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北海道,那就相当于错过了最美的冬天

​说到冬天,最让人憧憬和向往的,无疑就是梦幻般的雪。

然而有那么一个地方,一到下雪天,就像闯入了童话世界。

这里的冬天很寒冷,经常能达到零下十一二度,但这里也很温暖,看这厚厚的积雪,是不是心底会涌起一丝暖意?

这就是北海道,一个满足你们对冬天所有幻想的地方。

很难想象,会有这样一个地方,大海、火车、白雪、和色彩艳丽的小屋,同时映入你的眼帘。

踩在厚厚软软的白雪上,感受雪花落下时的浪漫。

或者找一个温泉旅馆,一边泡着热气腾腾的温泉,一边欣赏室外的雪景。

唯有如此,才能不负美好冬日。

冬日里不能错过的美景

01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工厂内不仅有展示巧克力发展史和制作过程的博物馆,还有能买到正宗的“白色恋人”的商铺。

工厂3楼设有参观道路,可以观摩巧克力的制作全过程,之后便可到4楼的体验房亲手制作,还能将照片印在特制的饼干盒上。

02

札幌电视塔

札幌电视塔,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区内著名的地标之一,位在札幌市中央区的大通公园中。

一到夜晚,在灯光的照射下尤为美丽。塔上还设有展望台,可以360度欣赏全景,冬季冰雪节期间从展望台上俯瞰,美丽雪景净收眼底。

03

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大学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大花延龄草是学校的校花,也是校徽的主要图案。校园景色十分的优美,有著名的白杨林林道,笔直耸立的白杨木是校内最著名的景致。

05

札幌市大通公园

初夏的YOSAKOI索朗节、夏天的露天啤酒节、和盂兰盆节会场、冬天的冰雪节、白色彩灯等,大通公园己成为札幌观光的一张名片、作为大型活动的会场、不但为札幌市民熟知、也闻名日本全国。

06

小樽运河

小樽运河位于小樽市港区,是小樽乃至北海道的一大标志性景观,还因电影《情书》而闻名,四季景色各不相同,尤其以冬季最为别致。

漫步在运河沿岸给人以安静的感觉,怀旧的煤油路灯、复古的砖石仓库都彰显出这座城市的文艺,也会有不少艺术家在岸边作画、拍照。

07

小樽八音盒博物馆

八音盒馆一共有7个馆,其中最有名的当数本馆和二号馆,其中二号馆是名符其实的音乐盒博物馆,这里面收集的音乐盒可都是有一定年头的,其中还保括戴安娜王妃追捧过得音乐盒。

来这里不仅可以看到这些带有浓浓历史印记的藏品,更可以感受每一件音乐盒背后的悠久故事。

08

登别市温泉街

登别的温泉一条街,由于位于地狱谷附近,也被称为连接地狱的“鬼街”,三十多家温泉酒店摩肩接踵,还有商店、居酒屋、礼品店等,来温泉旅游的人们,喜欢在吃完晚饭泡完温泉之后,身着浴袍来此逛街。

09

旭山动物园

旭山动物园位于北海道旭川市,是日本最北边的动物园,现在已成为全日本参观人数最多的动物园。

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人性化的设计,最大程度保证了动物能处在相对自由的饲养状态中,并通过巧妙的展示让游客零距离观察动物。

10

函馆山

函馆山是函馆市内唯一的一座山,位于函馆市的市区西端,山顶设置有展望台,在山麓处有缆车可直达山顶的展望台。以其绚烂的夜景闻名于世,与香港、那不勒斯并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从函馆山眺望”被评选为米其林三星景点!

绝对不能错过的美食

01

螃蟹(かに)

日本人尤爱吃螃蟹!因此,螃蟹捕获量最多的北海道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们纷至沓来。肉质鲜美加上价格公道,除了北海道还有哪里? 这里应季的螃蟹身体结实,味道香浓,冬日里享用鲜美多汁、暖意融融的螃蟹火锅将是何等难得的人生乐事!

推荐小店:札幌かに本家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三条西 2-1-18

02

成吉思汗烤肉(ジンギスカン)

成吉思汗就是,羊肉、羊排、蔬菜等放到专用的铁板上去烤,像是BBQ一般的料理。在东京或许就能吃到,但价格高,且还有羊骚味。而北海道的成吉思汗餐厅非常多,竞争激烈,哪家店呈现出来的料理都非常美味。

推荐小店:牧场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5丁目一番地6

03

拉面(ラーメン)

拉面在全日本都吃得到吧?或许您会这么想。四周被海洋环绕,土地广阔的北海道可是食材宝库,在这里所品尝到的拉面与一般所吃到的拉面可是不同。加入了螃蟹和帆立贝的拉面、使用北海道最高峰大雪山涌泉的拉面,味道都非常具有特色。

推荐小店:札幌拉面共和国

地址:札幌站旁边的购物大厦ESTA10层

04

汤咖喱(スープカレー)

日本咖喱大多都是偏水分少,但汤咖喱的特色正好相反,是水分多的咖喱。日本全国都能品尝到,但发祥地是北海道最大的都市「札幌」。札幌有200多家汤咖喱,无论哪家店都是使用在北海道所采集的新鲜食材制作。

推荐小店:汤咖喱YELLOW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三条西1-12-19 ERUMU大楼(エルムビル)1F

05

烤奶油马铃薯(じゃがバター)

川烫过的马铃薯涂上奶油、盐,非常单纯的调味,在自家中也能做。北海道马铃薯的产量占了全国的80%左右,涂了奶油的马铃薯,非常香且好吃,堪称绝品。推荐札幌大通公园的路边摊,印有玉米的摊位。

推荐小店:札幌大通公园的路边摊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1丁目

06

铁炮汤(鉄炮汁)

铁炮,指的就是枪。用筷子夹起内的蟹脚来吃,动作像是为火枪入子弹,因而得其名。味噌汤中也能品尝到螃蟹的甜味,非常鲜甜。这样料理在北海道的居酒屋和寿司店中都能品尝到。

推荐小店:四季花MARU钟台店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丁目1番地札幌时计台大楼1F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