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销售与技巧】房建销售

雨总!跟了这么久的帖子,是时候站出来说句话了,很佩服你的这种执着、豁达的精神,这篇贴子写我已经推荐给我很多的朋友看,写的很真实、很感人、每次看完都很有收获(第三遍了,慢慢看,慢慢品,越品越香),很有一股冲动,想干点事情出来,一直以来就觉得自己也是那种不安分的人,想做出点成绩来,大学毕业一年多了,学的是工程管理(偏于房建),我们这行业经验要求非常高,换了几家公司了以前在一家单位做施工,待遇相对来说还不错,做施工是要辛苦点,而且也能学到不少专业上的东西,但是,做施工天天的接触面太窄,除了工人还是工人,感觉对将来的发展也不是很好,我不想一辈子都在工地上度过。

回答:

哥们,我们想到一起了,我离开室内装饰行业,解散施工队,也是觉得整天和工人打交道,自己没啥长进,时间久了,非把自己耽误不可。可以很明确地说,在我进A集团之前,我承认自己有点小聪明,喜欢动脑子,也有一些好习惯,但不足以让自己成功。可当我离开集团后,感觉跟换了一个人似的,真的好像拥有了智慧,对于有投资眼光,个人财务管理,做事方法等方面,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人也变得成熟了许多,所以我完全赞成你的这个想法。

现在回老家在一家公司做甲方的,每天早九晚五,挺无聊的,对于房屋装修这块也有所接触,很想了解你是怎样从一个门外汉到室内设计高手的一些具体过程和心得(除了帖子中提到的牢记一些大师的经典作品之外),另外就是风水学这块,也想进一步的了解下,能否介绍几本有关这方面的书籍?

回答:实话说,我看的风水书是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在地摊上买的,书早就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现在网络上有很多这样的书,甚至还是图文并茂,我也曾看过,感觉《居家园艺风水》、《开运家居》都还不错。有机会可以看看。我们看风水,知道结果即可,不必研究是如何推导出来的。

至于如何从一个门外汉到室内设计师,今后帖子里还会出现,那时候,我将拜师学建筑设计(学的是设计思路,具体的设计我没学,有设计院帮我完成思路的具体化),今后会讲我的学习过程。

另外,我也想过自己组建一支施工队(偏向装饰或是一些小的分项工程),去接一些活来做,你以前干过这个,能否给点建议?谢谢!

回答:建议先不要那么匆忙组建。你在做之前,要想好三件事:1、你有人脉吗?如果没有一些相关的硬关系,直接上门找活,难度好大;2、你有足够资金吗?没有足够流动资金,慎重哦。施工是要垫款的,业主可不一定准时给你支付工程款,被拖欠工程款而倒闭的公司,那真是比比皆是啊;3、你有核心竞争力吗?比如设计强,或者施工质量高。三方面你必须具备两个条件,才可去尝试,否则败数大。

此外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考虑清楚:

1、活没有,你的队伍放出去,自己找事做?那样队伍与你就是挂靠关系,你管理难。如果是你自己养着,那费用就增加很多,虽然管理容易些。

2、活多了,人手不够,怎么办?现招聘技工,新来的人手艺和技术,谁了解?万一做砸了,怎么办?我在这方面吃过类似的亏。

我是在十多年前从事家装行业,那时竞争没有现在激烈,也没有太多品牌公司,游击队横行。但如果现在再进入,想多挣点利润,难度与门槛都提高不少。

最后提醒一句,对于投资一个行业,有句名言:“将估算的收益÷2,将估算的支出×2”。如果你还能保持利润平衡,那这个项目可以尝试。好,哥们,你现在可以套用这个公事,算算未来收益吧。这是基于最坏情况考虑的盈利数学模型,一个美国投资大师的总结。

如果我早知道这句投资名言,我是不会有第一次创业失败的,因为我根本不会去接手那家报社。转道去《作家文摘》,当个广告总监,日子照样过得红火。当然,做了不悔,悔了不做,那都是过去的事情啦。

哥们,以上内容仅是我一家之言,说得不好,勿怪哦。

"做销售是一个积累客户技巧提升能力发展人脉圈子的过程,如何3句话搞定刁难客户,如果抓住销售核心本质想做到并不难

。如果大家想要交流学习销售经验想要拓展人脉可以来加我们的群,企鹅群号:【 339150737~验证7568】

PS:最近大家一起研究学习【蓝小雨销售成长笔记-《我把一切告诉你》】(群文件可下载)里的销售技巧和谈判技能,欢迎参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日必读:12条人生原则 早睡早起——晚不超过22:30,早不晚于6:00,醒后不睡回笼觉。 谨言——言必于人于己...
    聂欢欢阅读 236评论 0 2
  • 想看场 能让人 笑成傻子的电影 小区里的桂花 开了 香得 刚刚好 想起 农大那段弥漫在 花香中的 青春 农大的桂花...
    弓长十九阅读 113评论 0 0
  • 你说你不愿意种花,因为不愿意看到它,一点点凋零。 世上有这么一群人: 不愿意养花,因为四季变换,花会凋零。 不愿意...
    会飞的咖啡阅读 226评论 0 0
  • 烦,想发火,跟易政吵了一架,何必呢,要这样互相伤害。 明天要不要一个人去看大话西游,怕会哭,不戴紧箍咒,如何救你,...
    田昕_ba0b阅读 184评论 0 0
  • 先介绍一个很好用的工具集 libimobiledevice 使用之前先看看readme配置一下环境 经检验在IOS...
    XX开发从开始到放弃阅读 2,5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