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清秋》第四章 猛虎嗅蔷薇

目录

《猎清秋》第一章 青青河边草
》第二章 闹市修佛陀
》第三章 路边小茶摊
》第四章 猛虎嗅蔷薇

猛虎嗅蔷薇

天色渐黑,月亮渐渐升高,一行人来到一个小镇。小镇的名字叫青山镇,是安宁县最边缘的小镇了,出了这个小镇,就到了八荒郡的管辖范围,也就是八荒王的封地。

曹德亮行事小心,又经得柳青的同意,不着急赶路,于是便不像来时那样匆忙行军,遇到小镇,就组织人马休息。

小镇最好的酒楼也只有三层,柳青和曹德亮订了两个三楼的房间,其余人皆住在一二楼,三楼要比二楼稍贵一些,除了柳青二人,还有两间房是亮着灯的。

小镇上本来没多少人去酒楼吃饭,但因为靠近边境,经常有小股军队经过,每次在酒楼住宿,都会给酒楼带来一笔丰厚的收益。所以酒楼生意属于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那种,酒楼老板看到柳青一行人,两眼直冒绿光,那可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夜晚曹德亮来到柳青房间,与其相谈。

曹德亮说“这个时候在这里住宿的,很大可能是去参加大将军寿宴的。我派人去看过,后面的马车很华丽,应该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可是酒楼老板说这马车主人只带了一个老仆,现在世道不太平,一般当官的出门,至少都要带上十几个扈从,我猜此人大概是哪个大门派的门主,自恃武力过人,才敢如此行事。公子要不要去拜访一下。”

柳青笑着说“如果我不是真的知道你是一片好心,我都想猜测你是不是要害我呢。”

曹德亮大惊,慌忙起身,单膝跪地道“属下不敢,公子何出此言?”

柳青说“我那个嫡母,早就想让我死了,如果这时候我还私下拉拢,扩大自己的人脉,只会让她更想杀了我,说不定,我连将军府的门都进不了,按照她的狠辣行事,必定是要杀人灭口的,曹将军岂不是白白与我枉送了一条性命。“

曹德亮大惊,额头骤然冒出许多冷汗“小公子目光高远,属下不能及。”
柳青起身,扶起曹德亮说“这二十年来,两位师父所教,也不过知足二字。 我这一路上,能认识曹将军,柳青已经知足了。“

曹德亮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接话。

柳青说“不急,曹将军,我知道你还不敢将全家性命寄托于我柳青身上,你且过些时日再做定夺,我柳青不急。“

曹德亮说“小公子说的哪里话,小公子若是有事,我曹德亮定当效犬马之劳。“

柳青说“曹将军早些休息吧,反正不急于赶路,我们多休息休息,养足精力,估计路上还会有一场恶战呢。“

曹德亮说“那属下告退,小公子也早些休息,“

曹德亮临走时,柳青又嘱咐他一句,切莫再打听旁边客房人的身份。

且说另一边,矮头山山匪大当家余文虎此时正满脸怒容,因为他的二当家死了。

这个女人虽然与他没有夫妻之名,却有夫妻之实,更育有一子,如今这个婆娘死了,连头颅都找不到了,让余文虎怎能不气。听属下来报说,近日走过官道的,唯有一队二十人左右的军队人马,余文虎一咬牙,发狠道“官兵又能怎样,安宁县号称剿匪剿了那么多年,哪次到最后不是给我送银子才能息事宁人,这次这群人一点情面不讲,上来就杀我的人,看来是觉得我余文虎好欺负了,我真是太给他们脸了,马上召集所有人马给我追上他们,我要让他们给二当家陪葬。“

矮头山三当家是个中年穷书生,名叫徐朗,前些年赶考时路过此地,被绑上山,凭借一口伶牙俐齿侥幸留得一命,从此给余文虎出谋划策,其人本身就一肚子坏水,遇到了余文虎,两人更是狼狈为奸,这些年没少坑人性命。看到此情形,便劝余文虎道“这些人想必此时已到了青山镇,在镇里杀人,有些实在不给高县令面子了。“

余文虎此时早就被气昏了头,哪里管这些,大声指责徐朗道“人们都说百无一用是书生,今日我二当家被杀,于情于理,我都不能放过这些人,你要是害怕,就留下来守山头好了,其余人都跟我下山,我定要取这些人狗命。”

徐朗自知此事不可违,便不再多话。

余文虎领着全山一百余悍匪快马加鞭,赶往青山镇。

等到他们赶到青山镇时,已经天色渐亮了。

柳青睡了一个好觉,想来这出来第一天,除了听了一声响雷,便再无其他波折,也是欣慰,就想着早点按照老道士说的,去齐明山看一看,想来老道士口中的江湖,也一定十分有趣吧。

曹德亮组织人吃了早饭,给马饮足了水,准备上路,就在这时,看见镇外尘土飞扬,一大队人马正在赶来,曹德亮立即下令“所有人上马,持戟。”
队伍整齐划一,列队而待。

柳青揉了揉眉角道“怎么不想来什么,偏来什么啊。”

余文虎领着人马来到小镇前,冲着曹德亮大喊“狗官,还我二当家命来。”
曹德亮看了看柳青。

柳青笑笑说“解释也没用,都杀了吧,也算为民除害了。”

余文虎说“小子好大的口气,今日就让你知道知道,到底是我这安宁县第一响马,矮头山虎王的名号值钱,还是你的命更值钱。”

客栈三楼,一个身穿华服的俊美男人端着杯茶,静静地看着下面,突然自语道“本来以为在薛老哥那里遇不到了呢,没想到还能在这里看到,我俩还真是有缘分呢。”

然后转头对身后的老仆说“看出来什么门道没有?”

老仆冷哼一声“一群不知所畏的悍匪,若是真打起来,六重武力的曹德亮一戟一个,那个什么自称虎王的,也不过刚刚五重的实力,在曹德亮手里撑不了十个回合,但是这群傻子,被人下了套,自己还不知道,隐藏在这群人里的,有两个六重巅峰实力的刺客,应该有人派来杀柳青的,那个什么二当家,也定是他们杀的。一会我好好看看他们的武功,到底是谁派来的,估计这场仗会挺难打,曹德亮可能会死,要不要帮他一下?”

华服男人此人抿了一口淡淡的蔷薇花茶,笑着说“不用帮,我想看看两个老家伙到底把柳青教成了什么样子。一个山头匪徒,也敢自称虎王,真是有不知道天高地厚呢。”

他只喝蔷薇花茶,老仆随身带着。

他闭上眼往椅子背上一靠,慵懒得像一只大猫,但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俊美的外表下,内心隐藏的是多么可怕的一个怪物。仿佛只要他一睁眼,立刻就会有一股惊人的气势从体内散发出来,气吞八荒!

他才是真正的虎,真正的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