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幼稚的喜欢却是错爱

小时候喜欢一个人就想粘着他玩过家家,只要能在一起玩就很开心,思想单纯,是纯真的感情。长大了,感情变得复杂起来,喜欢一个人不再是急于表达,而是含蓄的藏着,悄悄的接近,悄悄的对他好,然后他什么都不知道,直到他身边出现了另一个她,才悔恨自己为什么不勇敢点表白呢。


杨筱是个文静的姑娘,不熟的人都这么觉得,熟了就知道她是个疯子,熟透了就知道她是一个让人感觉舒服的姑娘。但没有人是真的和她熟透了的,不是没有人想真正走近她,而是她选择永远和别人隔着一段安全的距离。所以即使她是自卑的,可别人永远觉得她很高傲。

再重新介绍一下林筱。林筱,一个白白的,高高的,身材匀称,十分耐看的姑娘。脸上总是挂着人畜无害的微笑,就算这样,刚上大学时,在寝室整理床铺的时候也没有人敢和她说话,觉得她一进来整个寝室都冷了,还好寝室有个气氛王打破沉静开始没话找话,东问问西问问,林筱觉得安全了话也开始多了起来。事后熟络了起来聊到此事,大家都说林筱来了后气氛尴尬极了,都觉得她是个高冷一姐,谁知道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开朗活泼简直是个话唠。

林筱也早恋过,高中的时候交往过两个对象。说起来也觉得好笑,第一个交往的对象是高一开学就对她一见钟情的男生,开始追的很勤,可是发现林筱太高冷之后就去追别人了,并且追到手了,这些林筱并不知道,因为她根本不喜欢那个男生,再后来男生和那个女生分手了又来追林筱(简直不要太渣男),这次林筱同意了,同意的原因来自于对家庭生活的报复,这个时候的林筱是叛逆的。她对男生说同意交往,但是是假装在交往,期间男生是自由的,男生很高兴,追到一个难追的。青春期的男生女生荷尔蒙分泌旺盛,总希望像大人那样更加亲密,可是林筱不愿意,于是男生就真的是自由的,又去找他的前女友了,俩个人复合了,晚自习下课在操场上卿卿我我,被林筱的闺蜜撞见了,不知情的闺蜜拉着林筱就去“捉奸”了,于是林筱在不远处看着他们俩个,然后转身对闺蜜说,已经分手了,无所谓。这期间就只有一个月。

第二个交往对象是她的初中同学,那个男生是班里的班长,学习成绩很好,人缘也好,是个沉稳有担当的男生,林筱学习成绩也不错,只是物理有些差,男生就经常给她补习,时间久了,林筱对这个男生产生了情愫(后来长大了才知道那是一种欣赏一种感动),但是她没有表白,她怕表白后男生就会远离他,她觉得这样就很好,每天都可以看见他。后来毕业了,大家都各奔东西,联系也就少了,林筱也渐渐忘记了这段感情,就在高二的那个寒假,那个男生不知从哪要来的林筱的QQ,两个人又联系上了,偶尔聊聊天,忘记的那段时光又悄悄爬上来,等到除夕铃声敲响的那一刻,QQ对话也弹了出来,是那个男生,他说他一直都很喜欢林筱,毕业那天出去追过林筱,可惜错过了,她问林筱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林筱当然答应了,她初中心里一直装着的那个男生竟然也喜欢着自己,除了惊讶就剩下高兴了。一开始都好好的,两个人分隔两地,靠着一部手机联系,放了学,完成了作业,躺在床上,猫在被窝里,一边打着字,一边偷偷的乐,那一刻是幸福的吧。一个月后,男生的联系少了,林筱问他怎么了,他说他生病了,特别疼,林筱也跟着着急,她说你一定要坚持吃药,不用管她,可以不和她聊天,把病治好了再联系也没关系,一边说一边哭,之后男生就真的没有联系过林筱,一个月后,QQ响起,是男生,他说他好了,来到了林筱的城市,只是不在一个区,林筱说,那我去找你,再之后,也都是林筱去找他。时间久了,林筱觉得也许没有他自己过的也很好,平时做着自己喜欢做的,应该做的,忙忙碌碌的也很少想到他,她开始审视这段感情,她真的喜欢他吗?他又真的喜欢自己吗?她觉得答案都是否定的,她说她喜欢的已经不是这个人了,她只是喜欢上了当初喜欢男生的那种感觉,于是两个人分手了,林筱提出的。这期间是半年。

第三段感情发生在大学期间,男生是林筱闺蜜的朋友,一次偶然两个人相遇了,男生长的高高瘦瘦,干干净净,十分幽默,俩个人零交流,他是来这边办事的,路过林筱的学校顺便看看林筱的闺蜜,正巧林筱要和闺蜜逛街,于是便相遇了。没有什么一见钟情,相遇之后就忘记了,只是男生的形象林筱记住了。隔了半年,男生带着一群朋友来找林筱闺蜜吃饭,说是聚一聚,其实是其中的一个男生喜欢上了林筱的闺蜜,于是拉了一堆电灯泡当借口,林筱也是其中的一个电灯泡,这是林筱与男生的第二次相遇,这一次擦出了火花,其他的电灯泡也不是真的电灯泡,都是一对对小情侣,剩下的就只有林筱和那个男生了,男生很开朗,有一句没一句的和林筱闲唠着,突然蹦出来的一句就能把林筱逗的哈哈乐,林筱觉得和这样的男生相处很舒服,男生可能也这么觉得吧。吃到了很晚,其他人也都走了,剩下闺蜜和喜欢闺蜜的那个男生、林筱和男生,两个男生送林筱和她的闺蜜回学校,在学校后面的一个拐角处,闺蜜和那个男生说起了甜言蜜语,林筱和男生只好回避,走到学校前面护栏的地方,男生偷偷亲了林筱脸颊一下,林筱还没有反应过来,男生又把林筱抱起来放在栏杆上,自己也坐了上来,林筱问他为什么要坐在栏杆上,他说就想让你坐着,虽然林筱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心里却乐开了花,她喜欢这样的男生。之后林筱把这件事说给了闺蜜听,闺蜜表现的有些不太愿意,说话也有些支支吾吾,林筱问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关系,说就好了,闺蜜说男生其实有女朋友,只是可能,可能要分手了。这对于林筱来说简直是最不想听到的原因了,她想如果是这样为什么他还要去招惹自己,是不是已经分手了?如果还没分手,自己是不是就插足了别人的幸福?可是自己已经喜欢上了男生,该怎么办?她不知道,于是她选择了逃避,想着就这样吧,以后不会再见面了,连联系方式也没有留,应该不会再见面了吧。谁知,一大早,闺蜜电话就响了,喜欢闺蜜的男生要带闺蜜去吃早点,闺蜜不好意思又拉上了林筱,刚出校门就发现男生也在,林筱很纠结,可是来都来了也不能就这么回去,硬着头皮去了,闺蜜问了原因才知道,昨天晚上太晚了,又都喝了点酒,回去不太方便,就找了个宾馆住下了。饭后,闺蜜说去公园走走吧,离坐车的地方还近,溜达完两个男生就可以回去了,林筱知道,闺蜜是想给自己解决问题的机会,于是闺蜜和那个男生走在前面,林筱和男生走在后面,走着走着男生牵住了林筱的手,林筱没有放开,任由他牵,男生看林筱没有拒绝,便抱起林筱来到小树林里,林筱也没有拒绝,到了小树林男生把林筱放下,然后看着林筱的眼睛一会,紧紧的将林筱拥入怀中,就那么抱了很久,林筱没有推开他,任由他就那么抱着,之后慢慢松开,牵着林筱的手从树林里走了出来,依旧没有交流,一句话都没有,就一直牵着手走到车站,车来了,林筱突然转过头对着男生笑了一下,挥挥手上了车,车上人很少,微微扭下头就可以看见男生,可她没有。再然后就未再见过,闺蜜问她有没有问男生怎么想的,林筱说没有问,也不想问,也让闺蜜不要再问了,也不要在自己面前提他,更不要在男生面前提她,一切都结束了,不管有没有问,她都知道答案了,很久以后闺蜜问她当初是不是根本没有真的喜欢他,林筱笑着摇摇头,只有她知道,从此以后她关注的男生都像他。



后记

男生有找闺蜜要过林筱的联系方式,闺蜜也问过林筱要不要给,但是林筱拒绝了,原因没说。


不纠结男生是不是渣,也不纠结女生是不是没底线,只是这种情况很多,爱情里没有谁对谁错,喜欢一个人是没有办法控制的,而林筱太过于理智,她是有底线的,就算很喜欢也要放手,可她终究不知道男生是怎么想的。而她会这么轻易喜欢上这个男生的原因是因为从来没有一个人在不了解自己的情况下愿意接近自己,有一种亲切感,他的幽默、热情直击内心,是那么的直接那么的自然,让她来不及也不想拒绝,留好的安全距离就这么被一点点缩小,可她终究还是自卑的,有一点挫折就想逃避,是好是坏,是真是假,都不敢去追究。



可能我的理解很片面,如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可以献上,一起分析这是怎样的一种心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布达拉宫的城堡里回忆 想象着阳光初升时的美丽 布达拉宫外围耀眼的晨曦 将黑暗里沉睡的人唤起 那是我初见你 白色...
    北木南川阅读 166评论 0 0
  • 今天舍友小A过生日,我们一起出去吃饭. 菜上来后,剩下的五个人像饿虎扑食,只有她慢悠悠掏出手机,拍了张自拍,然后事...
    云彩儿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