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月总结

1-1

[√]日理  [ ]日读 [√]日结 [ ]日练

* 与甘姐紫颜新年伊始 小聚 很开心

* 需要有一定的自己圈子  没有去找,找同类的人

* 生活中没小事 简简单单的洗件衣服,也要用心 (这便是瑜珈心)

1-2

[√]日理  [√]日读 [√]日结 [√]日练


1-3

[√]日理  [√]日读 [√]日结 [√]日练

* 帮助季欢整理线下小件搭配过程中,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事。没有想要做给谁看,没有丝毫的寻求别人的认同或是感谢。眼里只有手上的事,行之有效的以最佳方案解决掉它。成就感是以上所有加起来都比不上的。(这和瑜伽中永远只专注于自己每一个呼吸每一个当下的感知,无关任何人简直是异曲同工之妙)

* ppt优化的自己满意。但效率不够

* 听甘姐分享的我研发的一款套件再一次重新拍摄,再一次重新和图,且效果很棒。爆款加印。内心无比兴奋。没什么比自己设计的作品被消费者认可并真真切切走进千家万户的感觉更棒了。我感觉自己在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传播美”“传播健康”。

* 因为需要将手上的ppt做的更好,主动去学ppt的做法,主动去学如何插入视频,主动寻找解决方案。这种感觉,美妙极了。(新发现自己的一大特质:会主动探索。)

* 甘姐还分享北潇因为敬业负责,公司将爆款直接全全交由他来负责。果真,对自己的工作能够做到真正的负责,不苟且。你的机会总归是有的


1-4

[√]日理  [ ]日读 [√]日结 [√]日练


* 晨起瑜伽感悟:抓住核心 遇到难题始终保持清醒  疲软期   

站立腿向前式:不管是习练多年或是瑜伽小白,这一体式都会不稳,都需要全神投入去稳定。头脑保持清醒,去调整呼吸,去保持心中那根minline。不用过于崇拜别人的稳定。平常心对待,都是不断自我调整的结果。你不够稳,是你尚且没能找到自身稳定的那个点。(像及了生活与人生)

拜日式AB:关键词:“核心”“稳定”“呼吸”

核心。做哪件事不是这样呢?看问题思考问题不是先思考他的旁枝末节,而是直击要害 !抓住核心点!把大的框架都抓住了,小的问题自然也就迎刃而解了。

稳定。很多问题在解决的过程中就跑了偏,不自觉的用错了力气。所以保持清醒,稳稳的动。

呼吸。呼吸便是生活中的沟通,需要不断的沟通,不断的反馈。这样才不至于陷入自我感动而不出成效过的错误道路上而不自知。

瑜伽疲软期。生活中一样遇到做到了一大半,就疲软下来。今早的瑜伽自习课,若不是完整的坚持下来,恐怕我无法收获这么多的内心感悟。疲软期可以稍作休息,但决不能就此懈怠放弃,那样你只会把一件事的精华沉淀的部分舍弃。过于可惜。

今早的瑜伽自习课收获不少

* 电影《万箭穿心》

* 一节贺景老师的钵音冥想课

1-5


[]日理  [x]日读 [x]日结 [x]日练

* 一节阿斯汤加 喜欢静姐全然不怕别人的眼光,做错做的不好也要做的模样。坚决不做完美主义。去做,做不好也要做

* lee姐带我加入一个优质群 月总结群。很感恩

* 不管是身体或是肌肤或是器官。都需要你长时间的、不间断的照顾她,关怀她,她才能回馈你



周总结(2019.12.30-2020.1.5)


上周经历了2019到2020迈进的跨年!


1-6

[]日理  [x]日读 [x]日结 [x]日练

* 晨起瑜伽 很愉悦

* ppt 我貌似钻进自己制造的死胡同里了。快快出来,站得再高些看问题

* 听袁子的分享,为何感觉做人如此复杂。各种关系的小心翼翼。为什么人不能简单一些。

1-7


[x]日理  []日读 [x]日结 [x]日练

* 一个嘴巴,两只耳朵。多去听,少去说(和老江的对话有感)

* 今天你真正瑜伽了吗?

* 找到ppt的大致脉络

1-8

[x]日理  [x]日读 [x]日结 [x]日练

* 敬佩季欢的敬业,虽然她甩开面子把工作安排给我们,但从另外角度看,她真的是敬业。内心很认可她。有韧劲儿,不矫情。我需要学习。

* 阿丁的敬业。也很不错。

* 当你,不在证明自己,神性就绽放了。开眼见明,闭眼见暗,所见不同,见性不变。

1-9

[]日理  [x]日读 [x]日结 [x]日练

心安,与心安的人,做心安的事。


* 完成前半部分的ppt 比较满意 明天依然有着后面艰巨的任务

* 跟季欢一起贴样卡意识到,季欢到底长我几岁,是成熟一些。如此复杂冗长的工作她都耐着性子一点一点去完成,即使是甩开面子求身边同事去完成,她也一点都毫无怨言。很佩服她。

* 我和紫颜却下了班就给对方来了个彻底的自尊心抚摸。相互交流分享以及肯定对方。

* 和紫颜的交谈中:(与其吃力不讨好地去分别搞好跟每个人的关系(知乎解释:比如高调地嘘寒问暖称兄道弟不如踏踏实实把自己份内事儿做得干净漂亮,顺带还给领导同事脸上贴金增光,绝对是事半功倍的选择)https://zhuanlan.zhihu.com/p/23021247我不要低调,我要不卑不亢。

* 要和新同事真诚以待。真心相处。

* 与领导交接工作,顺便把功劳贴在领导身上上。


1-11

[]日理  []日读 [x]日结 [x]日练

信息量好大的一天,早上的样品间管理细则会议探讨。下午居家生活方式的讲座。认识到很多之前的思维误区。1.讲座汇报着当即可以现场记住他人的名字这个细节。感到很感动。希望这个有点我也可以有。2.什么才是真正能体现你的价值、并可以对世界做出贡献的。只有别人为你买单的那个技能。所以把此项技能练成必杀。3.全神贯注的工作时,就很美。

* 生深层次的对“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理解。即真诚表达、高调低调皆可。区别点就在于表达。谦逊的表达。不伤害到人的表达方式

* 乐于分享。(季欢说我这个点很好)

* 一个观念的差别催促着我深刻的去理解这个问题的根源。


周总结(1.6-1.12)


关键词 :  压力  深入做好一件事 分享


瑜伽5天[x] 阅读4天 日结5天[x]

电影《宠爱》《万箭穿心》

娱乐《心动的offer》墙裂推荐


上周最主要收获:


* 嵌入式深挖如何更好的做好一件事。并完成√

(完成方向性PPT)

与草率的完成一件事感受完全不一样,像是解决了一个难题,内心更加笃定与自信。且对自身的能力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领导交待的任务,除了不可抗力,先接下来,害怕与不自信的情绪都是正常的。寻找一切办法去解决它。去更好的解决它。


* 越发对爱岗敬业的人心生敬意。比如季欢,比如阿丁。做任何工作,你都要对得起这份担当。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不怕担起责任。

* 季欢赞许了我的爱分享特点。共同进步,永远要记住,与人相处,永远都是合作共赢。而非零和博弈。

* “当你不在自我证明的时候,神性就出现了,睁眼见明,闭眼见暗,所见不同,见性不变”。被这句话集中。看自己啊傻姑娘。看自己的进步,看自己踏实沉稳。


下周计划:(1.13-1.19)


[]每日瑜伽

[]每日阅读

[]每日总结

[]每次攻克一个问题


1.13

[]日读[x]日结[]日练

1.决定做一个有担当的少年,讲诚信的少年,终身学习的好少年。 担当、诚信、终身学习。是今天认识到并决定让他出现在我身上的最大收获。

2.晚上搬到百丽丝。正式成为百丽丝的一员。

3.和季欢的聊天。她说,不要想这么多,好好做事,做出事儿。会越来越好的。


1-14

[x]日结[x]日读[x]日练

成功笔记:

* 今天做到凡是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完成了PPT的演示。攻克了这一课题。

* 新课题出现。暖绒PPT思路整理。I get it

* 新问题出现不是忙着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找资料,而是理清思路,问对人。事半功倍。(找到方法,问题就简单了很多)

* 每位前同事都过来和我做了问候。好温暖。

* 陪紫颜就医。

今日不足:

* 急于证明自己  所以说了太多话。


1-15

日结[x] 日读[]日练[x]

成功笔记:

* 继续整理思路,找对的人探讨思路。比如和心灵姐的聊天,她的帮助下,我了解到暖绒不同价格段的差异,以及增加工艺的大致价格,以及不同面料的不同价位段。

* 遇到毛毛,主动会和他预约关于包装的问题。主动找楼下杨静姐沟通工艺。

* 以更为平等的视角去看同事,领导之间的关系。

* 更为精准的表达内心诉求以及真实感受。

* 引身入局,可以沉浸式工作并觉得有意思有挑战。是好现象。



2020 1月总结


2020的开端让人窒息


国家正在经历一场比非典还要严峻的疫情。近五百个家庭因为这场疫情失去亲人。

多少男孩子的篮球信仰科比遭受空难。

四川5.6级地震


每天醒来不是享受美好的清晨,而是看疫情有没好转。上天保佑这场瘟疫快快过去,保佑我的家人,保佑中国快快度过这个难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月份的最后一天啦!复盘总结时间到~ 这个月最大的大事就是——《当我遇见一个人》这本书在荔枝读录完毕了。从1月11...
    丫爱碎碎念阅读 363评论 8 3
  • 小区的游泳池改头换面为室内的了,平均30多元一次,性价比也还不错。
    容玲阅读 303评论 0 0
  • 一、问题简介 熟悉以太坊的读者都清楚,在以太坊机制中,为了防止恶意节点滥用区块资源、防止Dos攻击,所以引入了Ga...
    CPinging阅读 767评论 0 0
  • 朋友Y前段时间来上海看我,回去以后把自己的恋爱拿出来跟我各种比较,这个事情比较不来~ 我跟男朋友也经历过很多事情,...
    Qiaoye阅读 567评论 0 0
  • 2019年11月19日 工作日志 石善香 今天是周二,虽然晴天!又冷风又大。 一、早上来到学校,先打扫卫...
    0dcb51237263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