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两个人遇见的概率是千万分之一


陪伴第292天

第93篇文章

01

在上海的地铁上,我是去上海赶飞机,当时托着行李箱,又是上班高峰期,地铁上人特别多特别挤,我连人带行李箱被挤到地铁里面。

有个男生的伞不小心被碰到了地上,旁边又是一个比较胖的阿姨,他弯想腰捡又弯不下去,伞刚好掉在我行李箱旁边,我看出了他的窘迫,我就把伞捡起来拿给了他,他跟我说了一声“谢谢”。

他问我去哪,我就跟他说起了这一路旅行的事情,就这样相互聊起来了。

他已经毕业工作了,正要去公司上班。我要去换乘地铁了,我就这样跟着人群出去了。我当时拿着行李箱,正在发愁如何拿下去,他突然在我旁边,说帮我拿行李。

我当时吓了一跳,问题:“你是不是故意跟着我的?”他跟我保证真的不是,恰巧顺路,于是我们又坐了同一趟地铁。

他其实比平时上班早了半个小时,他说在上班之前的时间可以看看书什么的,我也跟他聊了一会旅行的趣事。我们觉得真的特别巧,所以走之前互相留了微信,现在还有联系。

如果他不是提前上班,如果我不是恰好去上海坐飞机,如果他不是恰好掉了一把伞,如果我没有捡那把伞,如果他的上班路线不是和我顺路,那么我们会错过这次遇见。

02

大一的时候参加了一个公益组织,是宣传部的成员之一。我们打算做一次线下聚会活动,当时负责人在群里面问谁要去,我在群里面冒泡。

当时要给活动费用,我把自己的支付宝截图发到了群里,有个男生加了我,跟我是说这样不安全。

他跟我不是一个学校的,之前也没有一起参加过活动。他是他们学校支教部的副部长,他们周六有去敬老院的活动,问我去不去。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他学校,后来他才告诉我他以前见过我,只是我没有印象。当时我们志愿者开会,我是主持人,他坐在下面听,我当时还问过他哪个学校的,我都忘了。

送我回学校的时候坐反了车,他说作为赔偿第二天带我去吃饭。我没有拒绝,接着说去看电影,晚上跟我表白,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我们在一起两年,他夺走了我的初吻,现在我们和平分手了。

刚在一起一起的时候真的很甜蜜,后来争吵越来越多,就这样分手了。

03

当时在重庆火车站,我正准备坐火车去拉萨,当时手机充电宝都快没电了,我还没有买在火车上吃的零食。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KFC,我就坐在那个位置上充电。无聊不知道要做什么,就拿着KFC广告纸画画。

这时候,旁边坐了一个大哥哥,他问我哪里可以寄快递,我给他出主意百度快递的电话让他来取。我问他准备去哪,他说不知道。他是一名武警,休假一个月想出去走走。他问我去哪,我跟他说去西藏。

很巧的是他之前就是在拉萨当武警,他跟我说如果在拉萨碰到意外的事情,可以跟他打电话。

他告诉了我一些注意事项,我把我的画当做见面礼送给了他。他从行李箱找了很久,最后送了我一瓶旺仔牛奶,他说要把我的画收藏起来。

04

高二的期末考试,急着回家,提前交卷就赶到车站去了。发现不止我一个人提前交卷,有个男生跟我是同一趟车,他跟我不是一个班的,但是是同一级。

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生日都会互送礼物,经常约伴回家。填志愿的时候,他问我的第一志愿,我填了广州,他后来也填了广州。

结果我被第二志愿录取回了湖南,他在广州读书。我过年一般都回广州,他过年得回湖南,我们总是完美错过。

我二十岁生日,他送了我一幅刮画,他说提前准备了一个月,真的很感动。我后来尝试了刮画,才知道多么难。

有一次跟他发消息,说回广州了,他说他也是回广州,我们看彼此的车票,发现我们正在同一趟火车上,只隔了几个车厢,我就去找他了。我们现在依然是很好的朋友。

我一直很好奇,在同一趟火车上遇到的概率得有多低,那天就是那么巧。

05

有朋友推荐《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在拉萨做义工的时候时间比较多,于是就去看了这部电影。

看完以后感触很深,我想去看看影评,于是搜索了这部电影的影评。看到有个公众号发了一篇影评写得很好,我看到下面的联系方式,我想跟作者聊一聊。

结果他告诉我这是一篇投稿,找不到本人了。他的公众号也很久没有做了,他一直很努力考研,他考上了武汉大学的研究生。

我的公众号在征集爱情故事,他给我发了一个关于他的爱情故事。我们后来交流了考研经验,对于很多东西的看法,我和他的认识真的非常非常意外。

06

高铁站,他没零钱乘公交,问我借一块钱,结果,加了微信,聊了一路。

后来他总是约我出去吃饭,我都拒绝了。

大三那年八月十五,室友都出去过节,剩我一个人落单,他约我一起过节,我就去了。然后他去我学校接我啊,十几个男生,就我一个女生。

都是他学弟,他们是学书法的,他好像书法写得还不错,在他们书法圈子里是四大才子之一然后就是无休止的一起吃饭,喝咖啡。

大四的某一天他喝多了,把我拉到他宿舍,就把我睡了,他宿舍没人了,因为实习大家都搬出去了。他要考研,一个人在宿舍,整个宿舍挂满了他写的字还有画。

我觉得他这个人特别不靠谱,而且他一个学弟跟我说他有女朋友。之后我就当什么都没发生,他再约我我都不会回应他了。我也没有问他什么。

他一心考研,后来也没有联系我。他最后考研没考上,16年夏天整天在学英语,要出国留学,9月如愿去了美利坚合众国。

他可能是去了一个新环境,比较寂寞,天天微信上跟我聊。我也开始回应他,我们开始了长达一年的暧昧,经常视频聊天。

7月底他回国探亲,说要抽时间去太原看我,但是我辞职后就去重庆,成都,广州,现在在拉萨。

他一星期前回美国了,但是我们并没有再见面,也不怎么联系。

听说,两个人遇见的概率是千万分之一,我不知道在旅行路上跟多少人擦肩而过。其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有些人这辈子只能见一次。

很多同学毕业以后再也没有联系,很多朋友去了其他城市就再也没有见面的理由。电话换了,QQ不再用了,微信里面多了并不知道是谁的人,好像换了一个圈子。

换了新工作,去了新的学校,就好像又重新开始一般。当年哈哈大笑的事情,好像已经记不清了。想找以前的同学聚会,总是凑不了几个人,然后不了了之。

曾经陪你彻夜聊天的人还在吗?


PS:期待你留言分享偶遇的故事。



【往期话题征集】

男女之间有没有纯友谊?

莫莉姑娘:95后在校大学生,爱画画旅行写文的理科生,立志做一个有趣的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