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妻25年世界首富离婚:“小三”上位的婚姻,下场都怎样?

前几天,世界首富、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突然宣布离婚,引起了不小的“网络地震”。

对于吃瓜群众来说,贝索斯离婚带来的最大谈资就是:

他老婆究竟可以分走他多少财产?

自去年起,贝索斯已成功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按照他目前的资产1120亿美元来看,麦肯齐将会分走贝索斯一半的资产(约560亿美元),通过离婚,位列富豪榜Top 10,成为女首富。

对于一个CEO、世界首富而言,离婚可远比平常人复杂得多。

不仅牵扯到巨额财产分割,合伙公司退股、公众形象恶化的风险,对公司的影响不可谓不大。

可是他还是毅然决然离婚了。

是他们感情不好吗?

你一定没想到,“秀恩爱”这个词,几乎贯穿了他们25年的婚姻。

早在半年多前的一个访谈节目中,贝索斯才刚刚把老婆的履历如数家珍,一副“我们就是人中龙凤,我们的婚姻生活情比金坚”的样子。

没离婚前,贝索斯是一个经常给自己立好好丈夫/父亲Flag的人。

比如,说自己为了和家人共进早餐,从不把会议安排在早上;再比如,说自己从不让老婆洗碗,而是自己亲自上阵。

出差时偶尔送件衣服给妻子当礼物,也会来个“霸道总裁”附体。

“告诉我你衣服的尺码。”

“问这个干什么?”

“不关你事。”

而这对所谓的恩爱夫妻,竟然敌不过一个认识不到半年的已婚女主播。

无独有偶,世界首富离婚的前两天,英国《快报》转述了一则劲爆消息: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已签署离婚文件!

对于这个消息,网友的意见都是出奇一致:

小三上位,活该如此!

在首富的离婚中,一个身材火辣的女主播就能让男人神魂颠倒,不顾身价、毅然离婚。

在查尔斯王子的婚姻中,一个标榜真爱30年,突破女王和各方阻力,终于珠联璧合的爱人,却依旧惨淡收场。

不由得想让我们想到一个问题:

那些小三上位的婚姻,后来都怎么样了?

很多人都知道,卡米拉是查尔斯王子的第一任情人。他们相爱,甚至已经打算步入婚姻。

但在说一不二的伊丽莎白二世眼里,这个女孩是不配当王妃的。

——因为不够美。

卡米拉

为了保住自己的王储身份,懦弱的查尔斯不敢反抗女王,选择了放手。

随后,卡米拉嫁给了一位军官。

卡米拉和当时的军官丈夫

查尔斯一度非常痛苦。不能和心爱的女人在一起,活着有什么意思!

于是,在后来的若干年中,查尔斯虽然贵为王子,依旧和已婚的卡米拉藕断丝连,私下幽会。

他们已经无法正式结合,只好选择了一个折中的方案——找一个符合王室要求的傀儡王妃。

高贵的出身、良好的教养、美丽的外表......戴安娜,成为这对地下情人的猎物。

据戴安娜回忆:“结婚那天,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日子。”

因为她看到了丈夫的情人——卡米拉。

甚至查尔斯王子在挽着新娘戴安娜的手穿过人群时,目光却是看向卡米拉的。

事实上,在订婚的时候,戴安娜就发现了这个公开的秘密,但是骑虎难下——不仅王室不容许她悔婚,热情的民众也一样期待这场童话。

“当时我觉得,我就这么被吸进了这个圈子.... 就好像有人在不停拽我,有人在不停推我,硬把我推向皇室深处...”

“我觉得自己被迫要表演,被迫要出门,被迫要尽我的职责,被迫要不让人们失望。”

大婚仅过去两个月,戴安娜就整日梦魇,几欲割腕自杀。

此后的15年婚姻中,五次自杀,多次自残,患上严重的神经性暴食症——用刀把自己胸口和大腿划得鲜血直流;怀孕了故意从楼上摔下来;暴饮暴食,吃到膨胀然后呕吐……

丈夫说她有病,王室排挤她,孤立她。

1996年,戴安娜和查尔斯离婚。

待他们的婚姻破裂之后,一切隐瞒已经没有必要:

真正的女主人,不是戴安娜,而是卡米拉。

查尔斯对他的妻子,对女王殿下以及全体臣民,布下残忍的世纪骗局,卡米拉就是他亲密无间的同谋。

即使如此,他们的确是彼此一生的真爱。

2005年,在经过30年的漫长等待后,不顾王室和所有人的反对和鄙夷,“小三”卡米拉成功上位,成为查尔斯真正意义上的妻子。

本来,这应该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毕竟为了这场世纪爱情,查尔斯王子失去了争储的资格,成为人人皆可唾弃的负心人。

可奇怪的是,结婚后的他们,不仅没有呈现出相爱的样子,反而被生活琐碎吞没了。

卡米拉不断传出与查尔斯闹不合,查尔斯也极其厌恶卡米拉酗酒,他们为此常常争吵,甚至差一点就大打出手。

公开出席活动时,也没有任何交流。

时至如今,以离婚收场。

其他小三上位的婚姻呢?

香港富豪周焯华,前任太太陈慧玲,曾经也是小三,上位后尽职尽责,生儿育女,和周共同打拼。

周婚内在外面拈花惹草无数,陈视而不见,直到十多年后遭遇了史上最强小三Mandy。

这场恶斗搅起接近两年血雨腥风,小三正室相继怀孕生女,ins上相互呛声不断。

后来陈主动退位,分走25亿。

而Mandy小三位子还没坐热,E罩杯小四又娉袅出场。

有时候小三上位,可能真的是挖掘了真爱,携手一生也未可知,但大部分人没有这个好运。

中国有个成语叫始乱终弃,但你去翻看那些始乱终弃的爱情故事,发现他们开始的时候,就有着不甚理性的苗头。

当一段感情开始得不合情理,结局通常也不会太妙。

姚笛事业彻底扑街,36岁“高龄”的女演员、人生标志事件是插足别人婚姻,在这个00后崛起的时代,怕是根本没什么发展机会了。

Mandy已经是非常强悍的选手了,结果捞到的是什么呢?

连生3胎拼命造人,钱当然不会少给她,但照男人出轨的速度,Mandy成功上位的梦想,恐怕永远不会实现。

像张子萱这种,能和出轨对象结婚,名正言顺一起构建新家庭、生儿育女,已经是扑街大军中最温暖的归宿了。

陈赫和张子萱

大多小三上位的婚姻,往往还是以一败涂地收场。

男人对于“小三”的“真爱”,有时候是一种假象。

从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到《我的前半生》里的陈俊生和凌玲,原来在婚外恋里甜蜜的两个人,进入婚姻后,反而会被生活打乱阵脚,失去曾经偷情时的美好。

这是为什么?

小三会给男人免责条款,而婚姻的本质却是承担责任。

习惯了俯视思维的原配们,往往展开了“追加责任感”大战,不断提醒男人:“你当初说好了养我的!”“你当初说,一生一世都爱我的!”“你有没有想过孩子?”

而此时,聪明的小三儿则不断主动“揽责”:“爱上你,是我的事儿”,“你不必负责”;“你怎么做,我都理解”;“都是我的错,才让你这么为难”。

如果你是男人,喜欢听谁说呢?

很多男人会情不自禁地拍胸脯说,“我一定要离婚!”

为什么呢?

小三们的“免责条款”则不断让男人卸下不必要的重担,这正是那些慢慢地把责任当成累赘的男人最渴望的——他们心中最渴望的,就是其他两个视角——仰视视角,就是有人帮他承担责任;平视视角,有人可以理解他。

而原配此时往往做不到,因为她们还在自己的创伤中出不来呢。

可如果小三上位后呢?

她们想要的就不仅仅是男人的温存、所谓的爱情,还有婚姻里的责任、担当。

此时的男人大呼上当!——“我以为跟你在一起就可以轻松自在,没想到还是要负责!”

与此同时,男人对于内疚感的恐惧,可能远超你想象。

在《我的前半生》,凌玲用非常间接的方式提醒他的心口不一,同时给他留足台阶,让他产生一种愧疚感。

她告诉对方:“我爱你,心甘情愿!”、“即使一辈子没有名分也没关系!”

这时候的原配呢,不断问:“你什么时候离开小三儿?”

当凌玲给陈俊生免责声明以后,陈俊生果然非常感动,主动说:“我会近日和老婆谈离婚。”

凌玲的回应是什么呢?


尽量让自己置身事外,还给男人保证:“无论怎样,我都爱你,进一步降低男人的责任压力。”


听到陈俊生说让她再等等的时候,她依然不断表达自己的脆弱,加深对方的内疚感。


对于查尔斯王子来说,对于没能给卡米拉名分,他一定也是心怀内疚的。所以即使全世界反对,他依旧给卡米拉举办了婚礼。

小三儿所做的所有“免责声明”,低姿态、使男人产生的内疚感,都会激发出男人的责任感、主动意识和更多的战斗欲望。

但是一旦走入婚姻呢?内疚感马上消退,责任感提上日程。

此时此刻,男人的所谓“真爱”,到底是对第三者的真爱,还是对之前婚姻的逃避?

答案水落石出。

对于男人来说,失败婚姻的出口,不一定是另外一个女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