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人以真【裸体式服务】

今年年初,读完了这本【示人以真】的书本,感觉是来教我怎么把服务生意做得更好,感谢董姐的推荐。阅读书时非常愉悦和轻松,不时还会有回味一笑。

现在的商业环境,基本上可说让人无语和无奈。诚信,确实是需要很漫长的时间才能穿越回----最纯真。到现在,似乎开始运用机制,如淘宝上的诚信机制,但当然,这里面还是有猫腻。公司自身的业绩压力,客户的不成熟,都会导致“真”的丧失,使得裸式服务推行非常有难度。当然不是说,裸式服务没有价值和市场,成熟需要一个过程,在现在企业成长中,领导者会越来越认识到知识的价值,认可实在地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忽悠。

1.担心出洋相,书中提到:跟客户的利益相比自己的“面子”根本一文不值。 客户想听的是你的所有建议,客户看重的是服务者的坦诚和谦虚,这些态度可比你担心的面子问题重要得多。回想自己曾经有段很长时间因为自己是经理,放不下身段问专业基本和基础问题,把问题藏起来,就【装 懂】,导致问题越来越多,出了不少低级错误和笑话。或许这就是成长和发现自己的,在工作中不断修正自己,发现问题后,对同事请教,不耻下问,有答案还需要了解答案背后的为什么。当然服务业都会呈现出不同新个案,不断有新的问题涌现。现在觉得永远保持学习的心态,保持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为重点,相信客户眼睛是雪亮的!相信公司会走得长远!

2、担心露怯,指的是个人的谦逊态度,是说不要总是想着如何吸引客户的注意力。换句话说,就是要努力扮演好客户跟班的角色,而不是摆出一副天下第一的模样。以前当公司成为广东地区仅有10间日本送签社之一的时候,也就是说有十分之一的游客必须通过我们才可以申请日本旅游签证。总觉拥有刚需的优势,服务上没全心全意。现在回想以前自己是多么的面目狰狞。现在的服务质量虽然改过和提升,但比起文中所提及以下这些------事事以顾客为中心,认真地识别顾客的需求,甚至不断地为顾客创造需求,更好地去达到顾客的满意,甚至达到顾客的喜悦,这样才能换来顾客的忠诚度。我们做得远远不够。看完书后,我也不断想如何把服务提得更好呢?今年4月我们团队调整和客户沟通的方式,如运用谦卑的语句“非常感谢您的咨询,我们的确需要你们的帮助”;“您这个预算,偏向住宿标准略高还是餐饮方面需要尝到特色” ;在进行接待服务的时候,站在客户的需求考虑服务细节。如:从客户活动主题配对相关适合主题的活动场地,有探访活动,交流活动,体验农活等。通过5个月的试用,得到更多的客户对工作肯定。往后日子还需要不断摸索和永远保持谦逊态度。

3、“接一个糟糕客户还不如没生意做省心”这句话,击中我的内心,也是深深地打自己耳光。几年前成立公司不久,业务压力非常大,所有客户材料都是来者不拒,当时的主要目标扩大业务才能保证公司基本运作。正是因为这样泛滥接业务,糟糕的客户让自己一直处理层出不穷的”问题”,并导致公司被领馆扣分,业务水平直线下降,出现群体紧张。回想起那段不省心的经历,真的成长我不少。现在自己也慢慢开始学会对一些糟糕的客户委婉地说”不”。

4、“一旦当你赢得客户的充分信任,让客户感到你更关注的是他们的利益而非自己的利益时,对方根本不会跟你计较咨询成本问题,更不会想着怎么占你的便宜。”“要直言不讳和以身涉险,有了这两点作基础,客户肯定不会认为你的低调态度是在拍马屁。”“我在灯塔公司倒是看到过咨询顾问向客户坦言自己的服务项目有限,建议对方少付些费用。最近我服务的两个客户,就运用关注他们的利益而非关注自己的利益这个点。在接到询价的时候,坦诚告知有部分项目超出我们现在的服务能力,并建议是否可以减少这部分项目,从而预算会更低。客户非常意外,接触过非常多的旅行社都是一步一步来增加预算的,真没想到我们没有套路,反而还建议他们减少服务项目。或许看到我们坦诚,今年下半年的出游项目直接签订。

真正做到生意追着你跑的,是件非常难的事情,自己还是低级菜鸟,有许多地方需要不断提高。

相信一步一个脚印来服务客户,总会有人欣赏和认可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96评论 1 45
  • 两个人或者一群人在聊天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个人被言语攻击,或许是无心,又或者是有意,但不管怎么样,被说的人终究是受伤...
    米修ray阅读 225评论 0 0
  • anny_4243阅读 8,599评论 20 29
  • 昨天的作业,白天有写了一半却还剩一半,晚上又有课,到11点中场退场安排写作,本以为1个小时应该可以搞定按时...
    居家嫻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