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把黄金项链放进油锅里炸,结果出人意料!

有位男子商场里花3000块买回一根大金链子,邻居看到后觉得这根链子是假的,男子为了证明链子是真的,竟对大金链子干了这事。

就用“祖传的方法”,将金链子下油锅的方法来检验。

就这样,在油冒烟后男子直接把金链子放进去了。

等男子将金链子捞出查看真假时,大金链子居然跟勺子粘在了一块。俗话不是说真金不怕火炼吗?男子因此怀疑是假货········

不得不说奇葩无处不在,各种奇葩事件也层出不穷。

有很多以前老土的办法简直就是暴殄天物啊!

假如不管真假金估计也耐不住这样残害吧!

除了这样下油锅鉴定金的,小编也见过很多鉴定翡翠真假的奇葩方法:

1、敲击听声音:

方法:用翡翠互相敲击,清脆悦耳显钢音则为天然翡翠。

实践:

翡翠 B 货经过酸洗充胶,敲击声会有变化,稍为沉闷,如果充胶少,则声音变化不大。

染色的翡翠 C 货敲击声也显钢音,再有,水沫子、透辉石等也具敲击钢音。翡翠成品无论挂件、雕件,或大或小,价值有高有低,如果要敲击,难免会造成破边、断损等硬伤害,实属商家忌讳,即使是自己拥有的翡翠成品,想必也舍不得敲击。

2、用翡翠划玻璃:

方法:翡翠硬度高于玻璃,能将玻璃划出印迹:

实践:翡翠的硬度为 7,普通的玻璃硬度只有5,理论上翡翠的硬度大于玻璃。可以划玻璃。

翡翠 B 货、C 货,玛瑙、软玉、蛇纹石、石英岩质玉等硬度均大于玻璃,理论上均能刻划玻璃,广义说就是任何硬度比玻璃硬度材料都能刻划玻璃,但是,能够在玻璃上留下划痕的不一定是翡翠 A 货。这样的说法偷换了一个概念,它仅仅是比较材料硬度的大小关系,而不是辨别是否 A 货的关系。

3、观察翡翠的苍蝇翅:

方法:翡翠的苍蝇翅是天然翡翠有别于其它玉石的重要特征,是判别翡翠是否天然的重要标志。

实践:翡翠的苍蝇翅是指翡翠表面在光线照射下,它的硬玉矿物解理面出现一个个长条状或不规则片状的亮白色闪光,犹如苍蝇翅膀。在对翡翠原石头切割后,切割锯片会使翡翠切口附近硬玉矿物的解理裂开,产生解理面,因此在粗糙切割面上可以观察苍蝇翅的存在。但是,对于翡翠成品,经过抛光后的平面规整光滑,无解理面,不可能观察到苍蝇翅的特征。

4、用开水泡:

方法:翡翠 C 货经过开水浸泡,水里会有颜色化开来。

实践:染色翡翠的着色剂沿裂隙进入翡翠,沉淀、聚集于颗粒之间的裂隙、晶隙中,受光、受热或者空气的氧化作用时,原本鲜艳的颜色就会褪色。但经过封腊处理,能使着色剂处于一个安全状态中,开水浸泡会便腊质有一定损伤,但不一定能使颜色褪色。

5、滴水观察:

方法:把一滴水滴到翡翠成品表面,如果凝成水滴证明是 A 货,如果散开就是B、C 货。

实践:荒谬的理论。翡翠成品如果封腊,滴水上去,水滴不会散开。水滴是否散开应该与翡翠表面的光滑程度有关,与 A 货、B 货、C 货没有直接的关系。

6、酸烤法:

方法:用浓酸擦在翡翠背面,然后用烧红大头针烤之,反复进行,若见翡翠背面有变黄变焦的斑点,说明翡翠不是 A 货。

实践:将浓酸擦在翡翠背面,已经对翡翠造成腐蚀损伤,万万不能实践。

浓酸~~~~~~~~~~~~~~~

7、用丁烷气体打火机烧翡翠:

方法:用丁烷气体打火机烧翡翠,如果是人工处理过的翡翠,它会在高温加热过程中使胶体碳化,表面会有被烧焦了的粘糊糊胶状物体渗出,并且伴有油烟及异常的焦糊味,可以鉴定出是 B 货翡翠。勿用易产生油烟的打火机。

实践:打火机的高温多少会对翡翠成品造成损伤,A货翡翠一般也进行封腊,高温能使腊融化、燃烧,但并不能证明其就是B货。

8、用锋利的刀子刮翡翠的表面:

方法:翡翠 B 货的制作过程中,翡翠经过强酸浸泡,内部结构遭到了破坏,结构因而变得松散有裂隙,要用环氧树脂胶注入翡翠内部进行填充加固,同时,翡翠表层也存在有大量的环氧树脂胶,因而能被锋利的刀子刮下颗粒来。

实践:环氧树脂胶硬度高、耐腐蚀,刀子基本不可能将其刮下来。要刮下宵粒来,那翡翠成品基本完全被环氧树脂胶包裹,且包裹得极厚才有可能,这有些不可想象。

9、染色翡翠鉴定:

方法:将翡翠放入硝酸或硫酸内,如果是染过色的翡翠,颜色会褪去。

实践:翡翠的染色过程,是先将待染色的翡翠用稀酸漂白、清洗,干燥后放入准备好的染料、颜料溶液中,稍微加热,并长时间浸泡,染色结束后,再对染色后的翡翠烘干上蜡。硝酸和硫酸均是强腐蚀性的无机酸,将翡翠置于其中,颜色会不会褪去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翡翠早已被腐蚀得千疮百孔。

又有方法,用洗洁精、酒精或香蕉水擦试翡翠,如果是染色,能将颜色擦试脱离。翡翠面临着被腐蚀的危险。

实施以上鉴定方法后,效果如下图

上述日常简易鉴别翡翠真伪方法,操作方式野蛮,不计后果,实施于优雅翡翠之上,将对翡翠造成实实在在的伤害,其中有些方法如实践将使翡翠彻底报废,如此暴殄天物,即使得到结论也毫无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