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26-8.31周总结

冷雨夜BEYOND - 现代舞台


八月份的规划和总结都在这:

2019年八月份目标

2019年8.5-8.11周目标

2019年8.5-8.11周总结

2019年8.12-8.18周总结

2019年8.19-8.25周目标_v002

2019年8.19-8.25周总结

2019年8.26-9.1周目标

之后再做周总结和周规划的时候,别以固定的7天为一个单位,以月为结束点,保证月结束的时候周也结束,哪怕是周的中间点。

2019年8.26-8.31周回顾

本周学习:

听樊登读书会:0本。

电视剧:2部,第2部没看完。

《小欢喜》《征服》

电影:1部。

《上海堡垒》。

课程:部分。

《武志红的心理学课》。

2019年8.26-8.31语音写作总结

一、想通的事儿

[1]身体健康工作方面:

1.下午休息的时候会喝一杯酸奶吃一袋坚果,这个习惯不错,继续保持。

[2]家庭生活方面:

1.看电视剧《小欢喜》在家庭方面的心得体会:

(1)女主童文洁总是看不到自己儿子身上的闪光点,总盯着儿子的缺点看。她儿子的优点很明显,乐观、积极、活泼、多才多艺,但女主一直感受不到。

现在女儿刚一岁半,还不存在这个问题,我得把我这个臭毛病给改过来,要不将来我也很大概率上会像电视剧女主一样只盯着自己孩子缺点看。

改变从现在就可以开始,平时多发现媳妇女儿、父母身上的优点,大声地赞赏他们、夸奖他们,每个人都喜欢被鼓励。

(2)看电视剧《小欢喜》的时候有段剧情,陶虹饰演的宋倩对女儿要求很严格,把女儿都逼成了中度抑郁的状态,过年那天她女儿跟前夫去过了,诺大的房子内她从白天坐在窗台上一直坐到了晚上,非常可怜。看到这一刻的时候我内心有种很强烈的同情感,我发自内心的觉得就算把她北京四套房子全给我,用她的财富换取我的家庭生活,我也必然是不换的,家庭是无价的。

这么一说感觉没什么,但之前在刚有女儿的时候,我还经常和媳妇儿开玩笑说,有人出一千万把我们的孩子买走舍不舍得,那时候我内心一直说有人会花一千万买走宝宝,肯定会对她很好,虽然是开玩笑但当时觉得真有这种机会出现的时候也挺好的,是双赢状态。现在我觉得我当时的想法真的太tm变态了,怎么会舍得让自己的孩子离开自己呢。现在有人给我一个亿十个亿一百亿,我也不舍得。

仔细想想,现在家庭生活其实是很幸福的,不过在家庭上投入的时间有点不够,公司搬了新场地后我可以把时间调整成每天早出早归的模式,比如早七点出发晚七点回家的模式。

一家人在一起,就算是有困难也是一家人在一起,这本身就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关于顾家,我要向海星、新途学习,他们都做得比我好很多。元富这一点做的也比我好,他每天早中晚饭都会回家吃,每天至少有3-4个小时陪老婆孩子,我的效率就低很多。其实这块我可以规划好的,一直没弄好,其实说白了还是在个人管理上没安排好。我总是在潜意识当中下意识的想少在这一块投入时间,这种想法是有问题的。

看电视剧《小欢喜》还让我有种很深刻的感觉,就是原生家庭中夫妻关系的好坏会真正的影响孩子,剧中黄磊和海星饰演的角色虽然工作事业不是很成功,但家庭生活真的是很幸福的,两个孩子也非常幸福。夫妻俩都对于彼此和彼此的家庭非常包容,这一点真的值得每个人学习。

2.刚谈恋爱的那几年,我一直想改造媳妇儿,把她改造成很有事业心的那种,一直到2016年这个想法才消失。

爱一个人是爱她现在,不是爱她改造后的样子,而且不可能改造一个人的,而且每个人都有优点也都有缺点,多盯着优点看。

3.人生的本质是孤独,这种孤独一定是早晚都会来的。

小时候我们跟父母生活,慢慢的我们长大 结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小家,会和父母分开。

父母随着年纪增长 身体会越来越不好 总有一天会离开这个世界,这是客观规律。

孩子越长长大他也会结婚生子,离开我们,我们也会像之前父母老去一样身体会越来越不好有一天也会离开这个世界。

并且在这个过程中 和伴侣会先后离开这个世界,所以孤独是必然的,永远都不要出现那种把所有希望全部寄托在孩子身上去实现一些事情的想法,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

最起码目前的科技水平还克服不了生老病死,所以这种客观规律是必然存在的,我们也必然会经历自己和亲人生老病死的过程,但这就是人生必然会经历的一部分啊。如果在父母、孩子该离开自己的时候接受不了现实,其实是违背客观规律的。所以,要理解这种客观规律,必须理解孤独 接受孤独。

我记得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些别人结婚的视频时,经常会看到一家人哭的稀里哗啦的,之前自己觉得完全没必要这样,又不是之后不见面了,但其实自己之前真没理解这种情感,跟孩子一起生活了二三十年了,感觉孩子要离开自己 组建自己的家庭了,那种情感是很奇特很不舍得的。

总之,人生必然会经历孤独这个过程,一定要学会和孤独相处。真正的成长必然会经历痛苦,只有顺境时是感受不到成长的,经历了痛苦才能成长,亲历一些事情才能对一些事情反思总结的更深刻,听到别人告诉你的一句话和你亲历这件事情自己总结萃取出来的一句话,这两种干货的吸收程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4.现在的中国家庭都在从养儿防老的家庭观往另外一种单纯的亲情观上过渡。

5.我出现了一种对时间的恐慌感,觉得时间一点点流逝,自己和父母的年纪一点点在增长,但收获的却有限。

6.

原生家庭对一个孩子的影响太大了,不只要提供好的物质生活,还要多陪伴成长,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之间的关系会影响孩子对另一半的看法。

我和弟弟小时候的成长环境,虽然物质生活很普通甚至有点匮乏,但父母的陪伴给的绝对是足够的。

7.认真的和媳妇儿聊了下,我觉得她可以记录下自己做每件事的过程,把这些变成一个个的视频。也可以学下教练技术,以后以教练技术为职业。

这两种都符合成本低但收益高的原则,且都时间比较灵活自由。

我觉得媳妇儿的学习能力是很强的,她只是没找到适合自己的点而已,没找到意义和价值感。

和媳妇沟通的时候不要说教,要引导她自己能量的流动,说教完全无效,我自己就讨厌别人说教,而自己又一直以说教的方式和别人沟通,这不是矛盾吗?

8.这几天每次准备上班的时候,女儿都会想和我一起下楼,每次我都是抱着她在楼下转一圈,再走。

9.今天媳妇说在家的时候,风吹了门一下,门就关上了,女儿听到声音,以为我回来了 就大声一直喊 爸爸回来了,爸爸来了,爸爸来了,说了很多遍。

感觉现在自己的家庭生活真的相当幸福,在公司工作的时候,也会很想家。

[3]工作事业方面:

1.长期以来,我一直忽视了在工作事业上长期积累的能力,专家=专业能力+通识能力。

2.我想开个号记录下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我们做的一些商业项目,等上映后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抄镜头重新做一下特效就变成原创了,这也符合成果导向产出的原则。

3.不要一边工作的时候一边做另外一件事,非常影响效率。

4.感觉wangjh和liuxt构建的公司系统的反脆弱性比我们这边的反脆弱性要强很多,好好学习下他们好的地方,现在团队少大特效,后边项目稳定了还是要招这一块。

5.抽空搜一下比较流行的电影 电视剧的特效,大片的幕后花絮 等等。

毕竟是影视行业的,连最基本的一些资讯都不知道,这就不行了。

[4]个人成长方面:

1.我常说的话:

(1)这个事我们之后都会做。

其实什么时间是之后,连开始日期都没有,所以基本这么说的都是无限期的拖延的。

(2)你看,这个东西就这样 就行,很简单的。

太过于乐观,对于资源预估非常不准确,所以事情完成的时间通常比我预估的时间翻倍。我自己的事情和公司的事情都是如此。

2.为什么大学时候我能拍出短片还能获个小奖,现在拍不出来了?

上大学时候说拍短片 我就把所有的时间全部投入到拍短片这件事儿上,别的任何事情都没做,比较专注。不像现在有老婆有女儿,还想健身,还想忙工作事业,那时候没有什么干扰项,非常专注况。

现在自己想要的太多了,时间资源、精力资源都顾不上,欲望和实际能力严重不匹配。

其实现在想拍出来也很简单,清除干扰项,保持专注就可以。

《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知道做到》 这两本书中都是这个中心思想,自己还是没从根本上解决做多的问题,解决方案就是把自己的预期调整到和资源匹配的程度,一点点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否则带来的焦虑对事情完成没任何帮助。真正解决做多的问题后,生活就有主线了。

3.一件事情总是想却没时间做还不如干脆不做,既然现在注重身体健康最重要,做减法就是砍掉短视频,好好学习健身,把自己健身的过程记录下来。记录的方式就是用文字和视频,不是为了短视频而短视频,是用视频记录下来,这样主线是健身,这也符合一次启动一件事的原则。

文字记录和视频记录都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反馈,不是为了单纯的短视频,就像当时自己启动周更写作一样,这事儿可以先启动了,先完成再完美,在做的过程中慢慢迭代。

记录的时候用健身私教的第1天到第N天,跟着一个教练系统化的开始。

健身启动后,会先开启运动,然后在饮食和睡眠上也会启动,这样生活方式就变了,真正的符合做少得多的抓手思维了,只是需要单独的增加一个视频剪辑的时间,这事儿就成了。

语音写作也好好的和健身结合在一起,别总是弄得太分散了,主题要明确。

可以简单的概括为八小时内全部都是工作事业,八小时外的全是健身和健身记录,一直到内化成自己的习惯后再开启新的习惯。

4.(1)先开启健身,把健身的过程记录下来。内化成习惯的时候健身这块就有成果产出了,产出的是文字、视频和图片。

(2)再开启工作记录,产出的是文字、视频和图片。

(3)再开启家庭生活记录,产出的是文字、视频和图片。

(4)这三者一打通,就ok了。

5.听《武志红的心理学》课的时候听到一句话,你曾经达到的高度,就是你的能力。

乔丹在职业生涯巅峰的时候取得的成就是他的能力,没人可以否认。

泰森在职业生涯巅峰的时候取得的成就是他的能力,没人可以否认。

所以,你曾经做成过的最牛的事情可以定义成你最基本的能力,不要认为之前做到过现在做不到了就是现在不行了。

之间剑飞老师也说过类似的话,语写一小时一万字你就具备一小时一万字的能力,如果现在达不到了说明方法没用对。

6.周计划是服务于月计划的,所以月计划结束的时候,周计划一定也要结束。

先结束周计划再结束月计划。

先结束周总结,再结束月总结。

7.语写的潜力还很大,每次要明确一个主题,现在太分散了,主题不够明确。

8.上周的看电视时长达到了38小时,虽然很多都是利用的重叠时间,但这个时间真的有点多,试一下剑飞老师说得边工作边语音写作,也可以把看电视替换成听课程或樊登读书会。

9.我记得之前自己经常在工作的时候听有声书,金庸系列、盗墓笔记系列、鬼吹灯系列、还有各种各样的恐怖故事,都听遍了,有的还听了很多遍,后来听着听着感觉自己也能写。

记得之前南派三叔说他开始写盗墓笔记的时候是牺牲掉所有的业余时间白天工作 晚上写,写着写着就越写越好 越写越多。

我听了很受启发,也开始写,结果写了个开头就写不出来了。现在一想,自己没真的把这件事当成特重要的事儿,并且稍微遇到点困难就退缩了。

我之前一直觉得在工作事业上自己就一直这么慢慢进步,在写小说上拍短视频上我会做出成就,一直有这个想法,但其实只是主观世界上认为自己能写能拍,在客观世界上并没有产出相应的成果出来,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一直认为是种拖延的状态。

也是计算资源的能力不够,不是内心真正的相信自己的潜力,并且没想清楚自己做这件事情的意义和价值  这些综合原因导致的。

所以之后一定要以成果产出为导向,主观世界想的再多也没个毛用,主观世界想+客观世界创造=成果产出,成果再不断更新迭代,这是正确的流程。没有成果产出就是单纯主观的意淫。

10.人都是自恋的。

低级的自恋:我好你不好。通过打压别人证明自己是对的,证明自己比别人强,自己比别人好。

高级的自恋:我好你也好。让对方舒服的同时自己也是对的。

这么多年,我一直喜欢说教,喜欢好为人师,喜欢告诉别人应该这样做,应该那样做。

每次这么说的时候,都有一种非常强烈的自恋感出现,一种优越的自恋感,觉得你不如我的自恋感。这是非常低级的自恋形式,要发展成高级的自恋形式才行。

前几年,我跟培训班的同学刘浩沟通的时候总是喜欢说教,告诉他应该这样 应该那样,他不喜欢和我聊天 很大概率上是会觉得有种不舒服的感觉,并且这种感觉和很多人沟通的时候别人应该都能感觉到。

在我和家人沟通的时候,我也会呈现给他们这种感觉。

我跟合伙人沟通的时候,我也经常会表现得比他们聪明,给员工沟通的时候我也会经常表现的比他们聪明,我总是告诉别人应该这样 应该那样,为什么不是引导着让他们自己找到答案呢,为什么不相信他们自己有解决这个事儿的能力和潜力呢?

像《非暴力沟通》中,有个很关键的点是陈述事实 而非评判,想做到这一点真的挺难,不做任何评判 只陈述事实真的会让人生不起气的。

很多事情都是相通的,只陈述事实然后述说自己的期望,其实就是高级自恋的形式,符合你好我也好的属性。

我太爱评论人了,太爱下结论了,每次看到不符合自己预期的行为 就会武断的下结论 说 这个人有前途,这个人没前途,这个爱评判的臭毛病一定得抓紧改过来。

11.关于权威期待的力量。

记得小时候父母反复给我灌输的 就是好好学习是唯一的出路,我现在这么爱学习应该和这个有关。

发自内心的觉得身边的某个人很棒,很有能力。

这一点我真的做的差极了,先说在家庭上,我一直打压媳妇儿,我一直跟她说 她的能力不行,之前媳妇儿很郁闷的就是总是得不到我的肯定,我其实是说出对方的不足让对方意识到严重性才能改正,但其实我越这么说 越变成了说教形式,像我自己很不喜欢老妈说教的教育形式,但不知不觉中我自己也是这种说教的形式。

我什么不能看到媳妇儿身上的闪光点,只是盯着她身上的缺点呢?

这一点不从本质上得到解决,随着女儿的成长,我将来也很大概率上会用说教的形式教育女儿,这样我会把我最讨厌的老妈的说教的教育方式从我的原生家庭带给我女儿,我和媳妇儿对于女儿来说就是她的原生家庭,所以真的别用说教的方式。

不只是在家庭上有这个体现,在工作上更明显,和合伙人相处的时候,和员工相处的时候我这种自恋感无处不在,我每次都是用低级自恋的方式处理事情,我总是会说我早就意识到这个结果,你不这样你就会那样 这样绝对化的词汇。

其实都是打压说教的方式,这种方式效率真的很低,为什么不能做到相信对方的潜能,相信对方有能力解决这个难题。

其实只是缺少引导方式而已,《高绩效教练》这本书中说做教练的前提就是相信对方有这个潜能,所以这么长时间自己真的做错了。

12.我少了很多大块时间,但同时碎片化时间增多了。

要善于用碎片化时间做事情,我现在总是在事情的切换中浪费了很多时间,其实还是想做多。

13.我看到语写小伙伴胡奎402天完成了1200万字,按照我一年300万字的速度需要四年时间,他只用了一年多一点就完成了,我觉得从成果产出为原则的前提下他的成长速度比我快了将近三年。

生产力基准线,就看自己的成果产出,别光说光想,就看成果产出,成果产出的能力就是生产能力,一切拿成果 作品说话。

14.凡是说只要……就能……的,都是忽略了生产力基准线。

听起来很傻,但出现这种情况的大有人在。

比如,只要我有时间,这件事我一定能够办成,  这句话就是废话,因为你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

只要我能不断的接到这种项目,我就能赚越来越多的钱。这句话更是废话,因为没那么多同等的项目等你来接。

只要是我能够实现财务自由,我就能过得很幸福。 这么说的人往往实现不了财务自由。

只要是我是富二代……

只要是我有女朋友……

这种例子可以举无数个,我对这一点感触很深,这几年我有个朋友深受其害,就是这个思维模式闹的,我需要抽空拿这个案例跟他好好说说。

因为只要……就能……,这是对自我认知有严重偏差的表现,外部环境一变,主观设想的那些完全不成立了。

但这个是个人成长中必然会经历的一环,就看多久从这个模式中走出来了,有的人很辛苦出来了,有的人很快出来了,但也有的人一辈子都出不来。

15.下次再参加个人成长的线下聚会,一定要录像 录音 做笔记,光带着耳朵去消化吸收的太有限了,很多都忘记了。

16.想明年学习教练技术的原因:

(1)清除自己的内心障碍。

(2)让自己真正的习得教练技术这个技能。

(3)让自己真正的学会倾听,改变自己的沟通方式,增加自己的亲和力,现在的自己一直是毛毛糙糙,毛毛愣愣的,总是很急切的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想法和行动。

(4)新增加一个很强的能力,可以辅导家人、合伙人、员工,是优秀的管理者必备的技能。

17.关于语音写作每天一万字。

之前我对这个怀疑过,觉得每天一万字 如果是一万字的废话,那这一万字的价值有何意义?

现在我觉得每天一万字非常符合成果产出的原则,也符合先完成再完美的原则。

在这一万字的基础上想提炼出一千字是件很简单的事儿,用半年多的时间,这个习惯终于内化了。

现在我准备再新开启一个习惯,用文字和视频记录自己学习健身的过程。

18.这半年多自己的进步:

语音写作和时间统计的习惯内化成了。

周计划周总结月计划月总结的习惯也内化成了。

下一步的计划:

(1)用文字和视频记录自己健身的过程,并且配合成果产出。

(2)用文字和视频记录自己工作的过程,并且配合成果产出。

(3)用文字和视频记录自己家庭生活,并且配合成果产出。

(4)三者一打通,个人成长系统和人生记录系统也就都成了。

先把健身这件事儿给内化成,再开启工作的记录。

我觉得2019年9月到12月这四个月就差不多,视频记录就用健身私教的第1天到第n天这个表现形式。这个计划的想法可以叫人生计划1.0版本。

19.最近总是出现 利用重叠时间看电视但沉浸在电视剧 剧情中的情况,问题根源不在于电视剧,在于自己少了一个内控点,吃饭的时候看电视可以,比如吃饭二十分钟,吃完了电视立刻就关了。

睡前看电视也可以,就看十分钟,十分钟一到立刻就关了。

这一块的内控点在这一两个月内一直是失控状态,自己一直是一边工作一边看电视,这是非常有问题的,很影响工作效率。

所以,看完电视剧《小欢喜》后,再利用重叠时间看剧的话,严格按照这个时间点的卡位来卡。实在忍不住搜一下剧情 快进一下 了解剧情都是破除这种卡位的方式。

睡前看电视吃水果的习惯替换成,泡脚看书 准备第二天的早饭,晚上过了八九点就别吃东西了,水果也不行。

20.我之前总有类似闭关修炼的那种不靠谱的想法。比如:

只要我将来实现财务自由,我就会闭关研究一个技能,然后这一年我什么都不干了,什么也不接触了,就潜心研究金庸的武侠小说,等一年后吃透了我也写个自己的武侠小说。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别的要学习的东西,把这些要学的东西列成个清单,一样样学习,这种想法之前经常会出现,现在跳出来一看,这完全是憋大招、拖延、完美主义的想法,是非常不靠谱的。

其实想做,真的想清楚价值了,现在也可以投入资源开始做。

就像永澄老师说的,只要……就……  是忽略了自己的生产力基准,根本不会出现你假设的那种情况的,所以这件事永远都不会开始。

21.我想从自己的历史事件中萃取出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出来,想以年为单位开始回忆,随机的回忆,想到什么就写出什么,从自己做过的事情中反思总结,既能从这些事情当中总结一下,保证类似的错误不再犯,还能为自己写自传积累一些素材,为自己的人生记录打下基础。

可以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想到了某个点就开始延展,标注上年份,年龄,那一年自己那么做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当时自己的心态是什么样,最好还能做成回忆的视频,尽可能的搜寻当时的资料,找到视频、文字、图片这样的资料。

说到这我甚至都有画面感了,都可以专门做一个抖音号来记录这个,就叫时光机或者回忆的阀门,专门回忆和自己相关的事情,从过去的历史事件中萃取有价值的信息来改变下一步的行动。

再或者只是自己的一个主题的回忆而已,没必要所有的视频都是回忆的。

可以以年为时间轴,涉及到亲情的、爱情的、家庭的、梦想的、成长的等等各种各样的全部都记录下来,并且把它们产品化,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

每次回忆这些的时候都感觉在脑海中有很强烈的画面感,但很遗憾的是没有视频影像,照片也没有几张。每次想到这的时候都感觉为什么不能尽早记录一下,这些随着时间流逝都是很珍贵的财富。

如果我上大学的时候就有建立这种人生记录的想法,并且切切实实的行动了,自己现在就有十几年的视频库了,虽然当时智能手机还没出来,但DV早就有了,说到底还是自己没这种意识。

就像字节跳动的总裁说的,100年后,也许抖音还在,也许不在了,但不管结果如何,所有人拍摄的视频都还在,这是一个时代的记录,时代的记录都是从一个个视频缩影中展现出来的。

让自己和自己对话是件很好玩的事儿。你历史的当下是你现在的历史,你的当下是你未来的历史,所以你当下每一个决策都会改写你的未来,把你做的每个决策记录下来,并且把做这些的过程都记录下来,就见证了成长和变化。

自己今年32岁,希望再过十年,自己已经积累下十年的视频库了,并且这十年的文字和视频的成果库也成效斐然。

22.我们做任何一个决定,不管大小都可以拆分成四步,感知、认知、决策、行动。

(1)好奇感知。像孩子一样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做一个好奇的调查员。

(2)灰度认知。像一个分析员一样调查分析各种信息,做一个理性的分析员。

(3)黑白决策。像一个将军一样做出非黑即白的决策,做一个果断的将军。

(4)疯子行动。像一个士兵一样疯狂的执行行动,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做一个服从命令的士兵。

所以在生活中看到任何做记录的人,都是为了在这四步的拆解过程中建立内控点,让自己对这每一步骤都更准确更精确。

23.回忆的以前的一些事儿:

(1)2006年,认识了培训班张鹏同学,当时的关系很不错。

2008年,他复读一年,比我矮两届,很久没见关系有点生疏,联系不怎么多,我给他介绍买电脑的事儿因为没处理好闹得关系不太好。

我当时就是给他介绍了一个卖电脑的地方,因为没表达清楚,让他们宿舍误会我拿了提成,但当时真的没拿,好心办坏事的经典案例。现在一想,完全是当时处事不恰当造成的。

(2)我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对于申请助学金这事儿我一直觉得比较丢人,所以一直不申请,我记得每个班级助学金的名额都还可以,但当时自己就是不申请,其实自己的家庭情况很一般,好多申请的同学都是和自己家庭情况差不多,有的还比自己好很多。

(3)奶奶在我童年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小时候经常见不到他就会很想她,但现在她快九十岁了,很长时间没见她也不会想她,这是什么原因呢?

姥姥姥爷也在我童年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一想起姥爷就想起他们家的那个葡萄架,夏天了都去他家摘葡萄吃。

(4)上大学的时候,大概是2009年吧,有个老师给自己安排了一个任务,结果制作上出现了一点问题,第二天就要提交,怎么也解决不了那个难题了,我就非常非常着急,一直在抱怨,负能量爆棚的那种抱怨,我一直在推卸责任。这件事而发生了十年了,我已经忘了,今天元富跟我提起这个事儿了我才想起来,那时候的我真的是太着急了,情绪外露,发生事情第一时间想的是推卸责任,其实事儿发生了解决就完了,抱怨一点用都没有。这个问题,在2012年、2013年,海星带着我制作镜头的时候逐渐解决了,海星是我工作后的第一个导师。

(5)2009年,晚上男生宿舍停电事件。有一天晚上,宿舍楼停电,当时男生宿舍是呈现一个口字形的形态,忽然停电了,当时所有宿舍的男生开始尖叫,在阳台上拼命拿手电筒往外照,吹口哨、往下扔暖水瓶,扔碎纸。

当时我们宿舍四个人,我和另外的两个同学没参与,但其中一个同学扔了暖瓶,在我们宿舍串门的班长扔了碎纸,这件事发生后大家都没在意,第二天我们宿舍扔暖瓶的同学去北京培训班学习了,然后学校忽然就来了通报批评,宿舍楼长当时把所有作妖的宿舍全部记下来通报批评了,让我们交出扔暖瓶和碎纸的人员名字,否则按宿舍全部人员参与处理。

当时我们三个人没参与,觉得很冤枉,其实现在遇到这种事,谁做的谁承认,再不行我们最多吃个哑巴亏就完了,也没有多大的事儿。但当时自己就特生气,就觉得这是原则问题,不是我们的错误就不要惩罚我们。我们宿舍的那哥们和我们平时关系非常好,他当时已经去北京了,知道后特地打电话跟我们说这事别把他摘出来,他这大四这么久不在学校,学校知道了不太好。我们虽然很恼火,但觉得也能接受。但在我们宿舍玩的班长我们都觉得他应该付这个责任结果他也不承担这事儿,我们就特生气,我们三个在宿舍里越说越生气,最后都气得不行的那种。

后来班长跟我们说,他找辅导员说承认是他弄的了,辅导员说他是班长,本身就不是我们宿舍的,就算是的话也不是啥大事,然后就让我们宿舍里承担就完了。他跟我们说完,我们三个都不太相信,但我们宿舍里另外两个小伙子只是抱怨没采取行动,我们三个,去给辅导员接受处分的时候,我当时就给辅导员直接说是班长弄的,而且还说那个班长说是你说的让我们承担这个事儿。最后闹的关系特别不好,辅导员特别生我的气。最后的处理结果就是让班长负责了,但辅导员很生气,她觉得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也没什么处分,非得上纲上线的闹得,让班长承担显得我们这个班级很不好。

这是2009年发生的事儿,差不多10年前的这个时候。这个事当时给我造成了很严重的心理负担,从那之后我变得有点不敢发声,一直觉得棒打出头鸟,很多事情低调行事就行了。其实现在一想,就是决策系统出了问题。遇事太急,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6)2012年,我因为工作压力一直在抱怨,遇到压力抱怨、背后议论人 这个毛病我一直都有,当时我对海星不满意在背地里议论他,不过海星比较大度,不怎么计较这个。

24.上次跟xc闹得不太愉快,就是因为在做决定之前没想清楚,做完了决定之后被他一忽悠又反悔了,所以结果还不如不做,关系就闹得比较僵,这就是做决策没做到黑白决策。

25.之后每天进行语音写作总结的时候都用语音写作总结,别打字总结了,打字总结速度太慢。同时注意控制数量,因为萃取出来的是非常精华的部分,不是流水账的东西,这一块是可以通过刻意练习提升的。

26.心可以很大,但要落地,心再大也要从小事做起,做好手中的每一件小事,小事比较容易整合,先做小事,随着一件件小事的积累,自己的能力圈就会越来越扩大,这也符合成长的规律,这也是抓手思维,做少得多的体现。

27.专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自己其实十几年前有专注这个能力,后来工作后不知不觉中就开始做多,其实也是一个正常的成长过程。

从专注、到做多、到再专注的过程,这也是成长必经的一环,就像毕加索说他后来其实训练出了像孩子般的好奇心和观察力这个道理是一样的。

其实每个人天生都有好奇心和观察能力,只不过在成长的过程中这些能力都被抑制住了,毕加索说他只不过是经过训练再次让这个能力生长出来而已,这和专注能力真的很像,经过训练再让专注能力生长出来,变成自己内化的能力,可以像开关一样,打开开关专注能力就出来了。

佛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那刀是什么,你只有先拿起刀你才能放下,很多事情你躲不掉的,经历了才能懂得。

28.我的人生记录:

【1】文字记录:

(1)在语音写作中完成基础字数的搭建和底稿v001版本。

(2)再在微信公众号上萃取出一些总结、规划和利他的一些文章。

比如月和周的总结和规划,以及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和书评影评,以及自己解决一个问题的过程。

【2】视频记录:

(1)西瓜视频中的长VLOG,大概15-20分钟。

比如自己各个维度的总结、规划的成果展现和过程记录。健身、家庭生活记录、工作记录的过程和最后成果展现。

(2)抖音上的短vlog,每个1分钟。

拿着西瓜VLOG的长视频剪成1分钟的短视频,这个风格肯定和西瓜VLOG的不太一样,要摸索出适合自己的风格。

29.元富给我讲了一个关于鼓励的案例,有个国外的导师,他能在两小时内教会任何人打网球,只要是个正常人不管这个人是什么身体条件都能教会。

比如说身体特别不灵活的那种大胖子,他会跟那个人说,你打网球有个很好的优势,你的力量特别大,第1步就是先夸优点,让你知道自己打网球的优势,就会有自信并且不会抵触。

第2步 让你随意的按照自己的理解打,他会跟你说 你打的特别好,不会给你做任何评判,他就说你打的非常好,这是第2步。其实是热身+强化自信的一个过程。

第3步,他会跟你说 你打的很棒。但如果你能够再这样稍微调整下 就更好了,他会给你加一些反馈,但这种反馈的方式不是强加在身上,而是一点点的给的。其实就是引导的方式给反馈,并且是逐步来的反馈。

基本上这3步下来,两个小时内,任何人都能够学会网球的基础动作了,并且跟他学习的人都觉得整个学习过程非常舒服非常轻松。

我们平时大部分教练都是那种为了显示自己的专业性,从头到尾开始纠正你的动作,结果会让人感觉非常枯燥无趣,并且有种很强烈的挫败感,教练会说这个多练习就可以了,但其实是非常低效的一种教练模式。

30.尽量多看看自己时间记录的各个时间占比,保持均衡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状态。

31.本月的语音写作完成超过了三十万字,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要挑战每天两万字的平均速度,到12.3日满一年语写时间的时候要达到四百万字。

不管怎么样,想办法实现这个目标,也要试一下挑战日十万字,这个说了很多次了一直没挑战。

32.又打开自己当初设定的年目标看了下,2018年11月26日发出来的,自己当时对时间资源和各种资源的预估的偏差太大了。

这多半年来自己通过记录,对于自我认知和资源的感知越来越准确,不再像之前完全凭感觉了。

这个能力是可以通过这种记录训练的,完成的每件事情都可以训练,可以对每件事都进行预估,预估完了再看实际发生的 是否准确,这样多次练习 这个能力就会越来越强化。

制片是协调各种资源来通过别人完成一些事儿,这个也能极大的强化这个能力,我们生活中的任何事情说白了都和这个能力密不可分,所以可以通过刻意练习让这个能力越来越强。

一个优秀的人,一个优秀的制片人,这个能力是最基础的,没有这个能力,就像我之前一样会陷入到空想当中,主观世界再丰盈,不能和现实世界接轨,一点用都没有。

33.回忆的一些事儿:

(1)我步行路过一个小区的时候看到一个小超市,一瞬间记忆像潮水般涌来。

2010年,刚来北京的时候,住一个地下室,隔壁住一对小情侣,和那个男的聊天,那哥们说很想回老家开个小超市,弄这个小超市大概得花二三十万,弄好了之后就可以每天在超市看店,同时打游戏看电视,说这些的时候他对未来一片憧憬。

我记得我当时被他这种感染力传染了,觉得挺美好,后来我认识媳妇儿的时候,也跟她说了这个想法,我记得当时还觉得这种生活状态挺棒的,还跟我媳妇儿俩人一块憧憬,不过后来这事就不了了之了。

(2)步行走在五环桥下,有一大堆健身设备,还有个篮球架、乒乓球台,我看到乒乓球台上一个流浪汉躺在上面睡觉,那一瞬间我又想起好多好多事儿,这些事儿都是和躺着相关的。

2015年的时候,那时候自己还在上班,中午就经常喜欢跑到会议室窝在沙发上睡一觉,睡觉的时候就把门锁起来 不想被打扰。

我记得当时自己很喜欢躺在沙发上听古典老师推荐的《生涯幻游》,大概十分钟左右,每次一听那个,就有种穿越到未来十年后的画面感出现,当时很享受那种感觉。

2012、2013年的时候,自己也是很喜欢跑到会议室里,躺在桌子上睡觉,觉得中午睡一会是很奢侈的。

对了,2010年刚来北京的时候,我记得我对坐火车的感觉很不熟悉,不太喜欢硬座,也不舍得买卧铺,记得有一次晚上买的站票到北京的,自己背个书包睡在过道里,而且是放开水的过道旁边,我记得当时自己躺下的姿势和刚才看到在乒乓球台上躺着的流浪汉的姿势很像,那一瞬间,我有种想躺在乒乓球台上也睡一下的冲动。

然后我又想起来当时自己很节省钱,有一次坐大巴来北京,白天上的大巴,老爸认识那个司机,当时很担心大巴到了北京后时间太晚,没法儿坐地铁回家。老爸就给司机说如果晚点儿了,就让我跟着司机回他的宿舍睡觉。

现在看来,其实打个车就解决的事儿,但当时就觉得很难解决。果然,车晚点了,司机让我跟他回宿舍睡,我特别不想回去,就花了五六十块钱打了个车,打到了住的地方,我记得当时深夜打车回到家那种熟悉的感觉,觉得特别安心,特别踏实,后来老爸知道给我一顿训,说乱花钱,现在一想就几十块钱,真的没必要这么节省。

这个真的跟原生家庭的教育和成长环境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家在吃东西上很舍得花钱,但在这种不该节省的地方,我觉得有点节省过度了,导致我一直到2015年下半年的时候才逐渐熟悉打车。

2014年年底,自己刚换工作,那时候还非常不熟悉打车,觉得打一次车几十块钱,非常奢侈,但其实那时候没节省时间的概念。当时在管庄西里住,距离新公司其实也就10公里左右,但新公司比较偏,没有直达的车和地铁,当时自己每天都是先骑15分钟自行车到地铁站,再转两趟地铁,再坐40分钟公交车,再下车步行,15分钟才能走到公司。

这一套操作下来如果比较顺畅也得一个半小时,如果路上堵车,就得两个小时。

打车的话其实半个小时就到,这种时间成本儿,一算的话肯定是打车比较划算,但当时我就受不了这种来回跑,就抓紧时间搬家了。现在一想,当时那个地方还没到期,非得押金不要了也得把那个地方退掉搬到公司附近,其实自己没算打车需要多少钱,那边住的需要多少钱押金多少钱?哪种最节省,一算就能算出来,但当时就没那个意识。

34.我有种很强烈的觉得做这件事情做晚了的感觉。

觉得自己进行人生记录这件事开始的太晚,如果是早10年就开始这件事,积累的视频素材和文字素材就已经很多了。

自己有段时间很喜欢往印象笔记中记录,如果当时在豆瓣儿、新浪博客,微信公众号中开始记录,也能够积累出很多东西了,但自己一直到2018年年底才开始,所以有点晚了,没有早把意义感想清楚。

2014年的时候,当时开始参照李参老师的晨间日记开始写。写了一段时间,觉得有点浪费时间,但现在觉得当时这种记录挺宝贵的。当时有一个错误的思考模式就是觉得这个东西太浪费时间了,每天得花一两个小时来做这个事儿,不太值,其实是没想清楚这件事真正的意义和价值。

我觉得之前曾经思考过,自己没抓住买房子的红利期,也没抓住微信写作的红利期。只有一个短视频原创是自己很看好的,这一块是自己一直想,但一直处于空想,没有成果产出的阶段,而自己当时想做原创的时候抖音和快手APP都没出呢。

但为什么到现在了,自己还没弄出来,就是因为没有成果产出的意识。一直处于空想中,缺少行动环节,对自己时间资源 和各方面的资源预判的不够,而且对于它真正的价值和意义也没想清楚。2015年辞职和赵明熙出来的时候,就是因为看中了这个潜力,但没想清楚下一步行动,所以无限期的延期下去,到现在为止都已经快4年了,给自己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

现在我觉得对我来说,就是把自己成长的过程用视频和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然后它展现的是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

用一个个的视频,当成成果类的东西记录下来展示出来,所以就像那句话说的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

10年前自己没种这个树苗,只能是现在种了。

35.关于抓手思维,抓大放小,做少得多。

这多半年来,语音写作和时间统计已经内化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虽然语音写作进行的不是特别好 但已经收获非常多了,我认为这就是符合抓手思维的。

像之前自己总是想做多,就不符合抓手思维,因为自己资源有限,抓手思维就正好是能够在自己有限资源内 做少得多,所以做多是失败概率非常高的一件事儿。

所以我接下来这几个月继续践行抓手思维的最根本最本质的一个点,第1个就是我要让我的语音写作字数达到400万字,在12月3号之前。第2个就是用文字和视频的形式,把我健身的过程给记录下来。

36.12月份再做2020年年目标的时候,对于目标的预估就有了比较清晰的标准了,有了一年的数据化支持,我就知道 我能够投入多少时间来做一件事儿,预估的就会越来越准。

去年定的计划中,自己有一个很大点是到50多岁之后,自己将来做什么都不知道了,而且前面的这些年份排的都比较紧 比较密,但其实是预估的过于理想化的。

而且在今年参加钻石行动的时候,我对于这几个月的预估也有点过于乐观了,减法还没做到很极致的情况,但现在经过了8月份这一个月,我觉得我的减法又减了一些。

37.非常在意别人的看法。

我不太敢公开的发声,就觉得不好意思,会显得自己特别low,其实就像永澄老师说的,如果让别人觉得你low又能怎么样呢?

38.关于背地里爱议论人,爱抱怨这个臭毛病。

2006年年,培训班儿的老师有件事处理的不太靠谱,我在背地里跟另外一个同学说这个老师的一些毛病,结果后来同学都给老师说了,搞得特别尴尬。

2010年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当时跟同事出去参加元宵节晚会,也在抱怨另外一个同事,结果又被别人听到了,就搞得特别特别尴尬。

2012年左右当时对海星做的一些事情不太满意,他的一些承诺没兑现,我也在背地里抱怨,后来也被他知道了 闹得很尴尬,不过他比较大度,没在意这些。

这些都是自己 抱怨 这种行为特质的一些比较蠢的表现,如果要背地里议论别人的话,一定要说别人好的点,不要说别人不好的。

就算本身没有恶意,在背地里议论别人 传到别人耳朵里了,就会认为这个人 人品有问题,所以可以把背后议论人改成 背后说别人的好话。

39.关于晚上睡得晚,早上起不来,这件事情已经持续了好几年得不到解决了。

健身不启动和刚启动就停止,也持续了好多年没解决了。

这两件事情都是反反复复发作,刚好,然后又犯,再好再犯,一直出不来。

40.在时间感知上有了明显的进步,觉得现在的时间非常宝贵。

原来会经常囤课,看到一件比较好的事儿比较好的课就会觉得 以后肯定有时间去做,但什么时间做  不清楚  不知道,就是有一种对未来的 不切实际的幻想。

现在是看到一些课比较好,一些事比较好,会觉得暂时不去做,不会做这种空想了,会想在什么时间去做,或者说是不去做。

我认为这是一种自我认知越来越精确的一个表现。

41.原来几年的时候 一直喜欢去书吧写小说,或者写总结和规划,那个时候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带着mac,点一杯果汁,一坐就坐一天,然后再看看书,当时很享受这种感觉。

当时觉得将来自己肯定会在字里行间这种类似的书吧里面办一个会员,结果到现在那么多年过去了,也没办会员。

42.回想上大学的时候自己看的一些电视剧,孙红雷的《征服》、《落地请开手机》,我记得我看入迷的除了这两部,还有一部叫《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

当时看电视的时候,觉得非常浪费时间,而且不受控制,每回都看到眼睛疼还沉浸当中不能自拔。

当时觉得特别困扰,想完全把看电视这个习惯根治,但其实看电视的价值,比如休闲娱乐+学东西都给过滤了,当时只盯着坏处看的。而且对于时间的感知非常不敏感,大概是2008年2009年的时候,学校里有个很出名的漫画家的讲座,很多同学都跑去看,据说整个礼堂里的座位全坐满了,里面挤的人站都站不下,说那个漫画家讲的非常好,还讲了很多人生的哲理,很多学生提问问题,他回答的也非常有水平。

我记得当时处在一种经常研究成功学的一个空洞的过程当中,那个讲座我没去参加,同学喊我去 我说不想去 觉得浪费时间,他们回来后元富当时问我一句话,他说你节省下来时间干什么?

我说学习,他说那你学什么 我说就看看成功学的视频我觉得比听讲座这样浪费个几小时要强,他说,那你怎么知道听讲座的过程就不是学习的过程了?我当时一听,觉得有道理呀,不过到后来,也不了了之了。

43.我认为在2007年到2010年这4年期间自己都处在空想的第1个阶段,当时自己还是学生,完全没接触社会,当时最喜欢的就是天天盯着成功学的视频看。

成功学把某一个点放大 非常符合我空想的特质,因为只是打鸡血,没有任何行为上的方法上的 成果上的产出,当时极大的刺激了我,让我有一种很焦虑的感觉,但这4年间,我一直在这种模式中出不来却不自知,经常喜欢做规划和自我畅想,做完了就不了了之。

2011年到2018,开始接触社会,从参加工作到创业,中间又经历了,谈恋爱、结婚、生子的过程,这8年自己的成长是非常非常大的,自己对于成学的转变,从2011年就开始非常排斥中了,当时听罗永浩的讲座,觉得他批判成功学的一些说的非常对,成功学只是单纯的一针针的鸡血。罗永浩在学英语的时候,人家是因为有英语学习这个成果产出,挺不住了,打一针成功学的鸡血扛几天,再挺不住了再打一针鸡血扛几天,主次分明。

而我完全整天在看成功学的视频,没有实际成果上的产出,所以这就是高手和普通人的区别,当时我虽然对成功学比较排斥,但对计划总结这些没有丝毫排斥。

我经常列计划、规划,但列完了之后就不了了之,而且经常喜欢改规划 改计划,所以列完了很多计划后就忘记了自己列的最初的版本是什么样。

所以应该是升级版本才对。

一直到2019年,才开始到了第3个阶段,开始做总结、开始反思 开始萃取 开始记录,这个过程是全新的,和以前完全不同的状态,因为有成果产出了。

44.在回忆过去的过程中,上大学的时候,资源是非常匮乏的程度,我不想回到那种资源匮乏的状态,换句话说我想回到大学时代,但是不想回到大学时代那种资源匮乏的状态。

再换句话说,从2007年一直到2019年,自己的资源一直从匮乏到逐渐丰盈的一个过程,自己也越来越有掌控感了。

二、持续很久解决不了的事情:

[1]身体健康方面:

1.作息仍然是晚睡晚起,这是很不好的习惯,一直改不过来。习惯性晚睡总是解决不了,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是我回到家的时间黑洞,可以替换成阅读。

[2]家庭生活方面:

1.之前承诺给媳妇儿的很多事情都没做到。

[4]个人成长方面:

三、之后要做的:

[1]身体健康方面:

[2]家庭生活方面:

[3]工作事业方面:

1.在工作事业上想牛逼成什么程度,写出来。

[4]个人成长方面:

1.可以重新定义一下消耗时间,把陪老婆孩子的时间也定义成消耗时间,把健身的时间算成自己必做的事情,这样整体的时间预算就变得足够简单了。

一个消耗时间,一个工作时间,一个健身和健身记录的时间,就分成这三块。

2.语音写作的模板。

3.永澄老师的视频多听几遍,保证内化吸收。

4.把自己的印象笔记错误集合和自己要做的一些事情列出来,再看看整合一下。

5.训练重叠时间做一件事情但别沉浸进去的能力。

吃饭的时候顺便看电视,这时候主要做的是吃饭,只是顺便看会电视而已,吃饭完了看电视立刻就停了。

工作的时候不要使用重叠时间看电视,工作就是工作,一边看电视一边工作非常影响工作效率。

6.如何在家庭中营造出来让自己独处思考的学习环境,有一些事没必要非得在公司进行,在家里同样可以做。

7.人生记录主题的文章,写出来。

每天语音写作汇总了下,这个月大概思考了这么多问题。

2019年8.26-8.31时间统计总结

8.26-9.1  目标:

一、投资时间:E、身体、健康

(1)运动类:(共7.5小时)

私教体验课3次(3天,每天2.5小时,共7.5小时)

本周完全没运动。

(2)家庭类:(共20小时) D、家庭

1.带媳妇和女儿出去玩。(1天,共8小时)

2.预留3小时的家庭沟通时间。(1天,共3小时)

二、其他可用时间:

(1)工作事业类:(共44小时) A、事业  B、财务  

1.项目进度和制作。(2天,每天6小时,共12小时)

2.公司财务。(2天,每天7小时,共14小时)

3.公司的规划和总结(3天,每天6小时,共18小时)

(2)阅读写作:(共23小时)G、个人成长

1.语音写作至少七万字。(7天,每天1.14小时,共8小时)

2.计划和总结(2小时)

3.健身的笔记输出(3天,共3小时)

4.永澄老师线下聚会笔记整理。(1天,共10小时)

总结:

这次是特殊情况,比预算少了一天的时间,所以在陪伴家人上少了一天。

1.睡眠时间超了:每天7.67小时,不过还行,睡眠能补充能量。

但睡眠的周期需要整体提前。

2.交通时间:多了点,但利用了重叠时间,还不错。

3.运动时间没有按计划执行。

4.陪家人的时间日均1.5小时。

5.工作事业上的时间投入的少了。

6.周总结的时间预留少了,这次语音写作在日总结的萃取上有点不太够。

8.语音写作完成了106318字。

9.永澄老师的笔记仍然没有整理完。


以上

铭杰

20190831

有问题可以加我微信交流,共同成长。

微信:wangzheng504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