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别人帮你转交情书,你是不是傻!!

文 / 顾三三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简信。



在后台有个大一的小朋友昨天给我留言,说喜欢上同在一个社团的学长,学长人高帅气,很受人欢迎,而她自己的条件也不错,两人平日里相处得还挺好,她暗恋了人家半个学期,终于忍不住想要表白,因为自己的字写得还比较好看,就亲笔给学长写了一封情书,把自己的心思和爱意都一字一句融进了信里。

我承认这种方式很复古,也很欣赏小姑娘手写的耐心,现在的大学生除了考试谁还愿意动笔手写东西呢。

如果我是那学长,收到这样一封几千字的手写情书再加上字还那么好看,我肯定是不会拒绝被撩的,哈哈。

但是,对,是的,凡是就怕有个但是!

但是,这傻姑娘因为自己不敢亲自交给学长,就让自己的好朋友带给那学长。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学长那边也没有消息,她还不好意思直接问,就又让好友再去问,这样几次下来,最后她从社团其他社员那里听说,学长恋爱了,而女朋友正是她好朋友!

真TM狗血!

她哭傻了,说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但她不想原谅他们!

我说你真是活该!你自己亲笔写的信,你自己的感情却托付给别人帮你完成,你是不是傻!!你这不是给别人创造机会嘛,还三番两次地创造机会!

本来表白就该是两个人之间很私密的事情,你却拉个第三者过来,好,现在她成功上位,你不傻眼才怪呢!!是不是读书读傻了?!

听我骂完,她又哭了,问我怎么办,当然是以后别再做这种蠢事!更要懂得一些恋爱中最基本的套路!

在人际相处中有一种心理现象叫“曝光效应”,俗称“多看效应”。 它指的是我们会喜欢、偏好自己更熟悉的事物。在社会心理学上又把这种效应叫做熟悉定律(familiarity  principle)。在人际交往中,我们见到某个人的次数越多,就越觉得此人招人喜爱、令人愉快,我们也就越容易产生好感。

所以,如果有喜欢的对象那么惯用的套路就是——多在TA面前出现,TA见你的次数多了就越容易记住你,就越容易产生好感。

所以你看这个傻姑娘把曝光自己的机会全部都让给了别人。

她不服地说,她平时搞活动开会都会“曝光”在学长面前呀,而且也经常在一起讨论问题。

我问她:“那你俩之前有过单独相处吗?”

“没有。”

这就是曝光效应的第二层,个人信息的曝光度。虽然她和学长有时会有交流,但都是基于工作层面的讨论,从来都没涉及到私人层面的话题。也就是说这个学长对她的了解程度并不比陌生人多多少,因为两个人彼此曝光的信息都太少,你的喜好,你的兴趣,你对什么有独到的认识和见解等等,他统统都不知道,何谈志趣相投呢?

没有独处,亲密感的建立是比较困难的。在独处的过程中,无论是散步还是吃饭,甚至是单纯的聊天,都会有助于加深彼此的了解。

在她两次三番让好友给学长带话的这个过程反而是错失了他们单独相处的机会,更错失了获取彼此信息的机会,倒让她的好友直接给截胡了。

要么怎么说这姑娘傻呢。。

你别说,类似这种被截胡的事还真时有发生。

台湾青春电影《蓝色大门》里就有经典的截胡的情节。

女主桂纶镁的好友喜欢上男主陈柏霖,也是因为自己胆小不敢直接去表白,就让好友桂纶镁去帮忙表白,结果一来二去,男主却喜欢上了桂纶镁,而正因为如此,男主和女主的故事才得以继续。

还有央视知名少儿主持人金龟子,真名叫刘春燕,她的丈夫也是央视著名主持人,新闻联播的主播王宁。两人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当时先是刘春燕的好友看上王宁,但迫于自己害羞,就让好友刘春燕去帮忙表白,结果就是王宁和刘春燕好上了,直接没她什么事了。

这种事如果是发生在截胡者身上,讲出来,或许还有点浪漫的色彩,但是如果你是被截胡的那个人,那就很尴尬了。。。

与截胡这种情况类似的还有一种就是约会、见面、相亲的时候总是带上自己的闺蜜或好哥们。

之前就听过这样的事,一个男的带着自己的哥们去相亲,结果,对方没有看上他看上了自己的哥们,幸好他哥们已经结婚了,不然这得是多尴尬呀,弄不好把关系搞得很糟糕,而这次相亲自然是没能成。

更多的例子则是被闺蜜抢了男朋友的,太狗血就不列举啦。所以,在现实中怎么处理这些情况也是很考验人的情商。

当然,能被截胡的人也算不上自己的真名天子,但是这种情况还是要避免,因为没有谁和谁真正的就是注定的天生一对,有时就是出场顺序的问题,有时就是时机的问题,有时也是自己运气的问题吧。

有时我们总愿意拿“缘分”来解释未成的一切,其实哪来的那么多缘分,都是事在人为。

举个栗子,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陈岱孙先生,年轻时的先生高大、英俊、为人正直,将一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在学术上成就颇高,却终身未娶。

70多年前,风华正茂的先生和同学同时爱上一个“有文化的家庭妇女”。双方击掌盟约,将来谁先取得博士学位谁就娶其为妻。于是两位翩翩少年同时留洋欧美求学。岱老在哈佛苦读四年终于获博士学位,他归心似箭,当即买船票辗转回国,可功亏一篑,人到北京后才发现,那位“有文化的家庭妇女”已被那位同学略施小计捷足先登,那位同学根本就没守约。岱老因此才终身未娶,独善其身,从27岁活到97岁。

所以,你看,截胡这事,可从来不挑人呐,你太实诚、太老实也不行。因为你不能保证人人都和岱孙先生一样都那么为人正直又重情重义。

所以,听我一句劝,在追人这件事上还是自私一点,不要让“第三者”插足,哪怕你们关系再好,再是你的好哥们、好闺蜜都尽量避免,因为感情从来都是自私的。不然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别人给截胡了!!

打麻将最讨厌截胡啦,有木有!追朋友也是一样的道理!!输了你只能认栽!

打牌总是被截胡,还是麻将打得少,感情上总是被截胡,还是恋爱谈得少。

那么,你在感情上有被人截过胡吗? [奸笑]


文/顾三三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简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