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变了

今年的自己很满意,将来的自己会更满意。朋友,你也不例外。

2017年,我变了。说起变化,我应该感谢简书这个软件。这里有很多出色的写作作家,他们都很勤快,经常更新美文,通过美文来描述自己的喜怒哀乐,经历过的生活、吃过的美食、看过的美景,也充实了他们的生活。

其中和作者沈万九就是在这里相遇的。当时我也忘记是一篇什么样的美文引起了我的注意,看到后面作者沈万九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好奇心就加了他,很快我们成为好友。那段时间我喜欢看美文,看他每一篇文章,赞同的就评论说一下自己的想法,可能也就这样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把我拉进一个独特的微信群(万九客栈)。因为作家沈万九爱好写作,所以专门有个关于那个写作和分享读书心得的微信群。

还真的是一个不一样的客栈,里面的客官个个都很努力很优秀,都有最拿手的一面分享给大家。比如掌柜沈万九写作特别厉害,特爱看他的文章,真的有句句经典,段段精辟,章章绝伦的感觉,很有独特的风格。到目前他已经出了三本书,我就买了其中一本《做更耐撕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毛笔字写的特好的网名“小吉”、“老车”,声音甜特甜美的网名“邯郸北极”、“丽坤”女主播,硬笔字特别好的网名“凝香”、“陈婉婉”、“思棋”,他们都是我的榜样,改变我思想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中看到万九作者优美的句子,可想而知他看过的书肯定很多吧,要不然哪里有那么多美的词汇和经典的句子,写作这么有灵感呢。我曾经跟他说过我开始喜欢上看书了,他说“很好,现在努力看书的你,将来肯定会感谢现在的你自己”。是的,我相信,从那时候起我就开始慢慢的都喜欢上了书。每本书都有它的故事、都有它的精华,都值得我们去看、学习。所以我觉得对刚开始看书的你没必要那么挑剔,你先养成习惯就好。也许你会说手机上很多看书的软件,但我个人认为,我就不喜欢在手机看书,手机是通话工具,一天到晚抱着手机很伤身体,辐射大。我一般都在淘宝上买,要么在书店买。有人说买书特别贵,也特别浪费,再说现在除了学生看书外,谁还会抱着书看,大千世界都不流行看纸书了。但我想说书一点都不贵,作者用一年半载的时间出一本书,你用几十块钱就买下了这书中的故事,买来自己可以看,好书可珍藏,可以借给自己至亲挚友的人看,给你的小孩看,我想你也不希望你的小孩长大后想看书时,而一天到晚抱着手机看吧,怎么会贵呢?从而我变的喜欢上收藏书籍,我相信读书是最低成本的社交,希望将来我的小孩也相信。

2

客栈里面每周都会征集墨宝。字漂亮的或想抓住机会练字的人就会在那里分享自己的墨宝,我也想练好一一首好字,所以我每次都会在那分享。额外的录用了可高兴,每一次的录用都是鼓励,对我来说都是动力,变的更加喜欢上了写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看看“凝香”的字吧,我尊她为师姐,她不但字好,而且人也很好,都值得我去学习。我把她的字分享出去给好友看,他们都说:“这是写出来的吗?”我说:“是呀,人家还没有练过字帖的呢”友友们不断称赞叫好,这是她应得的荣耀。每次凝香姐在群里分享出来的墨宝,我都不由得感叹“这字这么好,是怎样练来的?我什么时候也能练到一手这么好的字啊?”可是到目前来讲我怎么练都练不好,只能说比之前好了,很欣慰。从此我每次写字都很认真,我相信只要坚持认真的,肯定能把字练好。

3

都说字如其人,其实我也相信,凝香姐就是其中之一。我跟凝香姐未曾谋面,有一次在群里,本来我是想趁她在群里聊天发个红包出去让她也抢一下的,结果她忙去了。她看到后表示称赞而不抱怨她没抢到,后来我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她好大气的在群里发了好几个红包,这样一来我好尴尬。她这是发自内心的善良的举动,虽说是小小举动,但未必人人都做得出来。凝香姐总是这么好,还有一次,我跟她说我收藏了她每一次分享出来的墨宝,她一激动发了个红包说让我买只好点的笔,好好练字。我没拆,也不好意思拆,我说我要就会去买,她又细心的把她多年买美工笔的经验分享给我的教我怎么挑一支好笔,最后还说要从她的湖北快递一只美工笔过来,我可感动了,心意可领了,笔还是不用了。虽然这是个功利的世界,但是我认为纯粹的友谊不应该以金钱挂勾。遇到对的人我们应该做个有爱心的人,让世界充满爱,让孤独的人感到温暖。

4

再来说说我的工作吧,我们每天都要面对那些经销商的老板,可能是以前自己有创业的经验吧,现在我每次看到那些老板我心里都觉得能坚持下来的都不是很容易。他们每次都要我们厂里拿货,我想跟我们合作也是他们考虑许久才决定下来的,他也希望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每当他们付钱给我们的时候,他们也希望得到相应的回报和我们热情的对待。所以不由自主的看到他们就会发自内心的微笑跟他们打招呼、问问好,我想份内事能做到更好也是件好事。

说到工作就当然离不开同事之间的相处了。

怎么说呢?我们公司同事不多,可能是因为这几个月喜欢看书的原因,真的改变了我。我不再像以前一样更跟别人八卦聊天、论是非,也许久了别人会说我冷高调吧,我想别人爱怎么讲我管不着。以前我每次碰到别人有错误的时候都会善意提醒,但后来感觉善意的提醒不但落不到好处而且还讨人嫌,现在慢慢的不是多大的事我也不吭声,没必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安静的看书、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

看书真的改变了我很多,也更自信了点,当然女人的自信来自很多方便,比如拥有一副美丽的容颜、发自内心浅浅的微笑。

女人天生都爱美的,内在美也固然重要,外在美也不例外。快奔三了,脸上慢慢的有皱纹、有斑点,真的,不想就这么快的老去。我再想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容颜保持下去就好了,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能做的也就是通过保养让它老的慢点。于是,前段时间为自己买了一套多年不舍得的纯中药自制护肤品。四五年前,每次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的同事用这款护肤品,皮肤变得好好的都羡慕不已,都在感叹说“她们怎么这么舍得,她家很有钱吗?”不是的,跟贫富没关系,跟心态有问题。它的主要功效是帮你祛斑、消除黑眼圈、美白保湿的,但不论什么样产品都是要坚持才看的出来,这个套也不例外。

我也相信,美貌是一种天赋,美貌更是一种勤奋,没有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内在的美丽。所以女人要先学会爱自己再谈爱别人吧,我相信自己的孩子将来也会因为你有内在的美丽和外在的美丽而感到骄傲、自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对写作也点感兴趣了,这是第三篇,希望看完文章后的你多指教,作为鼓励,我会更有动力。

最后感谢万九客栈,带动我看书、练字,学习为人处事,注重生活质量护肤,成就更满意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