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经历过的缘,皆为此生小确幸(一周检视6.25-7.1)

这一周,工作、学习都在循序推进,各方面都有一些进益。但这周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却是关于聚散与珍惜。恰好周末班会学习的是小确幸,很喜欢老师给它的注解:“听见一件事或一个人时,有莞尔一笑的感觉”。那些微小而确实的幸福,恰如我这周所经历的缘分,细小而温暖,丰盈我的记忆。

于是本周检视,先从小确幸清单开始吧,这才是这周留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记。

生命中经历的那些缘 是丰盈我们的那些暖

【本周小确幸清单】

1、第一次知道,原来小确幸是可以自己去创造的,真是惊喜美好的顿悟。地铁上给呕吐孩子妈妈一张湿纸巾,给孕妇老者或者孩子让座,原来都可以变成小确幸。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温暖原来可以累积,善意原来本有魔法。

2、天使班的同学天哥有天晨起,发了一组唯美自拍的荷塘清晨,写了一段诗意的留言:

在很多人还在挣扎起床的时候,我已经完成了一次自行车郊游。

谢谢昨晚的沟通错误,没人帮我在健身房开门,

谢谢自己今天车上没有带泳裤,

谢谢自己已经习惯了早上运动,

谢谢公共自行车。

下一个问题,

怎么在公司解决洗澡问题。

一下子被打动,这就是时间管理最推崇的情绪管理吧,生活所有的不如意,都只为变幻你的美好而来。天哥自己用了另一句话为这个早晨做总结:凡事永远下一步,所有的抱怨都只是浪费时间。这是我要去学会的生活态度吧。

天哥所拍的荷塘清晨
转换心情,换得另一方天地惬意(天哥拍图)

3、周一,单位一位姐姐55岁生日,正式退休。许久没提笔的留言册、特意筹备的生日会,老同事们娓娓道来的往昔故事与情谊,以及接近20年的风雨与相携,恍如昨天。人生啊,无论曾经历什么样的选择,能被岁月沉淀和念想的,只余美好,历久弥新。祝福这位姐姐,用珍爱告别每一个过往,用温暖拥抱每一个明天,一路,美好向前。

4、我上周承诺的,帮助践行班死党梳理她的90天目标,这周兑现。摸清底细、分解目标、以及烂开始,其实并非谁帮谁,而是我们都需要时时互相提醒。已经许多年没有梦想的我们,重新学习扎根希望,以及看到未来的光芒。愿我们都可以,从今天的努力实景中,想象出80岁时的那份心灵富足。

5、萌萌幼儿园的第一个好朋友上周忽然转学,反而是我难过很久。我是一个特别不擅长面对分别的人,两个小朋友从早教班到小班,从相识到成为好朋友,小小缘分,悄悄滋长。想起这个可爱的孩子往日种种乖巧,以及对萌萌的念念不忘,尤其是听到她妈妈说,这个孩子哭着离开学校后,回去给她妈妈细数与萌萌一起做过的各种小事,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3、4岁是最真最纯的年纪,她们也许还不懂得人生中许多情感的意义,但她们却用最简单、直接、质朴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珍惜与不舍。于是做妈妈的我们便有了约定,要常常约着一起玩,要到新家去看一看……即使不是同学,仍可永远朋友。许多她们暂时还不能理解的聚散离合、缘深情长,只想悄悄帮她们记录。但愿她们从此启蒙:爱有很多种,懂得惜缘,也是珍贵一课。

6、周日,阔别20多年的老同学从非洲回来,聚会。这曾是我刚上初中时结识的最好的朋友之一,初二结束,他忽然转学,从此音信杳然,我甚至没有,他当年的照片。聚会完给他发了一段话:“一别多年,再见依然如昨,很开心你能回来,很温暖记忆中曾有你这样一位腼腆却幽默的大男孩,往事历历,从未曾忘记,共同成长的那些昨天是永远快乐美丽的珍藏。没能陪你多聊一会,但心中寄望来日方长,常来,为曾遇见,为曾青春。心中永远,祝福你顺利、幸福、如愿以偿。”人生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但愿下一次再见,别再等20个华年。

7、上周参加了一次幼儿园开放日活动,专家讲课同时我画完了一张课程思维导图,分享给全班家长,又被幼儿园园长分享到全体老师群,最后还被幼儿园做进了美篇分享。能用自己所学高效输出,加深自己的印象的同时也帮助大家一起学习,付出与分享,从来都不是吃亏的事情。

付出、分享,却收获更多

8、从西安参加节目回来,车站上与各个相处两日的家庭匆匆而别,来不及说一句感谢。周末语音给其中一个5岁半孩子的妈妈,感谢这个孩子在测试时主动保护萌萌的自发举动,在没有大人的情况下,这份担当与勇气,令我感动。希望这个萌萌口中的“三多哥哥”听到,明白他送出的温暖,可以在别人心中滋养出花朵。

9、萌萌周末时忽然提起几个月前一起玩耍的师妹家的龙凤胎:我想我的弟弟妹妹了。一个渴望拥有手足的小姐姐,但愿你今年可以如愿。

记录,只因感动,感谢这些经历过的缘分,让我的生活充满惊喜,洒满光芒。

简单总结一下其他环节吧!

【90天目标检视】

1、文化号:召开第一次正式会议,分析前期工作优势和难点,布置后续工作核心和流程,对人员、固定内容栏目、排期、用户管理、后续推广等做全面细化梳理,系统交代我对栏目的初衷和构想,下周布置筹备线下活动,列了两套栏目目录文案列表给博物馆审核,努力争取更多内容支持。

2、简书:完成了一篇,周末另一篇因加班未能完成,新的一周补上。我的高阅读量文字还没开始规划,需要列出简书写作清单。

3、阅读:本周阅读进度有点慢,新的一周会列出个人阅读清单和亲子阅读计划,希望能提高效率。

【工作】

1、这周非常忙,内容上有熬更守夜赶制重要会议召开前的产品和专题策划,也有版权纠纷的后续处理。

2、合作上有年度大项目的实质性工作推进,也有老客户续约,以及新合作达成,同时也与有意向合作的客户进行了几版方案修改与探讨。

————小计划————

1、全面分解任务,让目标拆解更清晰,依稀可以看到努力后的未来。计划在工作中给大家设立90天小目标,再拆解成汽油桶,清晰明了地去完成任务。

2、思考怎么在工作中建立小打卡制度,如何督促和带动打卡。

【学习】

1、英语:薄荷英语继续坚持,准备把单词记录到生词本上经常复习。

2、时间管理:100讲打卡持续进行,计划新的一周把收费课加入。

3、互联网知识学习:我终于还是错过了三节课免费回听的时间,最后一个月因为没有上心而白白错过了免费听讲时段,后续只能付费看,为什么会这样的心理,还是内心拖延症和畏难情绪吧,也有总觉得已经完成作业就告一段落,没想到把知识变为己用,还是意识不对。而且自从听到说以后可以付费看的时候,还有松口气的感觉,直接放弃后面几天补看的时间,这样的心里拖延症,是不是必须番茄钟解决呢?

【家庭】

1、参加2次萌萌幼儿园延时班成果展示课,小家伙舞蹈特别认真,英语都是短时记忆转头就忘。但萌宝看到我到幼儿园的兴奋却让我印象深刻,抱着我的腿一直撒娇舍不得松开,也是我的小确幸吧。

2、老公钻研了一个晚上学会了魔方的6面技巧,并且速度越来越快。刻意训练、聚焦专注,真的更容易做成事情,我要学习。

【健康】

1、连续两周各种毛病,这周又抽血自查一次,医生没发现疼痛的原因,大概是最近太累了,而且免疫力降低,还是要休息好。早起的前提是早睡,十点不睡不要脸,十二点不睡不要命。

2、体检报告终于出来了,各方面都还好,只是减肥猛了居然低血糖,注意一下。

3、本周小组会议收获最大的是潜总的跑步分享。终于知道原来要每天跑10KM或1个小时以上才减肥,额,那我还是先养成5KM习惯吧。

清晨的美,远非其他时段可比
儿时最爱的“翻滚列车”已成公园一景

————跑步小贴士————

(1)快跑脚尖着地,慢跑脚跟或脚掌外侧着地;身体微微前倾1-2度,其他直线。

(2)少吃淀粉类食物,米饭、面条、甜食都要少吃,补充蛋白粉、瘦肉;

(3)减肥与运动长度更有关,而不是强度;

(4)跑步是慢的艺术,跑的长一定要慢。跑步要控制速度,初期跑快了就不容易跑得久,易受伤;

(5)每周坚持6次以上,坚持3-4个月就可以参加半马;

(6)步伐要碎步,步幅越小,步频越高越好;

(7)带上腕表测量心率:公式为180-年龄,不超过150都算慢的;

(8)注重睡眠、饮食(牛奶、蛋白。注意:蛋清增肌蛋白粉会增加热量,可用于增肥);

(9)看书:村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乔治·希恩《跑步圣经》。

永远有人跑得比自己快,永远有人跑得比自己远,但记住,你只要在跑,你就是一个跑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