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终究还是成了你世界里的其中之一

而我,终究还是成了你世界里的其中之一

文/湘南逸客

我们的曾经都会有那么一个季节,弥漫着不浓不烈的芳香。

图片转发自网络

季节里的更替不管是喜、是悲,在这个季节里总能收获些什么,也总会学到些什么,也就是在这个季节里,我们可以告诉我们的青春,我们曾经来过!

范文卓认识孟小然是在大一刚开学的时候,他们的相遇可以说是缘分使然,也可以说是一个不期而遇的意外。

刚到大学军训是避免不了的,每次军训完吃饭食堂基本都是迷彩服的天下,就正如大二大三的人所说:“刚到大学时候我们和学长学姐抢饭吃,现在又有学弟学妹和我们抢饭吃了”。

军训的第一天中午,孟小然穿着一身迷彩服进了食堂,食堂的人也特别多,毕竟都是迷彩服,一转眼就找不到自己的室友了,然后就去打饭,打了饭就像往常一样取卡付钱,结果自己的校园卡却找不到了。

她明明记得那个校园卡是装在自己上衣口袋的,结果找不到了,红着脸没说话,然后范文卓过来给孟小然刷的卡。

范文卓还给打饭的阿姨说:“阿姨,刚才不好意思了,耽误时间了”,其实范文卓和孟小然是不认识的,孟小然给范文卓说:“谢谢,同学这个钱怎么给你啊?”范文卓说:“没关系的,都有忘记带校园卡的时候”。

范文卓就和几男生一起去吃饭了,这时候孟小然的室友也过来了,也就随着自己的室友一起去吃饭了。

范文卓吃完饭就准备去操场看看打篮球的,到半路的时候看到了一张餐校园卡,拿起来看到的时候范文卓微微一笑,名字:孟小然,然后这个照片让范文卓稍微楞一下,一看背面竟然用贴纸写着:如有人捡到请拨打……。

范文卓边走边拨这个打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范文卓就说“孟小然同学,你过来操场这边取你的校园卡吧,我在这里等你”,没过一会孟小然就过来了,孟小然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然后就打电话问范文卓:“你在哪里呢?我到操场这边了”,这时候孟小然还不知道是范文卓,范文卓说:“我过来找你吧”。

范文卓走到孟小然面前时,孟小然说:“同学好巧呀,我们有见面了”,范文卓说:“孟小然同学你好,我范文卓,刚刚给你打电话的”,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小了,然后范文卓就把校园卡给了孟小然,就这样两个人第一次知道了彼此的名字。

就这样本来两条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线就这样交织在了一起。

后来慢慢接触多了,范文卓才知道原来他和孟小然不是一个系的,但是却经常可以偶遇孟小然然,后来慢慢两个人就开始一起去吃饭,去图书馆,两个人对彼此的了解也是越来越多。

孟小然说她想骑单车去玩,但是自己不会骑,范文卓就租个单车载着孟小然去校园里,校园周围逛逛,然后再教孟小然怎么骑,慢慢的孟小然会骑单车了,范文卓和孟小然两个就骑单车出去看看别处的风景。

然而范文卓喜欢带着孟小然去学校侧门过去第三个巷子的第五家店子里吃肠粉,也喜欢带着孟小然去正门那旁边的那家奶茶店,冷的时候的孟小然喜欢喝一杯热的珍珠奶茶,热的时候喜欢和一杯金桔柠檬,也喜欢去学校的旁边的超市里买她最喜欢的柚子和椰子糖。

孟小然喜欢的这些已经烂在了范文卓的心里,然而那些孟小然不喜欢的,范文卓也小心翼翼的藏到了心里,很少有人去注意他们,去注意这两个在学校里再普通不过的人了。

有一次孟小然说想去爬衡山,想和范文卓一起去,范文卓就推了他们的班级聚会,两个人去爬衡山,才走了三分之二,孟小然就已经爬不动了,然后范文卓就背着孟小然的包。

在难爬的时候范文卓向孟小然伸手说:“我拉着你走吧”,孟小然就这样被拉着,慢慢的到了祝融峰,天慢慢黑了,范文卓搭了两个帐篷和孟小然吃些东西,山顶的晚上有点冷,把自己包里带的厚点的衣服给孟小然穿上然后各自就回到自己的帐篷,两个人在微信聊天,最后孟小然就睡着了。

范文卓就一直没睡,一直就坐在自己的帐篷了,凌晨五点的时候范文卓叫醒了孟小然。

两个人去看日出,两个人的自拍显得那么的不搭,孟小然穿着范文卓的一件衣服,裹得像个小宝宝,范文卓就穿着一个单衣,好像一个在过冬,一个在秋天。

很快就到了最后考试放假的时候,范文卓送给孟小然一张他们两个人的照片,照片用相框框起来的,孟小然送给范文卓一个笔记本,就这两两个人各自回了家,由于范文卓在假期要在家帮忙卖东西,就没怎么和孟小然聊天。

也就是这个时候李志君和孟小然的聊天特别平繁,李志君是孟小然的同班同学,知道李志君是在学院报纸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才知道李志君也是一个文艺青年,而且还是一个很俊秀,很阳光的一个男生。

就在这一个假期的聊天中,看了好多李志君写的随笔、散文之类的,孟小然对李志君就有点小崇拜的感觉,李志君基本忘不了每天给孟小然的早安和晚安。

这时候范文卓正在忙碌着给过年买年货的人们取这个,拿那个,忙碌在自己家的店子里,每天忙完就睡了,也就三五天联系一下孟小然。

孟小然有一次和他父母吵架了,孟小然自己觉得很委屈,就发消息给范文卓结果就一直没回,打电话也没接。

结果,这时候李志君发消息给孟小然,孟小然说自己和父母吵架了,然后李志君就打电话过来对孟小然嘘寒问暖,孟小然也被李志君的暖笑话说的心里暖暖的,自己也开心了很多。

过了一会范文卓打电话说刚刚自己在忙,又问孟小然怎么了,孟小然说没怎么,也就挂了电话。

假期就这样静悄悄的过了,开学前范文卓准备这个准备那个的,想带些他们家乡的特产,让孟小然尝尝,如果喜欢以后自己就能多带点。

到学校以后就送给孟小然了,还买了些水果、零食什么的,后来约孟小然出去吃肠粉的时候,孟小然说她在和李志君逛街呢。

这是范文卓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这在范文卓心里掀起了一波风暴,范文卓的心里挺难受的,但是他自己也说不出来是什么原因。

过了没多久,孟小然就在自己朋友圈发了一条说说写的是,我恋爱了@李志君,然后就是九张孟小然和李志君的照片。

范文卓看到的时候没点赞,只是私聊给孟小然发了一句:祝你幸福!就这样范文卓再也没和孟小然联系,曾经的特别关心也一直没取,手机的背景图还是孟小然的照片。

就这样范文卓每次到操场就想起来了孟小然校园卡,从侧门出去就会想起曾经和孟小然吃的肠粉,路过正门就想起了奶茶店,去超市就只会去看看柚子怎么样。

看到路上的自行车的时候,就想起来以前一起骑行的时候,回到寝室又是桌子上的照片和层格上的笔记本,所有的一切仿佛都是发生在昨天。

这些一切的一切都随那年的风,消散在了学校的各个角落,再也没人知道照片夹层里的那个秘密了。

我视你为我世界里的唯一,而我,终究还是成了你世界了的其中之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