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先森是怎样炼成的

     昨天看亚萍和彦蕊聊天后,我发了一句话:这样想来,我的婚内单身状态还是挺享受的。777回:你不要盲目乐观的太早了。父爱的缺失,会让暖小姐长大后一直处于一种像我一样不停的寻找父爱。

    我以前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就是说从暖小姐的角度出发的。虽然之前,77跟我说过多次,秦大爷目前的状态不是他自己造成的。我自己存在的问题及家庭问题导致他成了这样子。这个问题倒是一直很困惑着我。我也知道一个巴掌拍不响。想起大家说的,暖小姐一直是我的软肋,一涉及到她,我就不淡定了。所以打蛇打7寸,77好准呢。

    所以,早上我跟77说,我要写一下秦大爷是怎样炼成的,并让她帮我分析一下。我尽量客观的描述,不评价。

入正题:秦先森是怎样炼成的

从我俩相亲开始。

秦先森是我同学的同事的同事的同事,都是一个系统的,但是不在一个地方,所以我同学与秦先森是不认识的。她的热心对我的好以及诚恳着急的态度简直比我妈都厉害,给我介绍的对象都忘了有多少。所以她一听到某某手里有单身的男人,就像闻到腥味的猫立刻扑过去,开始推销我。秦先生这样出现在我面前。

第一次见面,下班老板又突然找我,我晚到接近俩小时,虽然在突然袭击下他还是愿意等我见一面。麦当劳,第一面,嗯不戴眼镜。(因为我戴眼镜,我就想找个不带眼镜的)。我觉得这肯定不是我的菜啊。我觉得就外貌协会而言,我也绝不是她的菜。秦先森还算是长的比较不错,至少见过他的我的小伙伴都这样说。所以在这我就被比了下去。(对于我自己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哈哈,只有喜欢你的人才会说你并不难看。)所以我的态度是,没所谓,大概以后不会见面了。之后娜娜同学一直催,问我如何。我实话说了。然后她又去让她同事打听。然后,第二次见面约了去万达看电影。我了个去,迟到是有底线的好么...秦大爷迟到了4个小时,理由是睡过头了。。默默滴骂上一百遍,太不靠谱也太不重视了,重点是我等了4个小时。。。人家一个劲道歉,还打车去了。看的第一场电影《泰囧》我刷的卡,当然因为光大卡10元一张,可以买两张。。。之后一起吃个饭,忘了吃的什么了。就在我不报任何希望的前提下,竟然顺当起来,然后很快的去见了我未来的公婆。公婆看上去不讨厌我,第一次是小年去买了好多东西,其中秦先森还为了准备了些,跟我说:进家门第一件事是要洗手,别的没了。那天姨婆婆还去了,就是为了看看我长什么样。

倒是恋爱的时候,他都很坦诚的跟我说他的工作,他的家庭。嗯还是挺诚实的人。然后一直说,我很懒啊,我说有多懒。他说,我懒的跟人比。谁知道,这他妈的是真的。

不多久,他说,我们结婚吧。趁着现在有这个念头,如果过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结婚了。当时我不知道是因为我是恐慌了,还是觉得就这样吧,跟谁都要结婚的。反正也没有很讨厌,年龄也大了,家里又是催,虽然明白这不是结婚的理由。反正就是被热情冲过了头,就答应了。那天去他家里吃饭,他拉我到他房间里,给我一束玫瑰花,和一个银手镯。好吧,我说过我一直想要个银手镯,虽然不是我喜欢的。还是单膝跪地,哈哈。当时真的是好感动。就这样。。。迅速升温。。然后发现我怀孕了。。。然后。。

发现怀孕的时候,秦大爷激动的哭了。他说,以为自己不会有孩子。。。额。。。我觉得很感动。。

然后,开始筹备订婚结婚的事。整个过程中,我就是走个过场。婆婆家好面子,订婚那天秦大爷小舅借了一辆面包车一行八人浩浩荡荡的从青岛开到我家。。。一箱一箱的东西搬家里,让我爹娘压力好大。期间改口,我喊了婆婆声妈,婆婆也激动的抱着我哭了。

结婚,除了找酒店,秦大爷跟我一起定了。别的都是公公婆婆在着手弄,我和秦大爷都是甩手掌柜。连婚纱都是婆婆带着我去她好朋友那,帮我选的,给我定的。婚礼那天我也只是出席了一下而已。见识了公公婆婆的人脉,舞台上唱歌的跳舞的,演奏的都是公公婆婆的亲朋好友倾情演出。婚礼简单又热闹,我觉得女人结婚一定要有一场婚礼的,这是一个盛大的仪式,仪式感更容易感到幸福和满足。

婚后,提车。提车前发生了点小插曲,他说妈手里的钱没到期能不能咱们自己拿4w?当然也可以不拿,再想办法(订婚61800元)。没有脑子的人永远是没有脑子的,我就傻乎乎的拿出了4w给他。现在想起来真是太傻了。

婚礼前我们才搬到婆婆为我们租好的房子里,那时房子已经租了一个多月了。家具都收拾妥当,都是公婆操持的。我的家人过来,婆婆也安排好吃饭的地方。我的爹娘应该是高兴又舍不得的,他们觉得我能嫁入这样的人家已经是很好的福气了。

婚后,很少开火,大部分是去婆婆家吃晚饭。这个时候,秦大爷的懒开始正式暴露在我的世界里。他喜欢玩游戏,那会家里没有台式电脑,只有pad。他几乎晚上都会去网吧玩会儿,然后九十点回家,周末的时候会很晚。我抗议,他就收敛些,过不了多久又打回原形。用他的话说:我已经比以前好多了。早上我起床做饭,给他煎荷包蛋。吃饭一起上班。晚上照旧去婆婆家,周末自己做。

有天下午,心情特别好。做了满满一桌子,有海鲜有炒菜。喊秦大爷起来吃饭,怎么喊怎么不起,各种不耐烦。一下子觉得委屈,好心情全没了。摔门而去。漫无目的的溜达。天全黑了,想到无处可去,就觉得好悲哀,自己挺个大肚子,还要做饭还要照顾到他,越想越心酸。还是溜达回去,进小区看树下有个人蹲坐着,没理。呼哧呼哧的自己往前走,他追过来,问我去哪里了。我了个去,蹬时怒火又烧起来,还说以后出去要带手机啊。你这样要万一有事怎么办?找也找不到?我气的哇哇大哭,还问我为什么不带手机。

秦大爷有个本事就是总能想各种办法逗你,还会撒娇。我想我是栽了。

后来买了电脑,他搬到次卧,怕睡觉不老实踢到我,上网吸烟打扰我。。。然后一直到现在也是这样。。买电脑的初衷是不用让他老在外面上网,在家里终归还是好一点,我自己用着也方便。他的懒依旧。只要在家肯定睡到日晒三竿头也不会起床。叫不听,三番五次也懒得叫了,自顾自的玩。

我说,如果我不会做饭,我们吃什么?他说,反正不会饿着你。

再后来暖小姐出生了,出生的当晚,尾巴和他在身边。怕娘和婆婆唠叨,早早的把俩老太太哄回家,跟她们说有情况打电话。孩子出生在夜里1:09分。他和尾巴一直在等。被护士推出来的时候,他结果去把我推回病房,抱在床上,才去看暖小姐。那会我居然不知道暖小姐就放在我的脚头上。护士让他去楼上取孩子用的小床,然后护士问:没给家属准备吃的么?秦先森一脸懵懂。护士说楼下有超市24小时的,买点面包牛奶什么的。他才急忙下去买,我真的饿了,狼吞虎咽的吃了好多,牛奶也没热就喝了。尾巴趴在我床头睡了,秦大爷在另一张床上睡了。(其实这时候我心里是有不满的,日后跟尾巴说起来,说这个男人怎么这样为什么他睡床上?尾巴也只是笑笑,说没关系啊,那时不管什么时候尾巴总在我身边)天亮了,尾巴走了。我娘来了,把秦大爷撵回家休息。然后是婆婆,姨婆婆,我的好朋友们来看我。婆婆给定的月子餐,然后婆婆欢天喜地的去准备喜蛋去了。

在医院的五个晚上,都是秦大爷陪床的。一听到他女儿动一下就爬起来看看,怕灯光太亮自己找了报纸包了灯光。他很仔细,很细心的照顾着暖小姐同时照顾我,因为我缝了五针,抽线钱几乎不能直立站立,上厕所,吃饭都要他帮忙,他都很耐心很温柔。他女儿拉臭臭了给擦完pp再用湿巾给擦,怕湿巾凉,自己先在脸上捂一会再给他闺女擦。(虽然我并不认同,可是看他那么小心,也没说什么)出院后,他搬回婆婆家,因为娘来伺候我月子。期间他又感冒发烧。每天都过来看他的女儿无限温情的看着他的小公举。我是到生完宝宝的第12天才能站好,每次腰直不起来冒一身的汗,第12天,第一次抱了暖小姐。

出了月子 接近年关,娘亲回老家了。期间一直是婆婆买菜送菜,老娘伺候我们娘俩。虽然她俩没什么共同语言,但相互都很客气。婆婆待人向来有分寸,姨婆婆对我娘更是亲切的不行。整个坐月子的过程中,我没有受过任何委屈,婆婆及婆婆的一家人对我及我娘都是很温暖的。这一点真的非常非常的幸运。

娘回家后,秦先森搬回家住。怕听不到孩子动静一度在客厅睡觉,这样他闺女一有动静他就跑过去照看。我就安然享受着。

过年了,收到婆婆包的大红包。

这次过年没有睡到日晒三竿头,因为婆婆催促着我们回家,有好多亲戚要看暖小姐,出于无奈,秦大爷才万般无奈的爬起来回家。

秦大爷过年向来是一直睡的。也不去给别人拜年。我问为什么?他说,他们都来咱们家。我问,那以前来家里你也从不起床么?他回答是的。所以,萱萱见他就喊:舅舅大懒蛋。

再后来,暖小姐渐渐长大了,产假的整个期间,一直是我自己照顾暖小姐,反正有奶么。公公婆婆隔三差五的过来送菜送各种吃的零食等等。上班后,婆婆也跟着开始上下班,只是出门比我们早,下班比我们晚。上班后,我起床做早饭,秦大爷过来陪暖小姐接着睡。然后吃饭我们一起离开家门。

当然这个期间,秦大爷对电脑的热爱丝毫没有退减。因为暖小姐占用了我大部分精力,也懒得跟他叽歪。就放任了他的自由,唠叨是没有用的,说多了他就烦。

他的工作是简单机械的,有时候是很累的,越是过节越是加班,放假永远和我不同频,而薪水是很低的。也就是我们一直在啃老。只是,他从不以为这有什么不好。婆婆觉得他有个班上就好,不好有家里补么。

孩子渐渐的大了,公公婆婆的介入,使他理所应当的享受着。他结婚与不结婚几乎没什么差别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最多和孩子玩十分钟?和电脑却是一直亲密无间。一度到我嫉妒的想把电脑砸掉,想把网线剪断。理智告诉我,那样或者会更差,会回到晚晚网吧的日子。我不知道游戏为何有如此大的魅力。我的小伙伴曾经跟我分析过这个问题:精神空虚,在网络世界里可以忘掉现实,可以有成就感。

可是他还有亲人啊,还有孩子啊。

我给他写信,写我的委屈与不满。写我的期待。写父亲的参与对孩子的影响。

每次都是管事一阵子,然后没有了然后。

事实上,他知道自己是怎么做的。我跟他说,父亲和母亲是不一样的。他说,你说的我都认同,可是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啊。

那种抓狂的心境只剩下了挠墙。

我理解他么?我觉得我是理解的。他的工作,他的处境,他这些年的生活。我觉得我对他是有感情的。很多时候我想去依赖他,想靠在他的肩膀上休息一下。这是索取么?

那么他依赖我么?

我至今也没有想到很好的答案,仿佛我做什么都可以,他不会干涉我。家务从来不会分担,理由只有一个,我懒。事故人情更是,每当和他商量,他说你看弄就行了。偶尔也会提个意见。

我觉得他比我聪明太多。

我俩的状态越来越像婚内单身。

特别是我为寻求他的关注而跟了张老师的两节课。读了《亲密关系》,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是我的期待太多么??放下期待?世间的事无非是自己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管好自己的事,做好自己,自己好了身边的人自然就好了。我试着放下。我跟他说我在学心理学,要不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过下去。他说,哦。我觉得挺好的。

我说,你就不能爱惜你自己?你就不能不玩游戏?你就不能。。。

他说,你能不能不管我?你为什么要管我呢?管好自己就行了。

我说,如果你是路人甲,我关心你干什么?

我说,等你老了,我不管你。

他撇我一眼,嘿嘿笑了。

不让人管,不让人说话,依旧自顾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说,等你女儿大了和你一起玩游戏。

他就笑眯眯的跟他女儿说:那坏宝宝快点长大。

晚饭,几乎是十有八九在我们吃完后自己才会出来吃残羹冷炙。他不觉得有什么不好。为了一家人好好吃饭这个问题,不知道闹过多少次。最后的结果还是。。。

为了我们一家人能够有完整的时间在一起,我们去旅行。从青岛到珠海到澳门到泰国然后返回,一行17天。在游记中曾写过,如果旅行是检验爱情的标准,估计我们早就散了两万八千回。不同频的孤独与寂寞。也有快乐的就是在吃上,他永远不会委屈自己,再就是可以和孩子在游泳的时候玩的很开心,这些都是我不能够的。

其实旅行并不能改变什么。

日子依旧。

他是他,我是我。孩子是我和家人的。

他的内心也有一个不肯长大的小孩,并安于现状,享受其中。

我们之间的亲密关系是很简单的,简单到一个月有时候有不了一次。而啪啪啪后,又各自相安。

那天777发了我一篇文章,讲到假性亲密关系:

假性亲密关系的双方并不觉得自己是受害者,事实上,他们是同盟者。他们携手建立起了降低焦虑的机制,避免和对方分享真实的感觉,尽管这种机制会使关系变得冷漠和令人窒息。

他们觉得,这种联盟对双方都是有好处的,而避免使自己面对那些真实的失落感。他们不会轻易对自己的伴侣放手,不肯结束亲密关系,但这并不是因为情感上的亲密或者深刻的承诺,而是因为这种关系帮助他们防御了“真的在乎一个人”所可能导致的风险。

我也看不清楚是不是我们俩存在的问题都在于此?

看亚萍和彦蕊聊天,我说了一句:这么说来,我的婚姻单身状态还是挺好的。

777回,不要盲目的乐观,否则暖小姐会一生在寻找父爱。

打蛇打七寸。暖小姐是我的软肋。一旦涉及暖小姐,我就开始不淡定。

我终于明白我的焦点还是在于我是放不下对秦先森的期待的,期待着他有一天能够从网络和自己的精神世界中走出来,走到我们的家庭中来。

这条路很漫长,漫长到迷失了方向。

而我现在依旧看不清楚。

难道真的是唯有变才是真正的不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也是瞌睡的一天,看来需要把休息时间再提前了,好好休息,不然感觉身体也要开始吃不消了,好好锻炼,以后每天锻炼十分...
    Even丶阅读 256评论 0 0
  • 你知道么天使投资人不总是靠理性去判断投资项目是不是值得投资。他们偶尔也会用一己之力来帮助身边的朋友,特别是身上没那...
    AlexWong樣阅读 261评论 0 0
  • 这周是大学开学的第一周,本是爱偷懒的性子,对于刚刚逝去的寒假很是忧伤,极度不愿寒假就这样结束。无奈,也无可奈何,所...
    欧萌很萌阅读 432评论 0 0
  • 2.1 mental experience By 1950, the results of attempts to...
    石匠Derek阅读 1,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