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借钱借钱,我不借给你你会怎样看待我?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些不顺心如意的事,手头紧破,这时就需要借钱,无论是朋友还是亲人都将会是你考虑的对象,但你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太多的人用金钱去衡量感情,然而否决一个人。

但事实上不借钱给你的人真的就很可恨吗?只因在你困难的时候没有借钱给你,你就不再和他联系,不再是朋友,不再是亲人?那真的是大热特错了,那是不是就证明你这个人是自私的?你只在考虑自己的感受,觉得别人不帮助你,没有借钱给你,这个人不行。也许心里还在想,往我当初在你困难的时候还帮过你,现在我困难了你跑的远远的。

也许你没有错,但别人也没有错,这世界上谁也不欠谁的,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

我经历过太多借钱的事,能说看透了太多的人吗?那到未必。

记得我刚踏入社会的时候,那时工资才五百块钱,我很喜欢交朋友,那时以为大家在一起吃个饭喝多酒,谈天说地聊聊梦想,平时一块儿玩玩,开玩笑也没有任何顾忌,这样就已经是好朋友了。那时的朋友我甚至把他当做亲人也不为过,到最后由于个人原因我们不再一起工作了,过了一段时间,他开始以做生意为由,向我借钱,说我们这么长时间的关系,你借一千块钱,我一点也没犹豫,因为我们不止关系好,而且还是一个城市的。没过多久他又向我开口借两千,我也没犹豫借了,我才五百块钱一个月的工资啊,我居然什么都没想就借给他了,后来他又向我借了两千,我犹豫的,但是我还是借给了他,何况我已经借出去了三千,就这样我一共借了五千块钱给他,可最终他并没我还给我,是的,我被我认为的好朋友骗了,但我傻傻的并没有说什么,但他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说还钱。但我们中间隔了很长时间没有联系,没有见过面,偶然的机会我回家了,他得知消息,联系了我,让我去他家里住几天,玩一玩,我去了,的确我去他家了,他家里状况并不是很好,而且他家里人对我都很好,像自己家孩子一样很贴心,不过我们出去吃饭喝酒玩什么的,最终都是我花钱,我这人就是这样的性格,他也没有和我抢过。后来我走了,借钱的事也只字未提。又过了很久我去了其他城市,我们有微信来往,他又开始向我借钱了,说实话这时的我已经对人有了戒心,因为我遇到的不只他这样一个人。但我觉得我们相识的时间也很久了,又是老乡,我还是借给了他,但我和他说了,两个月以后我要用这笔钱,你到时候得还我,他同意了我借了。可惜的是两个月以后他一点音信没有,我失望透顶,但我也没有向他要那两千块钱,因为我知道,没有任何意义。后来又过了一年左右,他居然又张口向我借钱,这次我激了,没在给他好脸色,我从我们认识开始到这一次借钱,所有的事我给他捋了一遍,没在借给他。他向我道歉,说是他不对,可惜没有任何作用,他并没有还我钱,而且居然没有再联系过我,或许还在想是我的错吧!可笑至极!实际上是我可笑,我居然能这样的借给他钱,太可笑了。

这样的例子我身上还有很多,接触的人多了,自然就会对社会失望,对人失望。如今我身边还会有向我借钱的朋友,除了以前真心换真心的,剩下的最难得好朋友以外,我不在借给任何人钱。当然就是算是最好的朋友,有时候我也不见得会借给他。

难道我坏吗?我并不坏,并不是我认为自己有多善良。现实就是我遇到的人都会给我上上一课,你身边都是像我如今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借到钱呢?你有怎么能去怪那些不借给你钱的人呢?不应该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事要用钱,事业,孩子,生活,费用几乎无处不在,除非你根本不缺钱,而且还是个大老板,但不管怎样,接触的朋友都是与自己身份匹配的,我是个平凡人,自然没那么高尚。

借给你钱是情份,不借是本份,谁也没有责怪谁的理由。

再举个例子,曾经遇见过两个人,一起工作过,当时也是勾起了我的怜悯之心,毕竟是一起工作,头一个在我上班第三天,向我借一百块钱,牛吹的比天高,是个刚上班的小伙,他借的不多,一百块钱,我并未在意,结果第二天再也没有见过他。

另一个是工作了很久的小伙,我算是后来的,他说自己家里出了点事,身上钱不够了,说下个月开支就给我。我问他怎么不和别人借,他说他们也没有,我不以为然,管我借一千,我想了想借了他,他的确还我了,不过在后来的工作期间,他又向我借了三四次,最高的一次是两千,管我借五千我没借,后来我离开这个单位之前,他都还给我了,不过这个还法真的是很费劲,拖了很久。后来他又和我借钱,这一次我以自己有事把钱用了,身上没钱了为由没有借给他,可笑的是他再也没有联系我。

这让我情何以堪,我该做何联想,保持本心容易吗?所有人都在给你上课,你确定你的心不会变吗?你曾经帮助过他,一次未帮,不再联系,人是不是应该存有一颗感恩的心呢?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我的天哪!这都什么人呀!’谁能体会这样的感觉?

我能不成长吗?我能不改变吗?我的初心,可不是让这样的人蹂躏的,也不该被蹂躏。

所以我不在借钱给任何人,我也不认为不借给我钱的人有多么不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和想法,做自己就好,如果都能保持最初那个心,相信人与人之间会多一分信任,少一分猜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