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让人看了想谈恋爱的韩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久没追韩剧了,直到最近这部《又是吴海英》,(导演的《不要恋爱要结婚》也是我最爱)。让我封存许久的少女心又重燃。没错,是心动。时光荏苒,韩剧依旧在诉说爱情。

近几年TVN的剧每一部都爆红,从《需要浪漫》起到无数人追捧《请回答1988》,它的爱情剧就是独树一帜,没有矫情只有细腻,没有拖沓只有洒脱,真实的人生走向。盛夏里需要西瓜,空调和这样清爽的爱情剧。

设定:爱情,误会,外加一点预测未来的超能力。相貌和胸齐平的女主普通吴海英(徐贤真饰),在结婚前一天被金龟婿悔婚,男主朴道京(神话Eric饰演)更惨,直接在婚礼现场被漂亮吴海英放鸽子,一场打击报复的错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土逼的失恋,世界崩塌我不想励志打鸡血,只想要好好哭一哭

有什么比结婚前一天被抛弃还惨吗?土海英以为自己人生的灰暗已经到头了,要开始幸福美满了,可黑暗却又这么猝不及防的开始了。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公平可言,有的人可以一帆风顺,有的人却步步坎坷。用王小波在《黄金时代》里的话来概括就是“我们的生活有这么多的障碍,真他妈的有意思”。

土海英自此以后衰事不断,所谓倒霉是有连锁反应的吧。她喝酒摔,骑车摔,还被男主撞伤了鼻梁。浑身是伤,也比不上心里的痛。未婚夫的一句话;我讨厌你吃饭的样子了。深深的打击到了她的灵魂。其实否定一个人就是那么简单,你爱的人连看你吃饭的样子都不顺眼,这世界还不是乌漆嘛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是更有同感吧,土海英看似疯疯癫癫的,人后的辛酸却只能独自流泪。睡觉喝酒捶胸,我的人生怎么他妈的就这么惨。土海英虽说是坚强的,可是流下的眼泪都快成河了。这个时候看励志鸡汤文没有用吧,它写的再好,也不懂我内心的苦。

其实,我们在遇到黑暗期的时候,即使不想在外面到处诉苦把自己打造成祥林嫂的苦逼样,但也绝对不能压抑自己的情感。我觉得韩剧给了我们特别窝心的提示,有点偏向心理学。你可以任性,可以放纵地哭一哭啊。千万不要把所有的委屈,不安,难过憋闷在心理。

或者可以找个不太熟的陌生人聊一聊,说不定会遇到男主这样的极品男。因为难过,所以干嘛要逼自己非得迅速的站起来,人是感情动物,我要慢慢接受消化,时间是一切伤痛最好的解药。直到有一天,你可以云淡风轻地诉说这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上能帮自己真正度过困境的人,只有自己。敞开,放松,自我疗愈,是最好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我讨厌被比较的感觉,我只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和一个人同名同姓,一起度过许多年。这个人比你漂亮,比你成绩好,比你有人缘。况且人也算温柔善良,不是没事找事恶女型。你会有什么感觉。当然是心里憋屈,羡慕嫉妒也许有恨。土吴海英说,只要那个漂亮吴海英一出现,我就完全找不到自我了。是啊,人人都想成为白天鹅,可是丑小鸭怎么办呢?可能有时候再变也只是灰天鹅呢,我们,只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小时候,家长总会拿隔壁家孩子来做比较。那会成为我们的深恶痛绝。你看隔壁家孩子多听话,你看人家成绩多好,多乖,你看人家怎么这么漂亮。总之,我们会讨厌被比较,特别是亲爱的父母总是在夸别人的孩子。也许不自信的根源,从那时候就被埋起来了。我们很平凡,哪有几个天生就耀眼的人呢,所以我们特别羡慕,也想成为他们。

我们不断地努力,按照家长口中的样子,按照社会世俗的规则,按照自己心目中的标准前进。一路走来,我们应该是进步很多了吧:好像成绩也没那么差了,待人接物也进步了些,拿掉眼镜也学会一点化妆了。可有时候,某个更优秀的人出现,或者你至亲的一句话又会将你打入谷底。

漂亮吴海英



土吴海英


是啊,永远有人更优秀。要摒除这个世界的眼光,成为自己很难。但是,只有你意识到了这一点,拒绝比较,才能更加快乐,更加自由自在。土吴海英不漂亮,但是很耐看。她乐观进取,天真大气,实话实说,人性丰满。但不得不说有时候二的太厉害,有点傻。但是她生活在一个平凡又幸福的家庭,父母疼爱小温馨。漂亮吴海英样貌出众,工作能力强,待人接物和善有礼。但她缺乏家庭的关爱,她太自私,自尊心强,有心理深深隐藏的伤痛。瞧,这世界哪有完美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苦逼的我只是想找个人来爱一爱啊

我不需要你爱我,我只是真心好无聊啊。土吴海英如是说。

失恋的时候,被人家深深伤害的时候,突然有另一个人来给你温暖。(除了你爸妈)虽然只是一点小感动,防止坏人进入给你一双鞋,给你一盏小台灯,因为你生日送你一个谎称家里本就有的小礼物。

女主的春心难免再次萌动,男主的撩妹技能实在太高,尽管他好像只是无意识的带着深深愧疚的心理。吴海英很容易动情,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方面在于,有一颗容易被撩拨的心,易于人生的再次复活。坏的方面在于,还没有分清爱和关心的情况下,又轻易的把感情放了出去。


男主

她是一个傻姑娘,相信这个世界同她一样的傻姑娘还不少。男人有时候擅长搞暧昧,遇到可爱又可怜的妹子忍不住要疼惜一下。可如果当你想要进一步发展时,他们却退后了?享受暧昧,因为最美好的时光大概就是那些初识的日子,两个人对彼此不全然了解却又嫉妒渴望了解的时光。而最遗憾的事情也许就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却慢慢冷却下来,因为对方不想要再有了解而戛然而止。

你需要珍惜的该是那些度过了那段时光以后依旧想彼此了解的人,那应该是最珍贵的人儿。吴海英自己哭泣的时候说了以上那句话,她因为无聊寂寞,因为那个男人对她太好,又轻易地喜欢了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她的梦很快被打碎了。男人忽远忽近,纠结不已。苦逼的人真心很无聊,想找个人来爱一爱。但不可以是这样伤害人的你。

要有一颗无论被多少人伤害,依旧相信爱的决心。因为只有你相信了,你的身上才会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吸引住这个世界其他相信爱情人的心。这好像有点涉及《秘密》这本书里提到的吸引力法则。有点玄妙,但是保持心动总不是坏事。


tip4一辈子,至少要有一次说来就来的爱情

人这一辈子,很长亦很短。你想象的很长,实际上如流水般易逝。所以当你想明白了,就要抓住对你最重要的东西。

土海英经历了一切后,突然有的此番感悟,让人生焕然一新。年轻的时候,谈一次这样的爱情是好的。可是海英已经32岁了,依旧拥有想去爱的信心,这需要怎样的勇气。

现在许多人的爱情,因为现实原因,离开校园以后就分道扬镳。有人说,韩剧只给人幻想,看多了会不切实际。可是你想想,我们的人生是不是太多的功利,在爱情上能不能多一点不顾一切的浪漫和小冲动?

这世界上多少痴男怨女,因为钱,因为房子和一套车,在感情问题上闹得分崩离析。你究竟是在现实中衡量爱情呢,还是随着自己的心去感受爱情呢?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人为什么往往在走向生命边缘的时候,更容易见到真情?看过许多报道,男友(女友)患了癌症,另一方至死不渝守在一旁。退却了一切凡尘热闹,来一场说来就来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剧很慢热,可以说是一个治愈的过程。男主自己也满身是伤,他有些软弱,他以为他搞砸了女主的婚礼对土海英的一切都是愧疚,不敢承认自己已经爱上了女主。他是退缩的,可依旧抵不过那个总出现在脑海里的女人。不是霸道总裁遇上灰姑娘,不是强势来袭无可匹敌的爱情,他们俩都在治愈,试探,摸索,靠近中迎来爱情。可当一切纠结到一个点的时候,爆发的也无可厚非,可见编剧功力之深。


压抑许久的吻

人,总怕受到伤害。尤其是当受过伤之后,想要去喜欢一个人多么不容易。失恋后,很多人累觉不爱,要休养很长时间。这部剧是一部疗伤指南,给了你一个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这一切痛苦。女主的眼泪都流成河了,可她依旧坚强的度过了,不是吗?


剧外思考:

一部好剧的成功不仅仅在于男女主线的表现,还有各种配角通通都是戏如人生,全程在线。

女主的妈妈爸爸将父母对子女的疼惜怜爱以及恨铁不成钢表现的淋漓尽致。妈妈在得知女儿被悔婚时哭的捶胸,那一段真实无比。男主的那个只知道要钱,势力又蛮横的娘,也是现实中也是比比皆是。男主姐姐作为一个大龄剩女,每日人前风光人后喝的不省人事,只因为感情上40几岁依旧得不到归宿。渴望爱情却得不到的人们啊。

韩剧不同于美剧,没有那么奇幻的剧情和节奏感。比较许多年前的仅限于韩剧三宝的认识,如今tvn的韩剧总是在真实的世界中捕捉温情,你会沉浸在生活的细节中,不知不觉将自己代入打动。

你可以说它有些童话般的不真实,它虽说不至于探讨至多么深刻的人性,但总会有戳中你感情的痛点和泪点。我们的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在各种感情,工作与世俗中缠绕度过。编剧给你展示了一个相近却又理想些的世界,它告诉你:你要抱着希望看待这个世界。

就像整部剧时不时飘散的小樱花,无论是女主上班的路上,还是和男主、友人相伴的道路,甜蜜的樱花告诉人们,生活还在继续,找个人来爱一爱吧。也许,一个人的散步,会变成两个人的并肩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