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态度之麻将---2

    毛主席说:中国对世界有三大贡献,一是中医,二是《红楼梦》,三是麻将。主席认为,麻将中存在哲学,有深奥的必然性与偶然性的关系,也存在着辩证法。梁启超认为,麻将酷含“劳作、游戏、艺术、学问”等趣味主义人生观。我认为,麻将需要设计牌型,设计也离不开麻将。我的很多设计灵感都是在麻将桌上灵光闪现的,我九几年设计的威海海港大厦,主体是用六条堆砌,山墙高起用九条, 裙房和局部节点有二条和三条的影子。两千年设计的威海小商品批发市场,明显是白板和一筒的绝妙搭配。再看后来设计的威海国税局大楼,主体多像挺拔的八饼啊,裙楼还蹲着一只丰满的幺鸡。

    打麻将多快乐啊,小酒喝个微醺,坐麻将机旁一阵呼三喝四咋咋呼呼,烦恼消失,忧愁化解,工作压力也抛到九霄云外。朋友间有点小疙瘩,无需拉下脸来赔礼道歉,只要麻桌上给对方温柔的点上一炮,对方虽面无表情但内心强压着胡牌的小喜悦,那矛盾顷刻间灰飞烟灭。我、老汤、老盛,三个老男人,经常猴急的苦于三缺一时,美丽的小邹妹妹此刻挺身而出,救场于十万火急,然后幸福的置身于三个老男人的秋波乱闪之中,从容的大把大把赢着钱,那幸福感必定是终身难忘的。有时陪领导打麻将,虽然不时忍痛交出私房钱,但对于今后个人的成长与进步,那是必须的呀!

    打麻将能加强我们的时间观念,麻友们对“时间就是金钱”这一名言刻骨铭心。输的想快点捞回来,赢的想扩大战果致对手于死地,争分夺秒,惜时如金,上厕所的时间都很节俭。麻友老曲,打六七个小时也不舍得去一趟厕所,别人去方便时他忙着洗牌帮别人码牌,一刻不耽搁,等战斗一结束,立马钻进厕所,我都离场二百多米还能听见他在厕所那清脆悦耳的哗哗声。

    麻坛如人生,瞬息万变,大喜大悲乃平常事。还是那位曲老师,一次胖子给他点了个档,曲老师喜笑颜开的边喊胡边给大家展示他的牌的时候, 突然发现自己的暗杠居然是三个一万一个二万!诈胡包三家,顿足捶胸撅宗操祖的掏了一千多块。下把他坐庄,居然海底捞个七对!一次收回四千多,乐的鼻子一个劲的冒泡泡。常打麻将,自会练就宠辱不惊的绝佳心理,以此心态投身竞争激烈的社会,还有啥过不去的坎?

    麻将与太极师出一门,同宗同派。手随身动,身随心动,手脑并用,强化手脑协调,促进脑发育,延缓衰老,预防老年痴呆。码牌、记牌、拆牌、出牌、胡牌,招招有奥妙,精心算计,斗智斗勇,提高智商。

    规划院老邵,打麻将犯烟瘾,时辰已晚,有钱没处买,于是捡起地上的烟屁股二次利用,省却辛苦跑路和买烟钱,培养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麻将表面有凹凸,常在手中摩擦,能起到穴位按摩的作用,有利于手部筋络畅通,天长日久,收到与足疗相仿之功效,同时,因手部常受麻将摩擦,对去除死皮、催生细皮嫩肉作用明显。权威部门调研显示,打一小时麻将,相当于在美容院手部护理十分钟。

  人家说,打麻将经常输的人,往往比较善良,因为他不会算计人。我虽然牌风浩荡,但技艺有限,第一次被老汤拉入他们的战队那场,两个多小时未胡一把,好容易最后胡了一把,一码牌,还是诈胡。只听得小邹妹妹激动地和老汤耳语:你从哪里找到这么一个彪子!

    粗略统计一下,今年打麻将十余场,输七八余场,平两三场,赢一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