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减不了的肥就别减了,学会接受自己当下的模样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减肥战场上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女人们。

很久以前,有个很红火的网站叫天涯,天涯有个人气很高的版块叫“时尚论坛”。

遇见过天涯最红火的时候,一直是比较自豪的一件事情,那时天涯论坛的风头在国内真是傲视群雄,不管什么大新闻,大事件,永远都是天涯第一时间爆出来,有许多的时事和娱乐圈记者甚至是明星真身潜伏天涯,等着各种事件的第一时间爆料,或是自爆第一时间的料。

以后估计也会写一个天涯的专刊吧,现在先说说时尚版块。话说这个时尚版块的人气高啊,全都是些女人们聚集在此,分享化妆啊保养啊健身啊减肥啊各种的经验偏方和心得什么的。那真是随便发个帖子,都能一下子盖到几百楼。

但是,最为常见而人气最高的也就是这种帖子,找同伴式的:身高1.65,体重102,计划二十天减二十斤,有一起的吗?”

或者是纪录式的:“身高1.55,体重85,小基数减肥,一个月十斤,每日纪录

再或者是这种激进型的:“要么胖要么死!断食十天,计划减掉十五斤,请大家见证!”

这些写帖子的女生们,会把自己每天的锻炼过程,吃的东西的卡路里,甚至是每天干了点什么都事无巨细的写出来,而围观和跟帖的群众也有看热闹的,也有跟随的,你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这样的帖子?因为我也曾是其中的一员啊,这样的帖子我差不多一个月会开一个,堪比月经帖。

结果是什么?这样的帖子的大多的结果就是失败啊。

比如我,在混迹天涯的那几年里,从来就没有减掉过一斤肉,反而是因为成天的看八卦刷网页吃零食还胖了一点。

而那些立志减肥的女生们也多半会没有了下文,默默的就不再更新了,只有极少数极少数的女生会成功,但是,也会时不时就哭着来发个“反弹了”的帖。

究竟是什么时候 ,什么样的风潮,导致减肥这件事情在女人身上这么重要?简直已经成了与健康相提并论的两件大事之一。

而有些肥,是真正的“肥”吗?是医学上影响健康,非减不可的“肥”?

还是受时下以瘦为美的价值观影响,自己看不顺眼的“肥”?

当今社会,对胖这件事是很不友好的。

最常见的就是一种恋爱歧视,把胖跟单身等等事件联系起来。



把胖跟人生失控联系起来。

把胖跟所有的不美好联系起来,极尽嘲讽之能事。

在主流思想都是这样歧视而轻蔑的影响下,有几个人敢不减肥?

或者能不减肥的同时,又心安理得?

而实际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人会肥到那种医学上认为已经影响健康的程度呢?都是普通人,只是没有拥有模特或是运动员那种完美的身材,或是极致的苗条而已。

想起了熊猫太太的学生时代,大概也就是十几岁的时候 ,因为喜欢上了一个很优秀的男生。简直不知道要做什么才能引起他的注意力,在以瘦为美,越瘦越美的观点指引下,在应该长身体的时候,我开始了减肥。

记得那是一个寒假,我整整一个假期的时间没有吃一口饭菜,一天最多吃一个苹果,饿得没有力气运动,也坚持抓着门框站着,消耗一点身体里已经都不存在的热量。一个月过去了,我差点得了厌食症,已经没办法吃任何用油来煮的东西。还差点晕倒过几次,脸色直接从红扑扑变成了青黄不接。

最讽刺的是,我一丁点儿也没瘦,而在我长身体的关键时刻减肥,估计还影响了我长高。

后来,工作以后,我还是觉得自己不够瘦不够美,又开始了健身减肥,试过一段时间每天晚上去健身房跳操、跳舞、跑步或是瑜珈,总之运动够三个小时,还不吃晚饭。

结果也是,一丁点也没瘦。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彻底放弃了减肥。我客观的审视了自己的身体,我发现我也许就是那种体质,在体重其实相对正常的情况下,就是很难去减掉它的。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体新陈代谢的减慢,一个年龄段会比一个年龄段体重稍微增加一点是正常的,只要没有过分,就不必太去在意。

因为人体是一个太精密的组成,有的人确实喝水就胖,有的人大吃大喝也不胖;有的人稍微动一下就掉肉,有的人天天运动也不减体重,有时候,这些东西甚至是写在基因里的。

那么,与其花那么多的时间心力精力去减肥,去一次次的接受的那种花了大力气减不下来的失败感 ,为什么不接受当下的自己呢?

在不影响健康的前提下,对自己的身材有个正确客观的认识,全心的接纳现在的自己,给自己最合时宜的打扮。

那么多漂亮的衣服和配饰,难道一定要穿XS才美,穿M,L就不美了吗?

减肥只是一时的功课,学会接纳和欣赏当下的自己,才是一生的事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