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经》二十五章、七十三章、八十一章新解

《道德经》七十三章:“勇于敢则杀,勇于不敢则活。此两者,或利或害。天之所恶,孰知其故?是以圣人犹难之。天之道,不争而善胜,不言而善应,不召而自来,繟然而善谋。天网恢恢,疏而不失。”

灵归魂,魂守舍,人所谓的利害也不过就是产生于这三者的关系,敢不敢是魂的事,涌不涌是灵的事。灵踊跃过魂,魂不守舍越过肉身,越过了自己的雷池就是破坏了自己的格局,越过雷池,天都是不答应的,天不答应的事圣人也不敢触犯也没办法,你怎么知道天不答应?因为天也有自己的格局,他的格局就是维护你的格局的规矩,你守住自己的格局就是帮他守格局,你与他的格局呼应进入自循环,他就在遥远祝福你,与你呼应感召。

天的格局与人体经与络所交织而成的格局一模一样,人体的经络就是规矩灵、魂、肉身的规矩,你的灵虚无于你的魂、你的魂恬淡于你的肉身,你的经络就会护佑你感应你呼应链接宇宙,经络就像天网一样,看也看不到,摸也摸不到,但是你的灵魂肉身有丝丝的偏差他都是知道的,他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因为你因为自己的偏差而失去了他的护佑。

《道德经》二十五章:“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域中有四大,而人居其一焉。”四大是哪四大?道大即是不增不减,不生不灭,不净不垢,法身圆满天人合一境界,天大是五蕴皆空境界,地大是无眼耳鼻舌身意,虚心实腹弱智强骨境界,人大即是刚刚触摸一点真阳的境界。

人居其一就是说的“河图”北方水一六,一点真阳初动的那个一,人就是靠这一点初阳而活在世上,北方玄武一六的能量状态完全唤醒就是地大,北方鲲鱼化而为鸟,南方朱雀二七升腾后就是天大,然后降东方三八青龙伏西方四九白虎,东西汇合,西方取经成功,得真君上天梯,即是合道,天人合一。

《道德经》八十一章:“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圣人不积,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天之道,利而不害。人之道,为而不争。”

河图为灵,洛书为魂,六十花甲子为经络,六十四卦为骨肉,这个体系就是打开无字天书传承体系的灵魂,天书就是写天的书,天就是无形而存在的宇宙万物主宰。

有了这个灵魂,中国的神秘而难懂的典籍《道德经》、《周易》、《山海经》、《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象棋兵法》……都会被了如指掌的破译并且落地于生命、生活、事业,因为这些典籍都是在从不同实用角度注释无字天书这个传承体系的。

孔子赞叹老子为龙,就是老子给孔子讲了一套体系,这个体系无形无相又驾驭了其大无外其小无内的宇宙万物。《道德经》就是老子得了这套体系后用于修身蜕变生命后留下的个人心得秘笈。

得了这个秘籍依法修身的人有什么好处?他会成为一个诚信的人,诚心而有信力。信是信力,是经络性能通过修为强大后的一种自然辐射状态,这种信不是语言概念,就如同狮子撒尿圈地,百兽感受到气息而自动臣服。信力够对方感受到自然信服,信力不够才用言辞沟通。(六十纳音花甲子)

他会成为一个善良的人,善于优良。良是优良,善是善于,善于经营自我生命魂魄收放运行轨迹,这个轨迹统管了宇宙的运行轨迹,当下宇宙的运行轨迹就是当下万事万物的运行轨迹,一个人的魂魄善于驾驭这个轨迹的导向,并按这种导向释放自己生命形态运行的轨迹,众人看到你的轨迹信号立马响应,连思考的机会都没有怎会和你辩论,就如同蜂王出世按他触摸到的轨迹挥动触角,蜂群响者云集并自动角色归位。(洛书)

他会成为一个灵透的知者,当依次而修为证得自我灵体结构完整的时候,你会发现万法朝宗,万物朝宗,宇宙朝宗,所有生命的智慧都是在有意无意的通向这个无形灵体圆满的宗,渴望得到万物都朝拜向往的灵体圆满结构,没得到的才会众说纷纭,纷纭是因为没有建立这个圆满的灵体,以此为尺子去丈量万事万物没有不通透的智慧。(河图)

圣人是得到河图、洛书、六十花甲子、六十四卦这个体系,并依照卦变次第去修为达到一定程度的人。这部经是关于内在生命修为的,自己的灵为天,魂为人民及万物众生,经络性能为道,肉身为时空。

“不积”就是不迂腐而自然绽放,既以为人和人就是用六十纳音花甲子让体内每个弱小单元体,各归其道后的强大各自的性能,他们的性能越大信力就越强,我们的信力就越大。(六十纳音花甲子)

“利而不害”就是让我们体内结构和性能运行轨迹合于洛书揭示的宇宙运行轨迹,和于轨迹就能滋养体内的生灵万物。(洛书)

“圣人之道”就是建立完整天体灵魂结构,这是要成为圣人必然要作为的事,当这个达成必然成就王者风范,这个结构没建立去和别人争是没用的,不如把去和别人争的时间省下来,用于修为自己不完整的天体灵魂。(河图)

“九五宫”文章全部原创,感兴趣的朋友请长期关注,了解更多可查看历史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