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不愿意上班,变得低欲望的时候,不妨听听这几句话,绝处逢生

世人匆匆忙忙,皆为了几两碎银而苦恼。可就是这几两碎银,能解人万般惆怅。

为了赚钱,人们没日没夜地去工作。其奋斗,只求有朝一日能够衣食无忧,家庭安稳罢了。

为了赚钱,有些人甚至会牺牲自己的身体健康,只求换来更多的工资。可他们不知道的是,这微薄的加班费,根本比不上高额的医药费。

金钱物质,仿佛成了现代人所追求的主要目标。他们宁可加入到“996福报”当中,也不愿意让自己不上班,赚不到钱。

其实,这样的生活,那是特别枯燥且没有乐趣的。人们每天只能够按部就班,根本没有多少快乐和自由可言。

而且,现代的工作和生活节奏正在逐渐地加快,每个人的内心和精神世界都会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因此,现在有很多人,他们变得消极,躺平,低欲望,甚至不想上班工作。

作为打工一族的你,有没有不愿意上班的想法呢?

这样的想法,其实也是正常的,至少我们都是有血有肉有知觉的人,而并非是没有感情没有知觉的机器人,讨厌去工作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儿。

不过,当你不愿意上班,变得低欲望的时候,不妨听听这几句话。

01

生活给你一巴掌,这是警醒,而它给你一块糖,这是奖励。我们要记住后者,少念前者。

这矛盾的生活,其实它有个特点,那就是它充满了痛苦和美好。虽然说后者少了一点,前者多了一点,可幸福终究是存在的。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我们无法选择生活,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无法改变环境,所以我们就只能去接受已然发生的事实。而且,多想一些美好的东西。

相信有人会调侃道,这不就是所谓的“阿Q精神”吗?

其实,阿Q精神在很多时候都是适用的。因为我们只是普通人,无法做到让这生活的一切都令我们满意。不过,我们却能够安抚自己的内心,尽量做到“向阳而生”。

也许,工作会令我们感觉到苦闷。可是,工作所带来的,终究是生活的必需品——钱。这,就足够了。

02

李宗盛在歌里唱道:你我皆凡人,活在人世间,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

这凡尘俗世孕育着无比平凡之人,我们身处于其中,就免不了东奔西走,忙忙碌碌,连休息都成问题。

不过,这都是每个人的命运。在这个社会当中,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前进,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打拼。如此,我们不去工作,就很容易被淘汰。

活在这尘世间,确实不容易。当中有我们讨厌的人,也有我们不愿意触碰到的事儿。可是,我们没有选择,要不就是节衣缩食,一分钱都没有,要不就是温饱下肚,忙忙碌碌。

在迫于无奈之下,很多人都会选择后者。因为他们知道,平凡人没有选择的权利,只有被选择的命运。

03

年轻时,我们无知;年岁稍长时,我们无畏。因为这世上最大的勇气,是在遍体鳞伤之后,还依旧爱着这悲惨的世界。

为何在这无奈的世界中,还有那么多人,他们仍坚持着“人间值得”的信念呢?

在他们眼中,人间虽然充满了苦难和悲伤,可它也给人带来一定的希望。至少,我们付出了一定的劳动,也能够换来一定的金钱收益。

当人还年轻的时候,也许会抱怨世间的残酷。可当人被毒打过之后,相信人们会少了抱怨,而多了接受。因为接受不可逆转的一切,那是需要有无上的勇气的。

04

天上掉馅饼的时候,往往有所准备的人能够捷足先登。

这天上会掉馅饼吗?它不会掉馅饼。可是,它却无时无刻地赋予人们时代的机遇。而能否把握这样的机遇,就得看这个人的本事和能力了。

如果这个人毫无动力,连奋斗的积极之心都没有了,哪怕是机遇来到他的面前,那他也无法抓住。机遇,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做人积极一点,内心多一些希望,有可能这种希望会成为燎原星火,终有一天会绽放出炽热的火光,燃尽不幸的一切,让你我都浴火而生。

05

刘伯温有言: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这世上的很多事儿,其实很少能够顺遂心意。绝大部分的事儿,或者现实,它都会与我们的想法“背道而驰”,然后让我们产生“事与愿违”的无奈感。

既然这世上存在那么多的无奈,那我们还需不需要奋斗呢?肯定是需要的。因为生命,便是因为奋斗而存在的。

你有可能付出了得不到回报,但你无愧于你的良心。你有可能努力了没有成果,可至少你尽力了,也就没有遗憾了。

不管是做什么事儿,别要求自己太多,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天地,对得起父母,那就足够了。仅此而已。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