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与网瘾合解

   与和孩子一起与网瘾合解

网瘾

大家好,我是武汉卓越妈,我坚持读易经六十七遍了,今天是我新一轮挑战《微笑早起学习,给孩子做榜样》第二十五天。

恭喜自己,挑战成功啦!尊敬的金童老师好,亲爱的家人们早上好,卓越妈挑战早起分享第19天成功,今天分享了《我是如何突破三关的-亲子关01》,感恩大家给了卓越妈无限动力,感恩大家为卓越妈送的鲜花和掌声。(我将录音放在102义工群,请有需要的家人下载,明天分享《我是如何突破三关的-亲子关02》)

【与孩子一起与网瘾合解】

与网瘾和解

昨天经过自我情绪的修复,能勇敢的面对孩子出现的问题,如:做作业前上网导致作业质量很差甚至作业完不成,月考成绩排名下降了四名!

我始终记住念果老师说的,告诉自已,孩子的成长是波浪式的成长,一段时间进步,一段时间退步,不会永远是呈上升状态。

我晚上两点钟就自然醒了,与夫君沟通后,决定从我们大人开始改变,每人陪伴孩子的时间至少一个小时,包括运动和看书。我们决定早上让卓宝自己起床,不叫她。

我早上分享完听完早课准备去喝口水,看到女儿的被子有一个被角掉在地上了,我轻轻的帮她把被子移到床上。女儿醒了,问我,妈妈几点了,我告诉她五点半。卓宝立马起床,然后开始写作业,我也没理她。

卓宝向我求助,数学有些题不会,我看了一下,是老师手写的错题整理题,我也没说什么,认真的看题,然后对卓宝说:老师很用心呀,都是手写题,将这些常见的错题整理,帮你们更好的掌握。

刚开始我拿着题,心里也没谱,我告诉自己冷静,然后很快我找到了这题的等量关系,然后讲给卓宝听。

卓宝听完后,很快理解,其他题也学着去找等量关系,看来只要我们用心,任何困难都不是困难。时间很快就到了要上学的点,卓宝的作业还很多,她说不做完不去学校。

我支持她的做法,之前我跟她开玩笑,要不咱们请假几天,专门来玩游戏和看手机漫画好不好?卓宝说不好,那妈妈你为什么要上班呢?我说,这是我的责任,我目前的主要工作。卓宝说,那不得了,我现在是学生,肯定是要上学的。

她在那写着,奶奶在外面洗衣服,我对女儿说,我们需要学会感恩,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离不开奶奶的勤奋努力和辛勤汗水,在我们买房子的这些年,奶奶为了贴补家用,除了做清洁工,还每天四五点起床,去捡些瓶瓶罐罐、纸盒什么的去卖,奶奶为我们家付出许多。

我们除了要孝顺奶奶更要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现在我们做错了不要紧,谁不犯错呢?人都是在不断犯错中成长,但是犯了一次错就要学会从中吸取教训,不能再犯。我们一起来克服网瘾好不好?

其实这也没什么,妈妈以前看连续剧、小说也是这样呀,都会期待下个剧情和小说里人物的进展。这些都是让我们消磨时光的,我们是不是要记住当下我们最重要的事情和责任是什么呢?

卓宝说:妈妈,我知道错了,我尝试着改变。奶奶煮好了鸡蛋,叫我们吃饭,卓宝说做完作业再吃,我就先吃了,感恩婆婆的体贴。我大声的对家人说,现在卓宝知道自己做错了,任何人都可能犯错,我们是不是可以原谅她,帮助她一起来改变呢?

今天早上卓宝决定先写完作业再去学校,是改变的第一步。

第一能端正态度,第二能够勇于承担责任,迟到的后果。下班回家后,我才知道卓宝在班上站了一上午,她还是乐呵呵的,真好,亲爱的女儿,你学会了乐观的面对问题,有责任感,有担当。

卓宝将一篇作文递给我,感悟经典-读《爱的教育》有感,请我帮她稍修改然后弄成电子稿发给老师。我认真的帮她修改了一下,然后整理成电子稿发给了语文老师。晚上女儿问我,蔡老师没有收到作文,我说不是语文老师吗?

呵呵,看来卓越妈也不是一个认真听课的学生,将老师弄错了,又重新发给班主任,与班主任简单的聊了一下,蔡老师夸卓宝很有责任心。

在卓宝的作文中有这样一段话,我想这是她的心声吧!卓宝作文摘录:一个孩子无意间用雪球砸伤了一名老人,后来在同学劝说下,那名孩子承认了错误最终老人也原谅了他。这件事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但可以看出老人的心胸宽广,孩子的无知、童真敢于承认错误,这种精神难道不可贵吗?犯了错不要紧,勇于承认错误才是最重要的。

歌德说:"错误同真理的关系,就象睡梦同清醒的关系一样。一个人从错误中醒来,就会以新的力量走向真理。"

卓宝写完作业主动让我签字,这也是一项进步,家人都让她吃早餐,奶奶帮卓宝重新热了鸡蛋,爸爸准备好耐心的等着她送她上学,太好了,以前我很担忧,害怕孩子的退步会带来家人的责怪,现在发现,只要我做好了沟通,这些都不是问题。

在语文作业上我签了字,

与语文老师沟通

然后写下了下面这段话:人生有无数可能,认真是一种态度,昨天已过去,卓宝,知错就改,仍然是一个好孩子!妈妈爱你,老师爱你,让我们共同面对!加油!刘老师:感恩刘老师的用心和耐心,请再给我们一周时间,我们将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每一天!

在数学作业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与数学老师沟通

认真是一种态度,昨天已经过去,卓宝,翻开新的一页,从今天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知错就改,仍然是个好孩子,妈妈爱你,老师爱你,让我们共同面对,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从落实每一道题,认真听讲开始,加油!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卓宝和爸爸出门后,我赶紧的做了一份表格来趁热打铁,包括读书、运动、读经典、微笑早起、不发脾气、九点完成作业、讲故事,然后竖项就是日期和家里的成员。首先我在微笑早起那项给全家人打了红色的勾,太好了。

家庭成长表

我发现原来遇到问题一家人一起齐心协力,不仅问题不再是问题,更能促进家庭成员中的关系,简直就是润滑剂!

下午五点我给夫君发了三条短信提醒开始执行我们的约定:

01老公,今天接卓宝回来,你带着她一起运动半小时再回家哈。感恩老公的付出,因为有你,家里更温暖!网瘾少年分析,是对孩子沟通不畅,肯定不够,陪伴少。

02这些都是我们前些年的忽视和不正确的家庭教育带来的后果,需要更多时间去引导,陪伴,鼓励。老公,孩子是我们一辈子的事业,我们一起加油,感恩有你!

03不正确的引导会把孩子心门关闭,带入歧途,那将是家庭悲剧!我们一起来做榜样,一个父亲顶十个妈,你是我们家的太阳,我们家的天,亲一个,永远爱你!

与夫君沟

下班回到家,卓宝向我汇报,爸爸带她做了运动,但是爸爸没跑步哟!

然后夫君没有出门做事,而是让卓宝每项作业预估完成时间,卓宝遇到不懂的单词,夫君在旁边边查边告诉她。奶奶在做饭,奶奶说今天在班上站了一上午,语气中有心疼的成分。

卓宝笑呵呵的继续跟我汇报,我让卓宝把做到的去表格上打勾。卓宝今天做到了没玩游戏,严格要求自己,九点之前八点五十五分完成了作业,看了一会书,十点前入睡。

感恩家人的宽容对孩子的接纳,感恩夫君从当下开始改变,感恩女儿勇敢的面对自己的问题,在家人的帮助下严格控制自己,微笑的承担迟到带来的后果!

太好了,卓宝成功的和网瘾合解第一天。

继续努力挑战自己的惰性, 坚持早起分享,早起听课,坚持读经!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