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寻梦 第41章 天璃来使

图片发自网页

文/凤墨染

【第四十一章】天璃来使

银月拉着夜弦歌站在门口,有些傻眼了,这天璃使臣竟如此受欢迎不成?

就在银月呆愣间,一名素衣男子来到夜弦歌跟前,朝他微微一拱手道,“公子,敝上有请。”

夜弦歌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暗自猜测着他家主上的身份。

男子一身素衣干净利落,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身形颀长,腰背挺拔,言语间自然流露出丝丝威严,周身气息冷硬,甚至隐隐有一丝铁血之气溢出,显然是上过战场之人,而且官职还不低。

如今人在瑄城,还能拿军中将领当侍卫用,除了那位凤冥太子,不做他想。

想到此,夜弦歌勾了勾嘴角,微微颔首,示意男子前面带路。

等一行三人消失在转角,小二方才回过神来,有些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若不是方才那一愣神,说不定就能和那般风华绝代的公子说上话了。

他这辈子还是头一次见到这般好看的人呢,不说瑄城那些世家子及不上那位公子,就连号称奕国第一公子的清越公子都及不上他。

那周身的气质,清冷纯粹,仿佛谪仙一般,干净得不染纤尘,小二生平第一次恨自己学识浅薄,竟无法用言语形容那位公子。

摇摇头,转身招呼客人去了,这等清冷矜贵的公子不是他能招惹的。

夜弦歌随男子进了二楼的雅间,果然看见凤予宸临窗而坐,淡然品茶。

他对面一位蓝衣男子懒懒散散地倚在窗边,一脸兴味地盯着她看了半晌,而后将视线转向他身侧的银月,高兴的打着招呼,“美人儿,我们又见面了,还真是有缘呐。”

银月凤眉一挑,反唇相讥,“哟,我道是谁呢,原来是你呀,小跟班。”

程子蓦坐直身子,认真盯着银月瞧了半晌,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何时得罪了这位妖艳的美人儿。

叫他小跟班,肯定是讽刺他抢着去送药那次。

程子蓦还想说什么,却被凤予宸一个眼神杀过来,只得讪讪一笑,闭上嘴。

见夜弦歌还站在一旁,赶忙起身让座。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深深觉得公子弦歌往殿下跟前一座时,殿下的面容都柔和了不少,完全不似面对他时那般冰冷吓人。

夜弦歌往窗下一望,方才发觉这间雅间的地理位置竟十分优越,坐在窗边便能窥视青平街全貌。

显然方才他进清风楼时被凤予宸看见了,才会让人来请。

看着对面品着茶,面容冷硬的凤予宸,夜弦歌浅浅一笑,“太子殿下好兴致。”

可不就是好兴致吗,坐在清幽雅致的雅间,喝着上等的君山银针,往窗外一望,还能欣赏着街上环肥燕瘦的俏丽姑娘,当真是惬意。

凤予宸仿佛没看见夜弦歌眼底的揶揄一般,淡定回道,“彼此彼此。”

银月懒懒地倚在一旁的屏风上,左瞅瞅,右瞧瞧,心下想着,这位凤冥太子果真如传言般沉默寡言。

那名素衣男子送了夜弦歌上来便退下了,现在雅间里只剩夜弦歌,银月,凤予宸和程子蓦四人。

夜弦歌和凤予宸坐在雅间内唯二的椅子上,程子蓦歪歪扭扭地靠着一旁的窗棱,仿佛没有骨头一般,让人有些担心他是否会一个不甚,从二楼跌落下去。

银月也很随意地倚在屏风上,一时间四人都没有说话,雅间里的气氛安静得有些诡异。

不过半盏茶功夫,街上便传来了阵阵喧闹声,显然是天璃国的使臣队伍到了。

银月立马站直身子,朝窗边走来。

抬眼望去,只见一队白衣人浩浩汤汤地向他们所在的方向行来。

除了夜弦歌,其他几人纷纷抬眼望去,视线落在一众白衣人中间一顶威严大气的黄花梨木软轿上。

几人眼力极好,清楚的看见轿身雕刻着精美繁复的花纹,仔细分辨,却也能看出那是一种图腾。

冰蓝色龙绡纱微微垂下,挡住了众人探寻的目光。

阳光落在软轿上,若隐若现的狼纹为其增添了不少生机。

行动间,那狼纹仿佛活了起来,如一头高贵的雪狼,威风凛凛,孤傲清贵,神秘而不可侵犯。

看着底下一个个抬轿的白衣男子,银月一个没忍住,认真数了起来。

数到最后,她不禁一脸惊讶,整整三十六个人,简直比皇帝出行还要排场。

看来这位圣子在天璃国的地位远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高。

传闻天璃圣子丰神俊朗,才貌双绝,不知比之公子和这位凤冥太子如何。

视线紧紧盯着那顶轿子,可惜重重轿帘垂下,无法窥视其真容,银月难免有些失望。

将视线移到轿后的一行人身上,均是白衣飘飘,眉目冷峻,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味道。

队伍渐渐靠近他们所在的位置,靠在窗棱上的程子蓦倏地凑到银月耳畔,低声问道,“想不想见见那位圣子的真容?”

银月凤眸一挑,来了几分兴致,问道,“你有办法?”

程子蓦微微点头,却不再言语,只是一双眼睛死死地盯着眼前越来越近的软轿。

银月不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却还是耐心地等待着,没有去打扰他。

近了,眼见着软轿就要经过清风楼,安静许久的程子蓦突然动了。

只见他大手一扬,一枚银锭子便从他手中飞了出去,直直地射向被一众白衣男子簇拥着的软轿。

靠近清风楼这个方向抬轿的白衣男子很显然已经感受到了那枚银锭子带起的罡风,正准备出手,却被圣子制止。

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那枚银锭子从他头顶上飞过,冰蓝色龙绡纱纷纷扬起,一张芝兰琼华般的侧脸半遮半掩的露了出来。

楼下传来一阵阵抽气声,方才还喧闹的街市一下子便静了下来。

这让本来兴致不高的夜弦歌升起了几分好奇,侧眸望去,只一眼,便让他心中一跳,一个不甚打翻了茶杯,茶水顺着他纤细白皙的手背缓缓流下,他却毫无知觉,视线依旧紧紧地落在轿子上,半晌回不过神来。

银月方看到那圣子的容颜便暗道不好,转过身来,果然见自家公子一个愣神,失手打翻了茶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自己也没有什么好值得骄傲的。你也别总觉得你和别人差什么,如果你遇到狗眼看人低的人,你就远离TA们不值得深交,不管...
    相信就会有阅读 77评论 0 0
  • 雨 茫茫 跃过窗 打在身上 微凉
    小笨孩儿阅读 196评论 3 1
  • 三舅给我打来电话,报告我爸去医院做CT检查后的结果,说“片上有阴影,医生说你爸必须住院,不然后果自付。” 我听到后...
    冰清心Lucy阅读 58评论 0 1
  • “珠宝”一词,初听就甚觉美丽!钻石,翡翠,白玉,彩宝……各种Blingbling的美丽石头是女孩子的最爱。...
    晴天朗月阅读 4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