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Tea for two. 两个人一起喝茶。

1. 单词部分

water  v. 浇水 n. 水

dust n. 灰尘  v.擦掉灰尘

air  n. 空气  v.使空气流通

book n. 书 v. 预定

浇花  water the flowers.

给卧室通风  air the bedroom.

预订机票  book an air ticket.

清洁桌子 dust the table.

terribly 非常

very & terribly

I'm terribly sorry.  我非常抱歉。

It's terribly hot here in summer. 夏日它非常的热。

She's terribly tired after her hard work.  他工作完之后感到特别累。

I‘ve been terribly worried about you all day. 我担心了你一整天。

dry 干燥的,干的

It's very dry in summer.

wet 潮湿的

It's very wet in spring.

nuisance 讨厌的人或东西

What a nuisance! 真讨厌 / 真他娘的。

mean 意味着, 意思是、

What do you mean.?  你的意思是什么?

mean + what + that...

I mean that it's his own decision to go or not. 我的意思是 去或者不是是他自己决定的。

mean to ... 意欲...

I mean to visit him tomorrow.  明天我想去拜访他。

I didn't mean rot hurt you .  我原本不想伤害你。

surprise 惊奇,意外的事

a big / pleasant surprise  .  一个大的惊喜。  /  一件愉快的事。

2. 课文部分

Can't you come in and have tea now , Peter? 

皮特,你现在不能进来喝茶吗?

Not yet . 

还没呢!

I must water the garden first.  我得先浇花园。

Do you have to water it now?  你一定要现在浇吗?

I'm afraid I must.  我一定要现在浇。

Look at it.  看它。

It's terribly dry.  它们干的厉害。

What a nuisance!  真讨厌!

Last summer it was very dry,too. 去年夏天它们也非常干。

Don't you remember?  你不记得了吗?

I had to water it every day. 我每天都浇。

Well, I'll have tea by myself.   好吧,那我自己一个人喝茶。

by

1. 乘坐

by bike / car /bus / train ...

2. 不迟于 ...

I will be back by 7:00.  我会在7点之前回来。

3. 被、由

Thirty divided by three  is ten.

4. 用、靠、通过

They can read by touch.  他们通过触摸的方式来阅读。

He learned English by himself.  他自学英语。

learn something by oneself. 自学

by oneself 独自一个人。

That was quick!  好快啊。

Have you finished already!  你已经浇完啦?

Yes, Look out of the window.  是啊, 你看看窗外。

It's raining. 下雨了。

That means you don't need to water the garden. 意味着,你不用浇花园了。

That was  a pleasant surprise.  那是意想不到的好事。

It means I can have tea,instead. 意味着,我又能喝茶了。

这就意味着他反倒比从前快乐了。

It means ... ,instead.  意味着,... 又 ... 了

It means he is happier than before , instead.

这意味着他反倒是爱你的,

It means he loved you, instead.

这就意味你反倒不用干了。

It means you don't need to do it , instead.

3. 语法讲解

have to 不得不 & must 必须

主要意思:

have to 说话人自己一丁点都不想做, 但是由于客观的需要 又必须得做。

must  主观能动性较强, 有信念。

我的钱已经交了, 这钱也不退给我, 因此我不得不去上课。 (have to

有的人有坚定的信念,一定要去 (must)

时态变化:

have to - had to 

人称变化:

have to - has to (三单形式)

must - must  不随人称的改变而改变。

疑问句:

have to - 借助 do/ does / did

must - 主需要把must提前

否定形式:

have to - don't / didn't / does't

must - mustn't

关于 mustn't ,是表示否定语句的语气最强的,直接使用可能语气过于强烈。 所以我们一般户我转换成语气较弱的语气, didn't need to 

疑问句回答:

Do you have to go now?

Yes , I have to .

No, I don't have/need to .

Must I pass the exam? 我一定要通过考试吗?

Yes, please. 是的。

No, I don't need to . 不用,你不用这么干。

I’m afraid so. 我恐怕是。

Peter : I must water the garden first.   我必须先浇花园。

Susan: Do you have to water now?  你现在不得不浇吗?

Peter: I'm afraid I must.   是的, 我必须这么做。

练习:

1. Must I clean the window now?

No , you don't need to .

2. Jack is ill , so they have to change their plans.

Jack 病了, 因此他们不得不改变计划。

4. 单词句型结构。

immediately 立刻、马上

还有 at once  英国人经常用

right now  美国人用的比较多。

1. Do you have to go now?  你现在就要走澳门?

Yes, I have to leave immediately。  是的, 我现在必须立刻马上走。

2. Do you have to get up early tomorrow morning. 你明天早上不得不早起吗?

Yes . I'll have to get up at six o'clock. 是的, 我6点钟就得起床。

3. Did you have to take a taxi.  你不得不做出租车?

I'm afraid I had to , I could't get a bus. 恐怕我要迟到,我赶不上公车了。

4. Hasn't you friend arrived yet?    你的朋友到了吗?

How long have you had to wait? 你还要等多长时间?

I've had to wait for two hours. 我还得等两个小时。

5. Do you have to water the garden? 你一定那个要浇花园吗?

6. Do we have to walk  to the station?  我一定要走到车站吗?

5. 知识拓展

单元音跟双元音

pig, bit, Tim , It , if , big , bitch(婊子) , chit

ea 

eat, tea, heat , beach(沙滩) , beat , cheat 

ee

fell , sleep

e

red, best , pen , dead, head, breast 

倒着的 e:

dirt , bird , firm , sir, affirm , flirt 

倒着的  e

cleaner, fisher , dancer, singer, farmer , painter

^

cup, but, fun , luck ,cut , bus

Oo

son , come 

a:

hard , mark , fram , bar, art , alar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71评论 0 23
  • 这个故事我写过一次,叫做《一次失败的咨询》,但是其实我没有写完。 故事的主人公叫宁,还记得那是一个冬天,小姑娘突然...
    爱君如初阅读 461评论 0 3
  • 20171004高丽新心赏第51天 亲爱的老公,由于明天车间负责机器的同事不能到位,今天晚上你就要去南通。下午从常...
    rygao阅读 171评论 0 0
  • 你好,我是番薯小姐 你好,我是迷你先生 如果让数学极差的迷你先生计算和番薯小姐相识的日子,还差2个月就有三个月啦,...
    阿薯和飞天象阅读 26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