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我最青春的青春

遍地林立的摩天大楼在深夜对着天空张牙舞爪,月亮端坐云边散发着淡淡的嘲讽,嘲讽着隐藏在灯红酒绿中的欲望和迷茫。


01-水果沾了土,洗了还能吃

下班后坐了一个半小时公交,李木甄终于回到和男朋友张子伯租住的小区,没在小区门口看见男朋友的木甄有一丝丝失落,子伯已经两个礼拜没有在小区门口等她了,对,两个礼拜零一天。也不知道子伯的代码编写的如何了,他们boss怎么总是不满意,子伯明明每天都在改,每天都很努力啊,子伯那么厉害,他那么有想法,那些 boss没有识人之明。

在小区门口买了满满一袋子子伯最喜欢的水果,刚到楼下就看见房东贴的收下一季度房租的通知,算一算这个月的收支,勉强可以交上房租。

上学的时候想着赶紧毕业,就可以赚钱孝敬父母了,自己也能独立,毕业后才发现真的是在给房东打工,每个月交了房租,勉强够温饱,在东海市的生活成本让刚毕业的小年轻喘不过气,泯灭了一切憧憬,没了生活,只有生存。

爬上七楼后李木甄已经满头大汗了,走到门口隐约听见房间传来快速敲打键盘的声音,感受到子伯在房间努力编写代码的木甄心里终于有了一丝丝欣慰,瞬间感觉每天上班下班虽然很辛苦,但是和男朋友一起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毕业后两个人一起来到东海市到现在快五个月了,李木甄的工作是文案助理,跌跌撞撞,勉强转正。张子伯认为今后互联网公司会越做越好,他必须在大型互联网公司工作,五个月的努力终于在东海市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巨力科技得到一份测验,测验通过才能加入,虽然张子伯在学校也是风云人物,简历很好看,可是面对激烈的竞争依旧很艰难。

子伯,宝宝回来了,快给本宝宝开门,嘿嘿。木甄开心的拨弄了一下刘海。可是半天都没有回应,正要敲门的时候,房间传来子伯歇斯底里的咆哮“傻逼,一群猪队友,这样都赢不了,真他妈菜逼,操”。子伯不是告诉我他在编代码吗?音波透过木质的门传递到李木甄的手指上,如同一道闪电击打在李木甄的心口,犹如房间里张子伯在游戏里承受的暴击伤害一样,只不过房间里是电脑黑了,房间外是李木甄的眼睛模糊了。

手中的水果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掉落在地上,李木甄精心挑选的水果,已经滚落四散,沾满灰白色的粉尘,那是隔壁马小姐装修房子时洒落的。李木甄擦掉脸上的泪水,正打算捡起几个身边的水果,隔壁马小姐刚好看见木甄在捡地上的水果,眼角闪过一丝鄙夷,站在门口对木甄说,水果掉地上就别捡了嘛,这两天装修呢,油漆粉尘什么的都不干净,万一中毒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木甄红着脸尴尬的说,没事没事,洗干净就好了。马小姐一听这话立马来劲了,走上前去,掏出手机,搜索了装修中毒的新闻给木甄看,你看看,这样子太可怕了,到时候在你脸上长出几个小痘痘,红色的斑块,你后悔都来不及了,不就是几个水果嘛,再买一点就好了嘛。李木甄心情不不好,不想多说什么,就回了一句,谢谢马小姐,我会注意的。马小姐一看李木甄给她甩脸色,马上就不乐意了,你这人,好心当成驴肝肺,哼。这时候张子伯打开房门正好看见木甄在捡最后一个水果,连忙走上去,帮忙捡起,接过木甄手上的袋子,冷冷的对着马小姐说,我们吃什么就不牢马姐您操心了,我们家木甄天生丽质。转过头,暖暖的对木甄说,宝宝,走,我们回家。牵起木甄的手就回了房间,用力关上门,将马小姐的声音终于从木甄的耳朵里隔离了。

进门以后李木甄一头埋在张子伯的怀里,如同婴儿般呼吸着,此刻张子伯的心跳就是最好的安神灵曲,在他的怀抱里,仿佛有着暖暖的太阳。木甄此刻的内心真的很温暖,一切都没变。还记得在大二的时候,他们在法学社的时候,每次辩论的时候,李木甄词穷时张子伯都如盖世英雄一样站出来用新颖的观点,犀利的言辞,莫名的气场拯救惶恐不安的木甄。

温馨浪漫的氛围被张子伯肚子传来的声响打破了,李木甄抬起头来,看着眼前这个大男孩,心里突然有一个声音,子伯是爱我的,我也爱子伯,这一切就够了,生活都会慢慢好起来的,子伯是写代码累了,玩游戏放松一下的,他不会颓废的。双手轻轻的抚摸着张子伯的脸颊,轻轻的说道:“子伯,你饿了吗?嘿嘿,我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烟笋炒肉吧,你要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让boss满意的,就如同我相信你一样相信自己,答应我,为了我们的未来,好好工作,然后浅浅的吻了张子伯。张子伯内心一阵愧疚,狠狠点了点头。

正要转身去做饭的时候,子伯拉住了她,深情地说:“你上一天班都这么辛苦了,我来做饭给你吃吧,你在旁边指挥我就好了”。哈哈,你可以吗?也不知道谁上次吧鸡蛋炒成了黑蛋,把米粥煮成了米饭。张子伯轻轻的敲了一下木甄的额头,敢取笑我,你先洗澡休息一下吧。一会饭就好了。那好吧,我先去洗澡,你把水果洗一下,多洗一下,刚才不小心掉地上了。知道了,你快去洗澡吧,怎么越来越啰嗦啦,都快和我妈一样了。一边说话一边把木甄推进卫生间。


02-手上沾了泥,洗一下就好了

张子伯先生,恭喜您通过我们公司的测验,现在您已经是一名巨力人了,请您明天九点来公司报道,并携带......

看着巨力科技HR发来的录用通知,张子伯内心的积累的阴霾终于一扫而光,努力三个星期的成果得到肯定真的是太好了,终于可以进入巨力科技了,张子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木甄,却迟迟没有接听,张子伯在微信上给木甄发了录用邮件的截图,一时半会也没有回复。张子伯一看时间还有两个小时木甄才能下班,便想去楼下买些木甄喜欢吃的蔬菜和水果准备今天庆祝一下。

张子伯很不喜欢来菜市场,他不喜欢买菜时讨价还价的感觉,他给木甄说,终有一天我要让你买东西不用考虑价格。今天菜市场人特别多,在菜市场买了几样菜之后,张子伯打算回去了,这个时候木甄打来电话,张子伯一手提着袋子,一手接了电话,电话刚接通,就传来木甄欢快的声音,子伯你好棒,你是世界上最棒的,我刚开完会,我手机快没电了,我今天也有好消息告诉你。么么哒,我爱你。张子伯刚想说我爱你的时候电话就挂了。虽然很急促,但是张子伯能感受到木甄内心的欢快,内心充满了自信,却没发现一双筷子夹在了屁股兜里的钱包上,突然有人挤了他一下,那人抱歉一声就消失在人潮中了。

张子伯看见旁边菜摊上的红薯还不错打算买两个,就问老板怎么卖,老板说十块钱三斤,要多少?张子伯按照木甄教他的方法选了四个,老板称后一共十一块钱,张子伯这才发现钱包没了,他急忙翻看全身上下的包,都没找到钱包,他才明白刚才被撞的时候钱包被偷了,就要转身去找小偷,老板不耐烦的说你到底买不买,老板这一问把张子伯从焦虑中拉回现实中,张子伯尴尬的将一袋子的红薯放在菜摊上,赶紧转身去找小偷,可是人海茫茫,他来回找了几圈都没有看见那个撞他的人。

张子伯真的急了,钱包里的四千五百块钱是木甄让他交房租的,刚才下楼的时候,房东说他这会有点事让张子伯半个小时后再来,他就想着买完菜再回去找房东。

在人群中穿梭往返几次后,张子伯已经是满头大汗,呼吸急促,站在人潮中一阵眩晕感让他差点站不稳,拿出手机给木甄打了电话,可是木甄的手机还是关机状态。

张子伯真的慌了,他蹲坐在菜市场的角落中,双手掩面而泣,却不敢哭出声,菜市场始终是吵吵闹闹的声音,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木甄打来电话,子伯你在哪,我都回来了,你快回来嘛,子伯听到木甄的声音终于没有忍住,哽咽着说,木甄,我,我在菜市场。木甄听到张子伯在哭泣,吓坏了,赶紧问,子伯你怎么了,别吓我,我来找你。子伯吞吞吐吐地说我钱包丢了,被小偷偷了。木甄一听只是钱包被偷了,心里松了一口气,安慰子伯道,只要人没事就好,我马上过来。到菜市场找到张子伯后看见张子伯眼睛通红,木甄突然好心疼。抱住子伯安慰道,只要人没事,钱都可以赚的。张子伯感受到木甄的安慰突然轻松好多,可是又想起来,巨力科技的录用通知中要求明天报道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他又着急了,对木甄说,身份证在钱包里,没有身份证,我明天没法入职,说完就低下头了,木甄说被这句话着实吓了一跳,她强迫自己冷静下下,突然想到,小偷只是要钱,钱包很可能就丢了,想到这她立马有了办法,对子伯说,我们去垃圾桶哪里找一找,也许能找到。走,我们从这里往外走,一共八个垃圾桶,翻一下。

话虽这么说,可是菜市场的垃圾桶里面全是烂菜叶子,烟头,卫生纸。由于天气炎热,苍蝇爬满了垃圾盖子,还没接近就闻到了阵阵恶臭,张子伯正在犹豫的时候发现木甄已经卷起袖子准备去翻第一个垃圾桶了,由于木甄的接近,一群苍蝇瞬间起飞,木甄的内心是很恐惧的,但是为了子伯的身份证,她不怕。手上沾了泥,洗一下就好。

未完待续……


PS:第一次写这种文章,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对话。我想写的不是一对情侣的爱情故事,想写的是在爱情中那些让我们感动的瞬间,痛苦的瞬间,多年以后,回首青春会发现,爱你,是我最青春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S:上一次文章发出后,有很多朋友给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包括过于注重心理描写导致情节拖拉,看了很长时间其实情节很简单...
    三页薄纸阅读 387评论 0 0
  • 看了钱钟书的《理想的爱人,总是从窗子出进的》——原文《窗》心默然。 他说门和窗有不同的意义,门是造了让人出进的。但...
    芳草幽兰阅读 848评论 0 1
  • 不会说太多,直入主题吧~ 故事一:磨刀不误砍柴工 对于最初工作业绩很好的,到后面再怎么努力也不如从前的工人,老板却...
    天鹅和草阅读 498评论 1 0
  • 在北京这个城市,很多人活的很用力。有人和我说,最辛苦的人是农民伯伯,却也是最不成功的人,最赚不到钱的人。今天在公司...
    雨晴T阅读 177评论 3 2
  • 北京卫视《跨界歌王》第二季第一期,六位嘉宾分为三组选手PK歌艺。比赛之前,每个选手都带上了拉卡拉手环,实时测试选手...
    燕无忧阅读 1,223评论 35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