住一颗心,把我最好的爱留给你……

他厨艺很好,经常为她下厨。他做饭的样子很有男人味,她总是在后面看得出了神。如果,自己有一个这样温馨的家,该有多好!

现实,总是与梦想相去甚远。他和丈夫结婚多年,真正相聚的时间屈指可数,他一直在外地,她为了照顾孩子,常年分居两地。

直到不久前,孩子长大了,上了寄宿学校,她才和老公团聚。然而,她宁愿永远不要那样的团聚。本该是苦尽甘来,她却发现了老公家外有家的秘密,他和那个女人已以“老婆老公”相称。

她痛不欲生,她悲痛欲绝,她恨这个负心汉。她在家的那些年,常常有男人明里暗里向她示好,她漂亮耀眼,难免招蜂引蝶。但生性传统的她从来都是横眉冷对,彼此忠贞是她和丈夫结婚时的承诺。

4.

她没有闹,她不知该怎么办,过了没多久,她又回到了老家,她想让彼此都冷静一下。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她认识了他,然后陷入了万劫不复。

她什么都不愿想,关于她和他,关于她和丈夫,关于未来。一切都已面目全非,一切都已千疮百孔,一切都已失去掌控,犹如无人驾驶的列车,风驰电掣,异常刺激,却又险象环生。

甜蜜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他们之间逐渐呈现出差异。她发现他生性狂傲,脾气暴躁,又喜烟酒,还爱打牌。每次他心情不好时,都爱朝她发脾气,大部分时候她都会默默忍让,但她也是个骄傲的人,有时难免吵闹。

吵吵闹闹,分分合合,总是纠缠不清。

他让她离婚和他结婚,但为了孩子,她迟迟下不了决心。她迟迟没有离婚,他的态度就有些喜怒无常阴晴不定了。

就在那时,她发现他居然有了别的女人。虽然知道他以前比较花心,但认识她之后,他就安分了。

这个发现让她五内俱焚,但又无可奈何。他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他有自己的自由,想走就走。他们本来就是见不得光的啊!

5.

半年前的一天,她在小区碰到他带着一个女人,举止亲密。他们擦肩而过,都装作不认识的样子。回去后,她痛哭一场,删掉了他的QQ和微信。

后来,他也曾给她打过电话,希望彼此还能成为朋友。无论如何,她做不到。

说也奇怪,相爱时,处处可相逢,时时能遇见。一转身,再见已好难。虽然同住一个小区,他们竟然再也没有碰到过。他和那个女人是否还在一起,她也不知道。总之,他们就像突然从对方的生活中消失了一样,犹如一阵风,来去无影踪。

她凄然地笑了:原来,这都是上帝的旨意,若有缘,总是能够相逢,若无份,刻意都没用。

6.

就在这个夜晚,辛苦克制了半年的她再次失控,所有的努力土崩瓦解,彻底袒露出自己的脆弱和心境。

哭过,醉过,梦过。

半夜醒来,她看看窗外皎洁的白月光,摸摸眉间的朱砂痣,露出淡淡的微笑:即使朱砂痣变成了蚊子血,白月光变成了饭粘子,我还拥有每天的太阳啊!

她打开手机,删光了所有和他有关的联系方式,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释怀了。

未来?留给时间。现在最要紧的,是好好睡一觉,然后迎接明天的日出。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王,自己才是自己的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