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张晨光直播被骂哭!一件衣服穿了35年,却低调捐款1600万

前两日,张晨光直播带货,被骂哭的新闻,冲上了热搜。

都说直播很挣钱,莫非张晨光真的是缺钱了不成?

早在2019年,《花样新世界》的节目中,倪萍吐槽张晨光“抠门”。

“他们家的牙膏、肥皂,也都是从酒店拿的。”

“有一次,他穿了一双很酷的鞋,我经纪人就托我问一问,是从哪里买的,结果我问他,他说不知道,都是租的。”

“你别看他上节目穿的这些衣服,都挺好看,都是租的,他都不舍得买”。

一连串的爆料,让一旁的张晨光面红耳赤。

别看,张晨光一脸富贵相,总演一些霸道总裁的角色。其实私底下的他,却是一个抠门的人。

这或许,和他早些年的经历有关

01

张晨光十几岁的时候,就特别喜欢演戏。

再大一点儿的时候,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中国文化大学中国戏剧学系国剧组。

那时候的台视男主角,多流行高大威猛、英武的形象。

所以,长得文弱清秀的张晨光,并不是很吃香,只能充当一些配角。

那时候演员的片酬,也没有高到天价般离谱。常年出演配角的张晨光,顶多只是作为一个职业,混口饭吃。

这无形之中,也养成了他勤俭节约的习惯。

1983年,27岁的张晨光在《少年十五二十时》,饰演柯正刚一角。

这个年纪,对于他来说不算小了。

看着比自己小6岁的马景涛,在短短几年就蹿红,他也只能干瞪眼。

时间一晃,张晨光已经拍了8年的戏。

这中间他只接到了3部戏,分别是《一剪梅》、《她的成长》、《京城四少》。

在《一剪梅》中,以现在的审美来看,张晨光饰演的男配,比男主帅了N倍。

换作现在,张晨光绝对可以靠颜值,当上男主。可惜“生不逢时”,那个时候,猛男、粗狂豪气的男人更吃香。

所以,以前的“小鲜肉”,如果只是有颜没演技,根本混不下去。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

一直作为配角,只能混个眼熟的张晨光,终于等来了红的时候。

02

1991年,35岁的张晨光,因为《京城四少》终于火了。

这剧里最经典的一个镜头就是,张晨光饰演的铁蛋,叼着树叶出场的那一幕。

35岁的张晨光,将一个看尽人间冷暖、乐观不羁的铁蛋,演得活灵活现,收放自如,丝毫没有一点儿油腻的痕迹(要知道,这种角色演不好,真的容易油腻)。

凭借这部剧,他拿到了金钟奖最佳男主角。

好不容易红起来的张晨光,还没有好好享受,鲜花和掌声的快乐;立马就被29岁的马景涛,抢去了风头。

作为琼瑶御用男主角的马景涛,凭借着主演的《梅花烙》、《云水间》等,大红大紫。

35岁的张晨光,开始反思自己的演绎道路,积极寻求出路。

在拍完《杨乃武与小白菜》、《燃烧的太阳》、《女人三十》等剧后,他咬牙接下了闽南语《乞丐郎君千金女》这部剧。

为了说好闽南语,他废寝忘食地学习,甚至患上了抑郁症。

所幸,这部剧播出后,反映很好,他饰演的薛平贵也成为了一个经典。

那一年,《还珠格格》大火,又捧红了苏有朋、吴奇隆等小伙子。

那一年已经45岁的张晨光,看着年轻帅气的小虎队,感慨岁月不饶人!自己已经老了呀......

但是,表演是他的热爱,他不想轻易放弃。

于是,他大胆地做了一个决定......

03

2000年,张晨光来到大陆发展。

同年,他与邱心志、黄奕、蒋勤勤合作,出演了剧版《卧虎藏龙》。

之后,张晨光在许多电视剧里,饰演了各种形形色色的父亲。

比如说,《奋斗》里饰演佟大为的父亲徐志森。

《欢乐颂2》中饰演包奕凡的父亲、《那年花开月正圆》里饰演何润东的父亲吴蔚文.....

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里,已经60多岁的张晨光,比起年轻时的俊朗朝气,更多了份从容儒雅。

哪怕不发一言,只是往那里一站,就能令人信服。 

在这部剧里,他原音出演,根本听不出一点儿台湾腔;

在儿子的丧礼上,作为大当家的他,为了顾全大局的悲痛、心力交瘁、隐忍,表演得细腻、有层次。

2018年,《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中,张晨光饰演心思深沉、雷霆起于侧而不惊的大毒枭。

和以往心狠手辣的坏人不一样的是,张晨光的饰演的毒枭,展现了人性中的可爱一面:幽默、吃货、喜欢开玩笑。

但是,越是和蔼可亲表情背后,张晨光眼里隐含的杀气越是瘆人,让人汗毛直立。

可以说,60岁之后的张晨光,演技越发浑然天成,收敛自如。

所以,称之他为老戏骨,当之无愧。

按理说,演了30来年的戏了,张晨光也应该挣了不少钱。

虽然,没有某些顶流的某某几千万、上亿的豪华别墅,最起码小资的豪车、豪房肯定是有的吧。

但是,在某次采访中,倪萍在节目里,疯狂吐槽张晨光的“抠门”。

这从他满满当当的冰箱和厨房里,就可以看得出来;十分接地气,一看就是经济适用男。

这还不算什么。

04

张晨光的冰箱里,竟然还放了,过期多年的鱼罐头!

他的衣柜里,也藏着一件“古董”。

当镜头对向他时,张晨光得意地说:“这衣服已经35年里,这是我妻子买给我的.......”

而关于食品中过期的事情,他笑着说道,有些食品吃起来口感,也还不错,就没扔了,还能吃嘛......

可是,看起来这么“抠门”的张晨光,却在疫情的时候,低调捐款了1600万!

可能有人会说,1600万对于明星来说,就像九牛一毛而已。

这得看谁了,如果是一部戏1.8亿片酬的某女星,可能真的是九牛一毛。

但对于年纪大,戏路越来越窄,上有老下有的老演员来说,不算是一个小数目。

这或许,也给张晨光兼职直播卖货,埋下了一个伏笔。

6月18日,64岁的张晨光,在直播介绍一款酒品的时候,被弹幕网友质疑,“晚节不保”。

张晨光一开始只是脸色不太好,后面他突然眼眶一红,对着镜头哭了。

他说道:

“一路走过来三十几年,我在我的演艺事业上兢兢业业,我把每个角色都给扮演好。到这个直播间里,也是想把自己的另一个才能表现出来……”

话未说完,他就哽咽到说不出话来了。

对张晨光在直播间,被骂哭的事情,网友众说纷纭。

有人说,既然做了直播这一行,那就不要玻璃心;

有人说,骂他是因为他买了贴牌酒;

有人说,直播带货不丢脸,不掉价,是凭自己能力挣钱,网友太毒舌了。

如今3天过去了,张晨光并未对卖假货一事,做任何说明。

如果张晨光真的卖假酒,证据确凿,自有相关制裁;如果不是,那么这届网友真的是,毒舌又双标。

老戏骨也是人,直播带货,也不过是挣钱的一种方式。他们又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不也得挣钱吃饭吗?

关于直播被骂这件事情,张晨光着实委屈。

小年轻的流量明星们直播带货,网友们频频刷礼物;而老戏骨直播带货,却被各种冷嘲热讽。

张晨光,真是太委屈!

作者:墨墨

编辑:麦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