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日记 第6篇】 我们真的要这么重视养生吗?

今天一天都没在办公室,主要是跟着领导到基层慰问困难群众。

早上早早到单位,提前准备慰问金,给当天参加活动的有关人员逐一打电话确认。

8:10分,我就在中巴车那里等着,仔细查看了车辆的情况,不过我也看不太懂,所以就反复询问司机有关问题,确保车辆、线路不出差错。

然后参加活动的人员陆陆续续的到了,他们上车后我逐一点名确认,等人全部到齐后,给主任打电话,通知他可以和领导一起下来了。

由于慰问对象是贫困乡,在山区,所以一路颠颠簸簸,我还真是担心车子会中途坏掉。不过还好,没出什么漏洞。中途主要是跟基层的同志对接,比如还有多久到啊,领导要在哪里下车啊、实时路况啊之类的。

到慰问地方后,当地领导已经提前在那等候。然后就是跟随他们一家一家的访问过来,送慰问金、送米、送油之类的,送去市委市政府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党委政府的温暖。

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有时候真的需要去贫困的地方看看,那些老百姓的生活状况是我们难以想象的。

比如今天去的一家贫困户,是两个孤寡老人,子女全部离世了,两个老人带着小孙女生活。

房子是那种自己盖的,用木头、砖头、水泥和瓦片搭建的简易楼房。经过数次台风的蹂躏,看起来摇摇欲坠的。

小女孩才7岁,可是非常懂事,看到我们来了之后给我们端茶递水,两个老人可能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多领导来家里慰问,嘴里一直念叨着“不好意思,给政府添麻烦了”。

太多心酸,难以用言语表述。

随后,召开座谈会,地方政府汇报,领导讲话。

下午,领导参加当地的民主生活会。由于该会议与我无关,我就在会场外面玩手机,等候会议结束。

等待的过程中,脑子里反复出现今天慰问贫困户的场景,想起他们吃的、穿的、用的,再想起我们现在每天的生活,突然就想到了一个话题,就关于当前大家都很重视的养生问题。

现在的养生理论越来越多了,什么《最健康的作息时间》《最好的饮食习惯》之类的文章刷爆朋友圈。

这些理论对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用什么,几点睡觉,几点起床都有要求,看完后感觉自己过去都白活了,怎么全是是错的!

去年单位来个新同事,早上上班经常迟到,中午必须午睡,不管事情做完没,下班时间一到肯定走人,留下我们这些不懂养生的苦逼,继续加班。他说早上迟到是为了保持充足的睡眠,中午午睡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晚上准时下班是要锻炼...

他不知道哪里看来的,说人不能坐太久,对颈椎不好,所以工作一小时,就起来做个什么健身操,扭扭屁股、转转脖子什么的。电脑看久了,还要做做眼保健操,看看远方。看累了电脑,找个美女图看看不就够了么?好吧,算我太low...他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吧、不熬夜,吃饭不去食堂,任何对健康不利的事情,统统都不做。

反正在我们眼里,他就是个奇葩。在他眼里,我们全是奇葩,是一群不懂生活的白痴,只会上班的工作狂。

我们这一代80后90后,跟父辈比起来,从小已经算得上是“养尊处优”了,被人称为“温室里的花朵”,风吹不得、雨打不得。

现在长大了,成熟了,到了该努力该奋斗的年纪了,又有什么养生理论出来了,要少喝酒,要少熬夜,要早睡早起...难道我们从温室里出来后,又要进入大棚了?

前段时间,跟一个刚从国外回来的朋友聊天,也聊到养生这个话题。我问他,国外也像我们这样注重养生吗。他说在美国,没有像中国这么多“养生守则”,大家提倡的健康生活方式基本上就是那些最基本的,也很简单,保持好心态,平时多锻炼,有病看医生,少吃肉、多走路、多陪陪家人。

对啊,本来就是这些基本的东西,为什么我们要搞的这么复杂呢?对年轻人而言,非要注意这么多吗?非要把自己像玻璃一样保护起来吗?这样是不是显得太矫情了?

我觉得,生命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是天天琢磨什么药汤、保健品。人生是拿来折腾的,不是用来睡觉的。青春的代名词不就是熬夜、奋斗吗,什么时候变成中药跟瑜伽了?

在我们一无所有的年纪,在我们一无是处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不应该养生,而应该是成长、是拼搏、是积淀。

以前看过一篇文章,拿乔布斯、王均瑶这些英年早逝的精英说事儿,证明养生有多么多么重要,健康有多么多么宝贵之类的。

健康当然很重要,但健康只代表生命的长度,我们更要追求生命的宽度和广度。真的让乔布斯和王均瑶重新选择一次活法,我想他们依旧会这么做。

况且,不要命的工作狂多了去了,像雷军,一周工作是7×16小时;比尔盖茨,经常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这种例子太多太多了,他们不是还活的好好的吗?英年早逝毕竟是个例,跟养生与否关系也不大。

古往今来,成功人士的奋斗历程,哪个不是历经沧桑、饱经风雨,哪个不是夙兴夜寐、废寝忘食。

我们要健康,但不能放弃奋斗。为什么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呢?为什么要在美好的时光,辜负自己青春呢?

我一高中同学在政府机关工作,十多年了还是一家人住在父母的房子里,开着父母给他买的车子,到现在还是副主任科员,没有得到提拔。

现在年纪越来越大,升迁的机会越来越小,所以他对工作也不怎么上心了,只求混的过去。经常说,人这一辈子也就这样了,开心最重要。可是,他才31岁啊。

他很注重自己生活的质量,打球、爬山、游泳,还经常在朋友圈分享一些人生哲理。

有次我问他,既然这里没出路,怎么不辞职呢?你还这么年轻。他说,一把年纪了啊,现在出来混的都是90后了,自己什么都不会,又能做什么呢。不去追求那些了,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

他的话有一定的道理,可是他难道不是因为升迁无望,才自暴自弃的吗?难道不是追不到名、追不到利,所以最后也只能追追健康了吗?

“健康是最重要的,没有健康其他都是零”。

我说这是正确的废话!

健康最重要,难道我们就可以不工作、不努力、不奋斗,天天保养身体了吗?不要让养生成为你逃避的借口,不要让养生成为你偷懒的理由。真的,我们还没到谈养生的年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丨赵自力 01 暗恋,从虐人开始 我的暗恋,是从初中开始的。 进入初中后,我的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三名,是老师心中...
    夏花有约阅读 2,166评论 62 116
  • 张艳 焦点网络初级7期 坚持分享第24天 这几天一直在琢磨难得,我们各自都有什么难得的呢? 老公: 难得爱孩子! ...
    柚橙妈咪阅读 147评论 0 0
  • 看看表,九点正,衣服洗好晒上,地拖的湿淋淋的,干点什么呢?拿起手机,又想往床上躺,打自己一下!眼还不疼吗?要是一...
    健的XUYU阅读 386评论 0 2
  • 你能告诉我,什么样的声音,什么样的歌词,什么样的韵律才算是真正的古风歌曲吗? 如果你知道,请你不要告诉我。如果你不...
    苏错阅读 1,329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