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 我有一所房子

《冒牌心理医生》目录<冒医的所有文章都在这里


第4章 我有一所房子

几乎可以确诊了,第二种推断,她得上了精神分裂,精神分裂是癔症的一种,因其神秘色彩很强,经常被电影、电视所夸大。

她受到了刺激,男友丧生,男友还说了一句“我不会离开你”,这句话给了她很强烈的心理暗示,久而久之,她把男友的说话方式、声音语气、行为举止等复制到自己的身上,并将其变成自己的第二重人格进行储存,这样他就真的不会离开她了。

就像我把我的主治医师鹿迪迩的人格复制到自己的身上一样。

由于原人格通常不会知道新人格的存在,再加上她的这种“复制行为”属于被动行为,所以她的意识层并不知道这一切。

之前她不敢照镜子,换言之她不敢看自己的样子,很有可能是一旦看到自己的样子,就会将男友子栋的人格唤醒,她的第二重人格一旦开始“执政”,她原本的人格就会陷入暂时的沉睡或者半沉睡。

可问题是,这种疾病并不算罕见,为什么其他医生没有治好她呢?

我把镜子移开,想要看看她……现在该称之为“他”了。想要看看“他”的反应。

“他”突然将拳头挥了过来,我急忙侧过身躲避开,并连连后退,与之拉开距离。

我知道了,这种病人在民间俗称“武疯子”,与之对应的是“文疯子”,文疯子没有攻击性,而武疯子不然,攻击性极强,且极具攻击能力。

以个体的身体强弱不同,武疯子的攻击力也不尽相同,但其攻击力一般比同体型的正常人强大,且无一例外,都不配合治疗。

必须想办法将老太太的第一人格唤醒回来,不然没法儿继续进行治疗。

像她这种情况,治疗周期必定短不了,在治疗期内,需要有一个亲近的人来陪伴并看护她,可她的家庭条件是做不到这一点了,除非去精神病院进行看护治疗。

很明显,她和“他”都不打算配合,不然我之前的几十个医生早把她治好了。

这是我第一次出诊,就碰上这么难的情况,出师不利啊!

遇上这种情况,方案一,拉进关系。

“等等,等等,我是汪洪霞的医生。”

我说完,“他”果然停手了。

我接着说:“她病了,我需要给她治疗,你安静一下可以吗?”

“不可以!”“他”说。

想不到还挺任性,方案一无效。

方案二,危言耸听。

“慢着,赵子栋,你难道不知道两个人公用同一个身体会将身体累垮吗?”

“他”再次停住了,质疑地自言自语:“少蒙人……”

他的心开始动摇了,我接着说:“你难道想要把她的身体累死么?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在想,反正这不是你自己的身体,可以随便用吧!!”

“不是的!”他大吼道。

有效果,我阴阳怪气地说:“你接近她是为了钱吧!结果把自己的命都给搭上了,心里一定很不甘吧!”

他跪在地上,嚎啕大哭:“不是的,我喜欢她,我和她是真爱!你能明白吗?”

“如果我说错了,你没有觊觎她的身家的话,就配合我接下来的治疗,别再干扰她了。”

他突然又站了起来,更加激动了,扯下一根凳子腿,一边朝我走来,一边说:“你不明白,你不懂我们的感情,你别想再把我们拆开!!”

方案二失败。

方案三,付诸武力。

虽然这很没有医德,但我也得保护自己,要是没把病人治好,自己反遭病人一顿打,会被同行笑死的。

我这可都是为了自卫,别怪我。

我也扯下一根凳子腿,拿在手里,她家的凳子是很老式的那种木凳子,且木头已经老化了,凳子腿一扯就掉。

他见我拿起武器,更加生气了,大叫一声:“还说你是来治病的?”说罢抡圆手臂,将凳子腿朝我打来。

我将凳子腿横在身前挡住他的一击,瞅准时机,抓住他手里的凳子腿,轻击他的手腕,他在吃痛下,手一松,我把凳子腿夺了过来。

我将两根凳子腿扔到一边,朝他扑了过去,他急忙躲避,但体力好像跟不上,我绕到他背后,用右手臂勾住他的脖子,左手臂勾住右手手腕,用格斗固定技“十字锁喉手”将他(她)锁住。

他动弹不得了,我稍稍松一点力,我心说我这不算打女人吧!他现在的人格是男人的。

方案三成功,果然有的时候需要点武力,这下他安静下来了。

“请放心,我不会伤害她的。”

赵子栋:“那你这是在做什么?”

“不这样你能安静下来么?”

赵子栋:“你到底想怎么样?”

“治病!我也不怕你笑话,她是我第一个病人,我不可能就这样回去,我必须把她治好!”

赵子栋:“妄想,我也不怕告诉你,她是我老婆,我要一辈子留在她身边,谁都不能把我们拆散!”

“她是老婆?老婆婆吧!”

这句话,说完我就在后悔,我不应该歧视他们的恋情,这样对接下来的治疗没有好处。

他果然也发怒了,肘击我的肚子,我被迫放开了他,他回过身来,用脑袋撞在我的额头上,我被他撞得连连后退。

他一边朝我走来,一边说:“谁也不能拆开我俩,谁都不行!”

方案四,角色扮演,让两个人格对话。

我捡起那面圆镜,放在我的脸上,镜面对着他,他看到镜子里她的样子,停手了。

我故意用她的语调,说:“子栋,你这几年去哪儿了?你看我,我的脸,都满是皱纹了,你不要我了吗?”

说完,我不住地恶心。

但有效果,赵子栋温和地说:“怎么可能,我说过的,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我们分手吧!”我用汪洪霞的声调说。

赵子栋:“什…什么?为什么?我哪里没有做好么?”

“你很好,但是你年纪太小了,我累了,我需要休息了。”

赵子栋:“你不是汪洪霞,你究竟是谁??”

“马上离开我的房子,别让我赶你走!”

赵子栋:“不,你一定是喝醉了,我是子栋啊!你不是说最喜欢我的吗?”

“骗你的,你是不明白我这个年纪的人的想法的,我只想用你几年的时光,告慰我的青春。”

赵子栋竟然哭了,像个孩子一样,哭诉:“骗人的,不是这样的……”

“他”,或者说“她”,汪洪霞的身体现在哭晕了。

我把她扶到沙发上,等着她自然醒来。

等了足足一整夜,我揉着眼睛,靠嚼咖啡豆保持精神,终于等到她醒了。

“他呢?”她醒来第一句话,问:“我怎么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了??”

“他走了,你健康了。”

汪洪霞难以置信地说:“走了?为什么走?不是说要永远陪着我吗?”

“他死了,死人需要入土为安,活在活人的记忆里,你不能缠着他不放!让他安息吧!”

汪洪霞:“他跟你说什么了吗?他让你给我带话了吗?”

“没有!”

汪洪霞:“怎么会……”

“对了,虽然现在和您谈这事很不合时宜,但是我还是得说,像您这种情况得加钱,我要现金,您可不能赖账。”

汪洪霞:“小伙子现在还租房子住吧!”

“瞎说!我有房子!”

汪洪霞:“一室房?”

“你怎么知道?你瞧不起我吗??”

汪洪霞:“不,他和你一样,住不起好房子,我只是希望能给他更好的生活,即便他是在利用我也没关系,即便他想得到我的家产也没有关系,只是想不到他却死在了这里,可怜的孩子!”

“我能问您一句,您是真心喜欢他吗?”

汪洪霞:“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看到他就会开心,哪怕是照片。”

“假如您有孙子的话,看到亲孙子也会开心吧!”我小声嘟囔着。

汪洪霞:“你在说什么?”

“没,没什么,您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建议您出门走走,或者换一下家里的装潢,这种黑暗环境下,人的精神实在难以正常。”

汪洪霞:“房子归你了。”

“什么?”

说实话,此时,我惊愕且兴奋,同时又在窃喜。

“可是,为什么?”

汪洪霞:“它……”富婆想了想,好像实在找不到词了,憋出来一句:“它风水不好。房子是累赘,就当是你的诊费了。”

“那您以后住哪儿?”

汪洪霞:“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

这话耳熟,好像是哪封辞职信上写的。

汪洪霞:“我要离开这个伤心地,我收拾收拾就走,这里的东西都归你了,烧了也没事,给我一个星期收拾的时间,下周我走后,你就可以过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