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载满荣誉的你们必将所向披靡

最强大脑一直是每周必看的综艺节目,用我的话说,就是自己没有学霸的脑子跟天赋,但就是忍不住给自己找虐。

今年播出的第八季已经更新到十一期了,节目依旧延续着前几季的模式,从全国各地召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行业中最优秀的人来到这个节目通过种种选拔最终决出脑王。

这一季不出意外地又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高智商选手,颜值还一个比一个高,比如有高考裸分699的关睿怡及最强大脑出题人蔡洋洋,都是肤白貌美的高智商美女。

随着节目的深入,脑王之战愈发激烈,但心里总有种食之无味的遗憾感,突然想起曾经在最强大脑舞台上出现的那些“怪物”选手们,那些拥有超高智商且具备反人类技能的脑力担当们,才是我看节目的初心。

一、盲解世纪难题“蜂巢迷宫”——鲍橒

鲍橒,世界围棋盲棋第一人。在2015年最强大脑第二季的舞台上凭借过人的记忆力和空间感在蒙眼的状态下耗时四小时成功破解了史上最大的迷宫,被称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蜂巢迷宫究竟有多难呢?这个被称之为节目组史上最强的道具,由33名工作人员历经100个小时不间断搭建共占地约932平方米,由127个等边六边形组成,迷宫内包含完全相同的420扇木门,420把不锈钢锁头,840个把手。

迷宫建成后,设计师按照图纸检验却迷失其中,只能由曲臂吊车吊出,编导依图纸锁门花费了4个小时,复杂程度可想而知。设计专家更将走出迷宫的可能性概括为亿里挑一。

二、微观辨水神人——王昱珩

最强大脑第二季有个项目叫“微观辨水”,选手需要从520杯同质量同水源的水中找出指定的那杯,而王昱珩则一眼认出。


科学评审魏坤琳教授当时是给出了9分的高难度系数分,实际上当时王昱珩的右眼因为意外受伤,瞳孔缩放无法变焦、对焦,左眼视力更是直降到了0.4左右,可以说王昱珩是在视力仅剩三分之一的情况下挑战成功了绝对高难度的题目。

之后他还在节目中展现过其余绝技,“扇面识别”、分辨嘴型的“唇唇欲动”和与智能机器人比赛“识别网红面孔”都已超越常人的水平发挥,可谓是期期经典,节目收视率也是屡创新高,他本人凭借着其超人类的辨别力,水哥被大家当成“大神”,视为人类的“传奇”。

三、世界记忆大师——王峰

19秒记住一副乱序扑克牌的超级记忆者王峰更是在世界记忆大赛上赢得8次获得世界记忆冠军的多米尼克·奥布莱恩。


被誉为“史上最强大脑”的王峰在有25岁就已凭借超凡的记忆力曾连续两年打破世界脑力锦标赛多项世界纪录并蝉联世界记忆总冠军,还曾带领中国战队首次夺取世界脑力锦标赛团体总冠军。

最强大脑目前已经做到了第八季,我们也在这个舞台上伴着“让知识飞扬起来,让科学流行起来”的口号见证了一个个脑王的诞生。

有人说曾经的“山水云”组合代表着脑界的巅峰时期,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了。

但我们都无法判断的是往后的时间里是否就没有更多的脑力挑战者超越前辈,创造更大的奇迹。

或许站在巅峰的人不多,但我始终相信那些站在舞台上的参赛者们,无论他们最终谁会成为节目选出来的脑王,他们都必将在属于自己的领域创造奇迹。

写到这里,脑海中不自觉地涌现出了那首歌——《无名之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