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之沐—2.他究竟是何人

“What?他写信没有署名吗?那你看看他的笔迹啊?一个在你身边那么关注你的人,不可能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啊?难不成字是用电脑打出来的?” 洛依依很想知道对方是谁,这么用心地对一个人好,不可能一点回报都不想要的吧?又不是做慈善!

“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他是在故弄玄虚。我想他早晚会让我知道他是谁的。每次他的信都是用信封装好、并用火漆封住,想来是个对细节比较注重的人。他也喜欢用钢笔写字,擅长写正楷,字体隽永,看着很养眼。后来,我有借着自己是语文课代表,帮老师检查作业的机会仔细查看了我们班所有同学的笔迹,还有语文老师教的其他几个班我也都看过了,没有一个人的笔迹和他能对得上的。”

“他在信里是这么说的∶用心感受,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我是谁。他还说如果我当面指认了他,他会毫不犹豫地承认,那也将会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

洛依依简直惊到下巴都快掉了,“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柏拉图式恋爱吗?这个人也真是太奇怪了,对你有好感主动写了这么多封信还不敢说自己是谁,难不成他长的很丑?要不就是他有什么难言之隐……的病?反正肯定和普通人不一样。”

“我从来没这么想过,从他的文字里,我能感受到对方是一个家教良好、很有涵养,而且很讲究的人,思路清晰,性格温和有耐心,完美到没有任何的瑕疵。”

“不是吧?你还没见过他,只是通过看信就能看出这么多东西?你们这,简直是比柏拉图还柏拉图啊!人家网恋,还能通过视频和照片看到对方长什么样子;你们沟通,难道就只是通过写字?还只是单方向的!”  洛依依急坏了。

“高考结束之后,我写了一封很长的信给他,放在了我的书桌里。班上有个同学和我关系很好,那天她值日,我嘱咐她让她帮我盯着是谁去我书桌拿了东西,直到打扫完卫生锁了门,她也没有看到任何人去过。结果第二天早上,信已经不见了。”

“会不会是他收买了你这个同学啊?”

“应该不会,我也拜托了其他同学帮我看着书桌。他不会同时收买两个人。而且他也不是那种人。”

“那他到底是怎么想的?现在已经上大学了诶!高中毕业之前为什么不见一面把话说清楚呢?!”

“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毕业之后,我就再也没收到过他的信。”

“都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学期了,他要是有心,应该会来找你啊?他应该知道你在这上大学吧?”

“我现在怀疑,他可能在老家复读呢吧。但是我也没什么办法,我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我们的关系只有靠他主动才能维持。”

“你有他之前写的信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帮你分析分析吧?”

出乎洛依依意料的,沐筱曦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应该是真的没把她当外人吧。她从衣柜的角落里拿出一个沉甸甸的纸袋子,里面装满两个人的交集。她快速地拿出了一封信,说:“这是他写给我的第一封信”。

洛依依接过信来,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信封。正如筱曦所说,信封开口处残留着两半的火漆。打开信纸后,洛依依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做隽永的字。

米白色的信纸,整齐地被折成三折。依依轻轻打开信纸,黑色的钢笔字跃然纸上,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真是一手好字!“能写出这么美的字,一定是从小就练过的吧。”依依如是想,怪不得让筱曦如此动心,而且还是在没见到真人的前提下,能写出这么漂亮的字,人一定不差。

第一封信没有什么特别的,应该说,没有什么能看出身份的“破绽”。筱曦又熟络地拿出第二封、第三封…洛依依看他的信多了,渐渐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洛依依太想帮沐筱曦找出这个神仙一样的人了。

一口气读完了五六封,洛依依有种感觉,写信的人似乎…比同龄人成熟?而且只字不提自己的功课,倒是总说起读过哪本名著、看过哪部纪录片。洛依依灵机一动:“会不会是高年级的学长啊?你有发现哪个学长比较关注你吗?”

沐筱曦摇摇头,“学长怎么会在我高三的时候还会写信给我呢?”

“会不会是学长在你高三的时候复读了?”洛依依觉得自己从没有这么聪明过。

“上届学长复读的有九人,我倒是在老师办公室里见过他们的申请表,没有他的字迹。”

“好吧好吧,此路不通。要不,我直接看最后一封信吧。”

洛依依觉得,这最后一封信,总该有点线索了吧?筱曦这么久都没有认出那个男生是谁,他肯定会着急的啊!

“对不起。

这几年,我既想让你快些认出我,又怕你真的出现在我面前。在我的梦里,曾出现过无数次这个场景。有一次我承认了,你却吓跑了;还有一次,没等你开口说话我就走了。我是不是太小心翼翼了?我应该早点告诉你我是谁,而不是让你苦苦猜想。我猜,你已经把全班男生猜了个遍吧?甚至是全校的男生?不是你没有用心,是我隐藏的太好了。

对不起筱曦,请原谅我的懦弱。我想过等高考结束,我就去找你,但是我还是怕,我怕公开身份之后,你我连朋友都没得做。我不想拿我们的关系做赌注,所以我一直维持现状,哪怕此刻我很想站在你的面前,告诉你我是谁,但下一秒我又立刻被理智拉回到现实来。我能感觉到你在盼着收到我的信,我也确定你对我没有抗拒之心。但是现在真的还是不行。

我会以其它方式出现在你面前,这一天就快到来了。”

“这一天,指的是高考结束吧?你就没再收到他的信吗?他也没交代清楚啊?” 洛依依很是不解。

“我也以为他会再写信给我,后来想想,他是不是不知道我其他的联系方式啊?毕竟之前他都是直接把信放在我的书桌里的。” 沐筱曦在仔细回忆着高考之后发生的事,好像没什么特别的。

“那他也从未给你打过电话吗?或者,有没有加过你的微信呢?”

“我没有接到过奇怪的电话,也没有陌生人加我的微信,很可能他已经以正常的方式加过我了。”

“也是哈,大家都是同学,加过微信也是正常的。可惜朋友圈又不像QQ空间一样有浏览记录,还是无从下手。对了,你微信好友有多少人啊?”洛依依想从好友里入手,起码有个大致范围。

“一共不到100个人吧,我看看,喔,一共85个好友。怎么了?” 筱曦之前倒没想过从微信里入手,印象中也没有人和她说过什么奇怪的话。

“你平时关注朋友圈吗?可能他会发一些和你有关的状态,或者有他写的话呢?无论哪样,都应该看出来点苗头。”

“啊?我不怎么看朋友圈的啊!” 沐筱曦像打开了通往新大陆的门似的,既紧张又兴奋,她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感觉和他的距离非常近了。

洛依依翻了个白眼,无奈地命令到:“手机给我,我来帮你把他找出来!”




下一章 3.高兴还是难过

上一章 1.爱情就是狗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洛依依失恋了。 准确地说是她提的分手。 洛依依和肖骁在一起的时候,她觉得特别幸福。洛依依是一个喜欢浪漫的小女生,恰...
    桃子王阅读 704评论 0 17
  • 2018.6.29 如果得数注定是零, 何必列那么多式子, 枉费那么多的演算过程; 如果结果不只是零, 就像把口红...
    cd4ef298db66阅读 55评论 0 1
  • 夜深了 远处 还有几处灯明 不经意 如流水 向你靠近 南国的城市 独自 听着音乐 车窗外 雨滴 拍打着 久违的心灵...
    蓝海滨阅读 669评论 1 4
  • 还有什么别离值得哭泣,你的背影 已变成一墙青苔;还有什么伤亡 不能承受,短暂的绚烂之后 哥哥你去若桃花 愚人的玩笑...
    原木艹阅读 141评论 4 1
  • 分类:闲言碎语 2006-07-29 在0到100之间选数,要胜出,显然候选者所填和的平均值的一半最大是50...
    雲臺觀雲阅读 22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