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奇妙的旅程

      5月渐入尾声,不知不觉下个月就年中了,不禁感叹时间过的可真快。回首最近的三个月过得可真是丰富多彩。

      3月底离开了工作两年的前东家,哪怕明明知道已经过了企业招人的高峰期,还是毅然决然的离开了。突然闲置在家的前几天还是有点不习惯的,不知道干嘛,唯一清晰的感觉是:离开,是自己的选择,不管未来如何,而自己此时此刻是觉得轻松的,那就是最好的选择。

      4月来到了深圳,期间和姐姐一起去了香港、澳门游玩。置身于香港迪士尼乐园的那一刻,心真的要被融化了,童话故事里的人物仿佛穿越时空来与你相会,让你抛却一起的烦恼,尽情的玩耍。当然跟家人相处的时光才是最真实、最快乐的,就像姐姐说的难得有一起去玩的机会,我们都长大了,有了各自的生活圈,但因为奇妙的血缘关系,让我们彼此牵挂,感谢有你们,我最亲爱的家人。

      5月开启了找工作模式,虽然家人、朋友,包括自己都安慰自己:“不着急,慢慢找”。但看着其他人有规律的上下班,自己却像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撞,还是有些焦虑不安。

      号外号外,5月份精读主题营开始报名了,10天精读一本书。哇哦!我有事情可以做了,一边找工作,一边参加主题营,一举两得。赶紧报名,好巧前几天京东图书搞活动,买的几本书《财富自由之路》、《跃迁》、《逆向管理》正好也在书单上,根据自己目前的情况,最后选择了精读《财富自由之路》。

      首先翻开书的前言,第一句话就是:“你是否笃信你能变成更好的你?”看到这句话时自己也在反复问自己:“我笃信吗?不,我是不自信的”。带着比较迷茫的心情,我继续翻看目录,当时看完的第一个念头是:刚好五十章,一天五章,10天就能全部看完了。但有时候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计划是死的,人活的,要懂得灵活变通。

      第一天读书时,就完全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了,早把那个计划抛到九霄云外了。第一天,看到未来曲线时,让正找不着方向的我,有了前进的目标。

      第二天了解到了个人商业模式是什么,大多数人都处在第一种个人商业模式阶段,我也不例外。书中提供了如何优化自己商业模式的方法,如:在为老板打工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打工,刷新了我对工作的认知。

      第三天,又让我的价值观有了新的改变,以前也知道时间比金钱更重要,但现实生活中往往又做出相反的选择。此时,笑来老师说注意力是我们一直忽视的最宝贵的财富,它比时间、金钱更重要。注意力,我一直任意挥霍的东西,原来这么重要,它能产生的价值是巨大的。

      第四天,抱怨。刚好这次回家整理书籍时翻出了不抱怨手环,每天带着它,时时提醒与其抱怨,不如改变自己。

    第五天,刚需。不管是自己个人的刚需,还是社会的刚需,当两者能达成统一时,一人的价值就不言而喻了。刚需的获得,这需要每个人自己去成长,提升自己的多维度竞争力。

    第六天,洗脑。原来有时候我们在被他人洗脑,也在为别人洗脑。“你不行的”“你怎么怎么样”,时间久了,脑子“不干净”了,它可能也就让自己的成长道路多了很多无形的障碍。所以赶紧用书中的关于进取型人格的宣言给自己洗洗脑吧。

    第七天,万能钥匙。当碰到一个问题无法解决时,不要老盯着问题看,要去其他地方找钥匙。以前的自己不就是那个只知道傻傻的盯着问题看的人吗?谢谢笑来老师送给我们的万能钥匙。

      第八天、第九天,最后一天——相信我,你并不孤独,温暖着我继续前行。随着我那模糊不清的操作系统,重新更新升级,我仿佛也进行了重新组装,此刻我120%的笃信,在我的未来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在这10天我收获了很多,当然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如:还不能像其他的老铁那样写出优秀的读书感悟,让他人受到启发;没有那么积极的参加群里的互动,只是默默的为他人喝彩。

      感谢读书营的这次精读主题营活动,从而让我读了《财富自由之路》这本书,它真的如同一把万能钥匙一般,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感谢组织这次精读主题营活动的所有人,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让2018年的5月过得这么有意义。感谢老铁一路的陪伴鼓励,优秀文章的输出分享,受益良多,让这奇妙的旅途,值得终生难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