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斑马线的的那一对情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我之前也总是喜欢用漫不经心的脚步走在斑马线上,不在乎过往的车辆,不在乎绿灯在下一秒变红的时候我是否已经安全的走到马路对面。不在乎那些等待着行人过往的车辆的焦虑。

那天,我和朋友一起挖野菜回来的时候,本该那个绿灯在变成红灯之前,我们是可以过去的。可是章龙却没有与那一分钟争夺。

我说:刚刚明明可以过去啊。

章龙说:不要去与生命争夺。

章龙说完这句话其实我根本就没有懂这句话的意思,不要与生命争夺。他的这句话让我的心情变得有点沉重,我看着眼前匆匆走过的行人,走的人像东走,有的人向西走,都来不及看插肩而过的人一眼,生命本身就太过匆忙,所以不要去与生命争夺。

在我发呆的这个瞬间,红灯已经开始闪烁了,行人也逐渐停住了脚步,等待下一轮的红绿灯。

章龙准备起步的时候,马路那边有一对情侣手牵着手,男孩搂住女孩的肩膀,那个样子看起来完全没有过马路的急促,而更像是走在公园的小路上,脚步像散步的时候那样有节奏,生怕快一点就踩错了旋律似的。又或者是在一条斑马线上的走秀,马路两边的行人和斑马线以外的车辆都是他们的观众。

也许我们真的就是观众,看着他们在斑马线上秀恩爱,所有车辆都等待着他们俩边说边笑,用缓慢的脚步走过斑马线,其实我更想说是两只乌龟或者蜗牛类似的。

旁边那辆车显然有点不耐烦了,使劲摁起了喇叭,而那对情侣轻蔑的回头一笑,尤其那个男生并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并没有觉得行人的红灯亮了他们依然大摇大摆的走在斑马线上的尴尬,更没有因为等待的车辆催促他而加快脚步。

我对章龙说:这两个看起来似乎是学生吧,安全意识太低了。

是的,我没有说这对情侣素质如何,这件事从小了说则是素质,大了说就是不珍爱自己的生命。也许已经与素质高低都没有关系了,素质和生命没有可比性,我想那个男生连自己的生命都不知道如何保全,又拿什么去保护他的女朋我呢。

我以前大概也是那副模样,总是横穿马路,不走天桥,抢红灯,从来都没有觉得我这么做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总觉得车辆会一定会避着行人的。

直到有次和妈妈行走在马路上,手里一直捣鼓着我的手机没有看路,更没有看过往的车辆,妈妈大喊了一声还拉了我一把,我猛然间抬头,一辆公交车就在我眼前,而且还在行走,感觉那辆车停不下来直接要从我身上开过去,幸好,妈妈拉我一把,幸好我还活着。

那一次,真的被吓破了胆,在马路边半天都缓不过来劲,魂飞魄散来形容毫不夸张。

似乎从那一次我懂了,我该为我自己的生命负责,我都那么不爱惜自己的生命,别人又怎么会保全我的性命。自从那次后,我会小心加谨慎的过马路,而且再也没有那个走在马路上玩手机的习惯,更不会在斑马线上逗留。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也不给别人带来困扰。不是说我有多高的觉悟,只是我很爱自己的生命,我想好好活着,仅此而已。

也不仅是那对情侣,还有更多的人喜欢与红灯争夺那一秒钟,争得那一秒钟也许不是时间,而是生命呢,很多意外或许就发生在那一秒钟,我似乎懂得了不与生命争夺。

我们误以为别人该对我们的生命负责,所以才回大摇大摆的走在车辆前面装作视而不见,没有人故意伤害谁的生命,所有的意外都是意料之外的事,如果你依然还横穿马路,那么,戒掉吧,生命只有一次,经不起我们不守规则的挥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曦的光被谁拿走昨夜的梦被谁偷走划过脸的风吹起发的风环绕城市的雪还在静静飘不老誓言的她还在轻轻摇 好想听着你的笑声...
    狼眼阅读 237评论 16 11
  • 评论 盖楼式评论 普列表评论 管理数据库的工具 www.robomongo.org 图形化管理MongoDB的
    Success85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